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9



  這是我第二度去香港了!第一次是06年的聖誕
節,這一次是剛好遇上旅展,雅芳區經理春金阿姨
想去玩,號召了一下,金額又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內,加上下半年實在很忙碌,這種時刻能抓時間放
鬆就放鬆。



  三天兩夜、住九龍萬麗酒店,班機改早去晚
回,一個人不到一萬元,我想偷個閒比什麼都重
要。



  六號上午是八點的班機,相當早,但是這可以
讓我們足足玩一天,我是雙手贊成!這一趟成員總
共四人,我跟我媽,春金阿姨及她的女兒Julia!



  由於我是二度到香港,至少有些概念,加上有
過自助旅行的經驗,因此找資料跟規劃行程就由我
負責;事實上我是排自己想走的行程,但其他三人
都沒有意見,因此就跟我了。



  太平山夜景已看過,因此這趟不排相關行程,
團員中有兩位媽媽,所以也不排過度緊湊的行程,
因此算是盡量放鬆……but我是個很愛走路的人,尤
其在國外旅遊,特喜歡走路,連著走上幾個小時都
ok,但也要顧慮到兩位媽媽,不過她們倒是很樂意
跟著我這樣操,護膝穿著就是了。



  六點半抵桃園機場,我是懷抱著超級興奮的心
情~因為就在今天下午,我將跟香港讀者有個見面
會耶!香港讀者耶!超開心的,事前的聯絡也很順
利,一想到台灣以外有人也喜歡看我的故事,整個
人雀躍不已!



  登記得時間很快,因為我們沒有排團體櫃,我
們隨便找了個櫃台就辦登機(基本上港龍櫃檯也沒
寫團體一定要在哪個櫃辦理),辛苦該位人員,還
要幫我們跑到團體櫃去拿機票,服務相當親切。



  要出境前,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帥哥,忍不住跟
他拍了一張~瞧,他臉紅了。


◎我們有沒有速配~
DSC07875.JPG 
   

  登機門在三號匣口,常去的人就知道,那裡根
本是kitty王國!我去年到今年已經在那兒登機兩、
三次了,所以城堡窗戶跟行李kitty都拍膩了,這次
主打可愛電話亭,感覺在那兒打電話,會有種心情
特優的錯覺。

◎Hello~
DSC07878.JPG


  所謂城堡窗戶,雖然背光,但手動調一下光
圈,依然可以人與背景都拍到喔!


◎my mother~
DSC07883.JPG

 

◎kitty城堡裡的秘密交易......=__=妳們一定要在這裡進行嗎?

DSC07892.JPG   

  行程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了,趁機在機上
補個眠;抵達香港後,我們就要進行換券的動作,
先換機場快線、再買八達通卡;我們的套餐行程中
還有旅客全日通券,一整天搭地鐵不必錢,強烈建
議先檢視自己的行程,如果該日要搭乘的地鐵較
多,再換比較換划算。



  雖然隔日我們要去羅湖,但是旅客全日通券不
含東鐵線的羅湖,有些例外先看清楚,因此無法在
去羅湖時使用;櫃檯小姐也很客氣的提醒我們,最
後是確定要坐再換,任何地鐵服務處都能兌換。

  
  因此換了機場快線、再買八達通後,我們便拖
著行李前往快線站了

◎前往機場快線站
DSC07893.JPG


   香港機場標示都很清楚,在入境大廳一出來就
看見快線的標示,我們走過去時,剛好miss一班,
但是每12分就會有一班,根本毋需擔心,還可以趁
機多拍幾張照片。

◎等待中,這樣拍過去也挺不錯的

DSC07894.JPG

◎今天天氣不錯喔!

