冷……雷煜霆覺得全身都冷,他不是蓋著被嗎?為什

麼突然覺得全身發冷?他緩緩睜眼,卻發現自己在動,他
正在走路!
  
  
  速度快的驚人,他剛剛穿過了走廊,走到了大廳,而
且一晃眼好像又跑到廚房裡,又走出來……身子好輕,跟
可以飛一樣,他來到一間小屋子,裡面有許多工具,他也
不知道自己抓了什麼,反正手裡握著一個東西。
  
  
  他心裡好急、好興奮,不知道在期待什麼,簡直是迫
不及待的衝出大門的!
  
  
  整間屋子都沒有人,黑暗籠罩著大地,他推門而出時
也沒有什麼管家在,他開心的跳著、跑著,好像每一跳都
可以有一層樓高似的!
  
  
  可是外頭更涼,夜的霧也很深沉,濕氣相當的重,他
直接向左繞過屋前的噴水池,池裡的雕刻似乎正在也看著
他,眼珠子跟著他轉,但是他沒有停下來,而是直接走進
了旁邊的灌木叢裡!
  
  
  他知道那裡有什麼在等著他!這股雀躍之心幾乎要讓
他發狂,他想尖叫、’想歡呼,一切的情緒都用疾速的奔
跑來表示!
  
  
  灌木刮著他的手、他的身子、他的腳,但是幾乎都不
會感到疼痛,他一路走到深處後再左轉,幾乎是與屋子平
行的方向,繼續往前疾奔!一直到他衝出某個出口時,那
兒嚇人的黑暗,一腳踩在濕潤的泥土裡,他有種差點滑倒
的錯覺。
  
  
  可是他沒摔著,他站得穩健,然後一步步往看不見的
地方去。
  
  
  一路到大屋後面那寬敞的空地,一絲光源也無,他看
見的只有徹頭徹尾的黑暗,還有腳底傳來的冰冷。
  
  
  他覺得自己有些搖晃,有些像浮在空中,而且不太清
楚自己想做什麼,只知道一種狂喜的情緒,直到停到了某
個不知名的地方,明明是一片漆黑,他確彷彿看見那邊有
個石塊。
  
  
  他知道那是墓地,明明看不見,但是他手上的東西往
前敲了敲,他知道眼前有塊墓碑,也知道腳踩著底下有些
什麼。
  
  
  他記憶有片刻中斷,忽然發現眼前有個洞,他正在挖
掘什麼東西似的,一鏟接著一鏟,奮力的挖著。
  
  
  快挖到了!快挖到了!他等了這麼久,為得就是這一
刻,一定要把東西拿回來!那種狂亂的心無法形容,他好
想大笑、好像大叫,然後他扔下手裡的東西,瘋狂的徒手
往泥裡去,一伸手就可以拿到了──下一秒,他站在大廳
中央,正原地轉著圈,望著牆上每一幅畫!
  
  
  那些畫裡的人似乎都看著他,正在哭泣的,每滴淚水
都是血紅色,在黑白背景裡特別顯眼,然後他狂喜的情緒
漸漸退去,像感染了悲傷似的開始鼻酸,一種強烈的悲哀
襲來,眼淚不停地滴落。
  
  
  那悲傷幾乎要撕裂他的心,他問著自己為什麼?為什
麼是他?然後當悲傷到了極致時,一股難以抹滅的恨意油
然而生。
  
  
  是啊,為什麼是我?總是該問清楚吧?等了這麼久,
一個個都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哼……誰也休想逃過一劫,他要讓他們生不如死,一
定用盡最殘虐的方式,一個個讓他們陷入比他還痛苦的恐
懼當中!
  
  
  一定要!全部都去死好了!這棟宅子裡的人,誰也休
想活著走出去!
  
  
  「哇啊──哇啊──」他終於能發出怒吼,殺!殺!
殺!
  
  
  「亞瑟!」有人在耳邊喊著,「亞瑟!亞瑟!」
  
  
  「啊啊啊───」雷煜霆大喝一聲,瞬間眼皮跳開,
直瞪著天花板!
  
  
  邱東宥的臉立刻塞上來,「亞瑟!喂!」順便多拍了
幾下臉龐!
  
  
  雷煜霆顫了一下身子,他眨了好幾下眼,緩緩的望向
邱東宥,腦袋只剩一片空白……他在幹麼?他在房間裡?
  