DSC07898.JPG


  機場快線總共只有幾站而已,車上位子很大,
也有放行李的地方,從機場到九龍轉運站只要24分
鐘,可以稍事休息一下,燈號也會通知你什麼時候
抵達。

DSC07900.JPG


  有人建議在青衣轉地鐵,但我住的九龍萬麗雖
臨近尖殺嘴站(離尖東站更近),但換車太麻煩,
我寧可坐到九龍站後,轉免費機場接駁巴士k2線直
抵飯店門口。

◎車子快來了。等候中的三人
DSC07902.JPG
 

◎車上有放行李的地方,很貼心
DSC07907.JPG

  出了快線,直接往巴士站去,遠遠的就看到清
楚標示的燈號寫著:「k2線 12分鐘」,心想可能
又剛錯過一班了!唉。



  順著指標走到k2線的位子,外頭停了很多台巴
士,有個司機看見我們就問:去哪兒?當我們一回
答九龍萬麗時,二話不說提起我們的行說:就這
班,快!



  超級幸運的!原來是這班車準備離站,所以燈
號已經切換到下一班的抵達時間了!



  司機幫我們放好行李,催促我們上車,交通工
具的順利接連讓我很開心,因為這樣就省去了許多
等待的時間。


◎因為時間來不及拍等候站,只能醬子拍一下車子的樣子
DSC07911.JPG

  香港本身是觀光城,服務做的很優,每12分開
出的免費巴士在市區內到處跑,而且早上六點到晚
上十一點,不管車有無滿載,真的是旅客至上的服
務。



  雖然到了新世界中心時,一直在繞路,那是因
為他務求車子要停在臨近酒店的門口,一趟又一
趟、半島、馬可波羅酒店,酒店雖只在隔壁,車子
卻得繞了小圈子。



  這讓我想到澳門本島,我上半年去玩時,完全
沒花到公車錢,光坐酒店接駁巴士,就可以抵達任
何想去的地方!



  最後一站是九龍萬麗,果然抵達門口,下車時
也看見離開酒店的旅客直接搭乘這班車準備返抵機
場。



  九龍萬麗酒店的櫃檯在二樓,一樓是寄放行李
的地方,連著新世界購物中心及維多利亞港;由於
時間尚早,我們預做check-in,現在對方都會給我們
預付押金,刷卡或是付現都可以,退房時會刷退;
但是要注意,如果是使用信用卡,即使刷退還是會
有手續費的問題喔!所以最好先問對方:能不能用
空白單,這樣就不會有手續費的產生。



  因為太早,還無法進房間,行李便寄放到樓
下,飯店還給我們一人一張咖啡券+蛋糕,讓我們
可以在飯店裡吃點心,等待入房。
  
  
  
  不過大家太餓了,寄好行李就浩浩蕩蕩的往澳
門茶餐廳出發。
  
  
  
  這次很遺憾的是都沒吃到澳門茶餐廳的早餐,
他們的早餐只到十一點,抵港這天辦好入住已十二
點多,隔天我們又睡過頭,殘念……
  
  
  
  找路花了小時間,又找地方換港幣,因為我上
次來時很多店家都收人民幣,這次卻變得不通用,
害我懊惱了一下;所幸到底都有兌弊的地方,跟曼
谷同樣方便!
  
  
  
  到了澳門茶餐廳,大家跟餓死鬼一樣,點了一
大堆菜,我當然沒忘記點個葡式蛋塔,我在澳門吃
得可多了~嘿!


◎蛋塔~我覺得澳門吃的更好吃~  
DSC07914.JPG

◎我忘記這叫啥~但叉燒好吃、香菇好吃~麵也好吃~

DSC07915.JPG
 

◎火腿蛋+豬排通粉~也是清淡派的!蛋黃好吃啊~嘿~DSC07916.JPG

◎炒青菜,很香很甜~旁邊的配角是貴妃雞。

DSC07917.JPG


  
  不知道為什麼,香港的菜色蠻合我們口味的,
每道都挺好吃的,炒飯香味全炒出來,吃到撐不下
去!狼吞虎嚥完畢,時近兩點,我就要去咖啡廳跟
讀者見面,其他人決定回飯店補眠……-___-……
  
  
  
  我隻身一人帶著地圖找路,著實找了一陣子,
終於來到一個……咳!非常詭異的舊建築,陰暗又
有點破爛,一個小鐵門邊坐著一個老頭子,用奇怪
的眼神打量我。
  
  
  
  咖啡廳地址寫二樓,我走到老頭子旁邊看,窄
小的空間有老舊電梯跟樓梯,上二樓只能從這兒
走……但是我不敢上去,我決定撥打香港聯絡人,
Michelle的電話。
  
  
  
  只是才在開機,突然有人喊了:「靜」,我回
首,竟然是三年前的琳!