  
  「你做惡夢了嗎?」邱東宥自己也沒全醒,扭開床頭
櫃的燈,「你又笑又叫的,嚇死我了!」
  
  
  「我……」雷煜霆意識漸漸回到現實,「做夢了!」
  
  
  「我也知道,惡夢嗎?」邱東宥疲憊的起身,「我去
拿茶!」
  
  
  茶檯上有茶包,也有熱水瓶,他自己也口乾舌燥,晚
上酒喝太多了,實在應該多喝點。
  
  
  走到連通門邊,他渾身不對勁,決定把牆邊的電燈打
開,這一屋子又是畫又是鏡子的,他就是覺得怪!下午就
知道這屋子不乾淨,他是著了什麼魔,不但留下來還喝到
爛醉?
  
  
  把自己的房間燈點亮時,看見床頭上就掛著一張巨型
的人物畫,一個神話故事的女人在河邊洗澡,他突然慶幸
自己睡著,要是半夜醒來發現畫裡的人在跟他對看,他會
嚇到失禁!
  
  
  「好亂的夢,可是我夢到這裡……」雷煜霆腦子脹脹
的,還有些迷糊。「我夢見我下樓,還去廚房,又去別的
地方拿東西……應該是鏟子吧?」
  
  
  「鏟子?」邱東宥的聲音隔著一道牆傳來,「然後
咧?」
  
  
  「然後我好像會飛,走得好快好急,心裡很高興,急
著要去找什麼……我跑出大門,就跑到外面那個噴水池旁
邊的花園灌木叢裡,一直跑一直跑,最後不知道怎麼回
事,好像跑到屋子的後面。」雷煜霆闔上雙眼,盡全力回
憶夢裡的情況,「反正屋子在左邊?右邊?……左邊!」
  
  
  「隨便啦,夢都亂七八糟的,跳來跳去才是夢!」邱
東宥隨便用馬克杯泡了兩杯茶,連茶包都不是普通茶,是
TWININGS的耶,「然後還記得多少?」
  
  
  「只記得我在挖東西,超急的,裡面有個我很想要的
東西,我還記得我挖到了,伸手拿出來……」雷煜霆深吸
了口氣,「結果我突然又變成在大廳,看著客廳的畫,畫
裡的人都在看著我,也都在哭……」
  
  
  喝!邱東宥端著杯子的手一顫,都在哭?
  
  
  他走回雷煜霆房間,神色凝重的望著還躺在床上的
他,「你說畫裡的人都在哭……」
  
  
  「嗯,背景是黑白的,因為外面很黑,可是畫裡的人
流出來的淚好紅……」雷煜霆撐起身子,半坐起身,「都
是你,你喝醉後胡說八道,說你下午看見畫裡的祈禱少女
哭出血淚,才害我做那個夢。」
  
  
  邱東宥嘴角抽搐,「是……是噢……」這不是巧合。
  
  
  發生在別人身上就是巧合,但是如果發生在他邱東宥
身上的事,就絕對不可能是巧合!
  
  
  這棟屋子的東西在託付些什麼!在傳達訊息!
  
  
  「反正後來我在大廳裡一直轉一直轉,哭得很傷心很
傷心……」雷煜霆已經坐起身子了,往臉上抹去,「我悲
傷的心都碎了,嘖,我還留有淚痕!」
  
  
  邱東宥傻站在原地,他沒有靠近雷煜霆,也沒有後
退,就端著兩個馬克杯呆愣著。
  
  
  夢境裡的悲常會傳遞到現實,他也做過許多悲淒的
夢,通常都睜眼時還感少到那深刻的悲傷,但是夢境的內
容是什麼卻全然不記得了!
  
  
  一切只剩下眼角的淚水,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哭什
麼……雷煜霆望著抹去殘餘淚水的手指,一怔。
  
  
  指腹上沒有什麼淚水,有的只是滿滿的泥汙。
  
  
  「咦?」他嚇了一跳,舉起雙手望著,他的手上竟然
全物都是泥土!「這怎麼回事!」
  
  
  他驚慌的看著邱東宥,邱東宥只是用不可思議的雙眼
盯著他瞧,雷煜霆趕緊掀開被子要到浴室去沖洗,但當沾
滿泥土的雙腳踏到地毯時,馬克杯頓時從邱東宥手裡滑
落!
  
  
  咚咚,兩聲沉重的聲音敲在地毯上,熱茶濺濕了一
地,杯子沒有碎,但執耳斷裂彈了出去。
  
  
  雷煜霆不可思議的望著自己的全身上下,他雙手與腳
沾滿著濕潤的泥土不說,手臂上、腳上跟睡衣上,全部都
是一條一條的擦痕,露出的手臂上還有著刮傷,睡衣裡卡
著不該有的樹葉。
  
  
  「……我明明……做了個夢……」他全身起了惡寒,
恐懼的望向邱東宥。
  
  
  他應該只是做一個夢啊!
  
  
  「洗手!」邱東宥跨過一地混亂,急忙的朝他走去,
「快點去洗手!」
  
  
  雷煜霆連站都快站不穩了,還是立刻火速衝進浴缸,
跳入浴缸中,開始沖洗自己的手跟腳!邱東宥抓了衣服就
往浴室裡來,要他快點把衣服換上!
  
  
  「你挖了什麼!」他大聲問著。
  
  
  「我不記得了……我只是記得我把東西抱出來,我欣
喜若狂的拋接著……然後我就在大廳裡轉圈,我哭著哭
著……最後──」雷煜霆狂亂的沖洗泥巴,「我……好
恨。」
  
  
  咦?邱東宥打了個寒顫。「恨?」
  
  
  「對,好恨好恨,那是恨之入骨的怨氣,我想殺人、
想折磨人、想要殘忍的虐待某些人……」他用力皺著眉,
一臉快哭出來的盎子,「我只是在做夢啊!就算我夢遊─
─」
  
  
  「附身。」邱東宥突然用喃喃的音量打斷了他的自言
自語,「你的磁場一定跟這邊的什麼東西相合,你被附身
了!那傢伙附在你身上去做事,你感受到的是他的情
緒!」
  
  
  雷煜霆換上了衣服,情緒緊繃,「什麼叫附身?你在
說什麼!」
  
  
  「鬼!好兄弟你懂嗎?!我就說這屋子不乾淨,我是
為什麼留下來!」邱東宥又氣又惱的大吼著,「不行,我
們等天亮,天一亮就離開!這裡真的不能待!」
  
  
  「……好!」雷煜霆這次沒再反對,他點頭如搗蒜,
一顆心混亂不已。
  
  
  最後他們把沾滿泥土的房間扔著,一起到邱東宥那房
去,雷煜霆拿床單罩住床頭那張畫,他現在看到畫都會有
毛骨悚然的感覺,深怕畫裡的人會突然看向他。
  
  
  邱東宥把東西都收好,從床底下拉出亂扔的襪子時,
連看見床腳不同顏色他都會覺得不對勁,草木皆兵。
  
  
  「真的有鬼……」最後,兩個男人坐在門邊,被著被
單,曲著雙膝。
  
  
  「我早說過了。」邱東宥拿出一個平安符,遞給雷煜
霆,「戴上,防身用的!」
  
  
  雷煜霆接過平安符,有些遲疑,但還是趕緊用紅線戴
上。「這樣我就不會再夢……被附身了嗎?」
  
  
  「附不附身沒差了,對方已經拿到想拿的東西了。」
邱東宥是這麼認為的,「因為他是先拿到某個東西,才開
始有恨意,表示之前都沒辦法做什麼,是因為欠缺了土裡
的東西。」
  
  
  「是墓裡。」雷煜霆低聲說著,「我挖的是一座
墓。」
  
  
  邱東宥倒抽一口氣,心裡閃過哎呀更糟了!他拿出手
機想要傳簡訊出去,結果這邊收訊零格,網路不通,他怎
麼一抵達時沒先檢查手機啊啊!
  
  
  連要求救都成問題了!他甚至已經可以想像好友的咆
哮聲:你又去惹了什麼麻煩!
  
  
  嗚,他今天是日行一善耶!
  
  
  「所以……我真的離開房間,去挖了什麼……我心裡
的情緒,就是附身在我身上那個好兄弟的心裡?」雷煜霆
的聲線呈現顫抖。
  
  
  「嗯,你能感應到它的想法,因為它附在你身上。」
邱東宥一臉哀莫大於心死。「你還記得什麼?」
  
  
  「恨不得要殺……光所有的人。」
  
  
  「有說為什麼嗎?」如果能找到癥結點,多少有點幫
助,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雷煜霆緩速的搖了搖頭,卻凝重的看向邱東宥,「這
棟宅子的人,一個都休想活。」
  

--
連載至此全部結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