◎我站在台子上才跟她快一般高..-__-
  
我跟三年中突然長很高的琳

  
  
  我圓睜雙眼,真的有點錯愕~因為琳整個人都
變了!變得更高(嫉妒啦!)更成熟也更美了!三
年的時光竟然可以改變一個女生這麼多耶!
  
  
         
  緊接著又有人喊「笭大」,結果是
Michelle
,大家真厲害,為什麼一眼就可以認出我咧?


◎親切的
Michelle

  我跟可愛的Michelle

  
  帶著我們往二樓走,搭乘炫斃的電梯,那個電
梯既小又舊,舊到非常好笑;進去時會喀噠──下
沉震動,門顫抖著關上,完全就是寫鬼故事的最佳
場景。
  
  
  
  只不過我們才坐到二樓耶,應該走樓梯就好
了!
  
  
  
  到了二樓就更經點了,像以前大學住外面的宿
舍,窄小的甬道,兩旁都是密密麻麻的住戶,只是
這些住戶門口都貼著:「一小時xx元」、「按摩xx
元」、還有一扇門上頭寫「台灣正妹」。
  
  
  
  我啦我啦,我就是台灣正妹~我大概知道樓下
那老頭在想什麼了,大概是想:這新來的!XD
  
  
  
  有一間房開著,裡頭是粉紅色的浪漫,一看就
知道「別有洞天」,我們越走越不對,還看到一個
男生從走廊尾的某扇門出來,用特別的眼神關照我
們。
  
  
  
  這裡要真有咖啡廳,我大概也不敢來喝,所以
我們火速決定離開,離開前Michelle照著咖啡廳上的
電話問,才知道他們搬家了!
  
  
  
  下樓時,遇見一個看起來也在找人的女生,一
問之下,果然是最後一位Joey!


◎亮麗健談的
Joey

  活潑豔麗的Joey~

  
  所幸咖啡廳搬到附近而已,這次的地方就沒有
很多台灣正妹啦,也是在棟舊公寓的二樓,算是複
合式的咖啡廳,還有賣衣服,感覺很清幽~最重
要,有很多藝人都到這兒來呢!不知道是不是隱密
的關係?
  
  
  
  老闆人很好,都主動幫我們照相。
  
 
合照
 
  
  見面會聊得很開心,我也知道了很多特別的訊
息,例如:香港是沒有什麼齊全的書套,哪有像台
灣一樣,什麼書本大小都有書套?他們得自己買一
種叫包書膠的東西,自個兒黏~每一個人的書都是
這樣喔!


◎上頭有膠帶~都是自黏的喔! 

 注意看喔~書套上有膠袋

◎特寫

近一點

  
  
  其次,台灣的書在那兒賣得相當貴,嚴格說起
來,香港的書都不便宜,也很少打折,像我的小美
珍藏定價一本一百六,博客來還可以買到79折對
吧,香港可是港幣60元,沒折扣的喔!
  
 ◎咖啡廳的蛋糕,我是蘭姆酒起士的樣子~ 
  DSC07918.JPG

◎草莓布丁啊~~

DSC07919.JPG

◎綠茶咖啡喔!很香

DSC07922.JPG


  因此,很多香港到台灣的人,都一定會排一天
的行程在重慶南路,Joey之前住在誠品附近,她半
夜睡不著,走到誠品時還很好奇,進去後就天亮才
出來了……
  
  
  
  重慶南路的書街也去過,她們讚不絕口;
Michelle則是特地到台灣參加過國際書展,她們談到
書時雙眼閃閃發光,直說世貿書展那種每一館跟每
一館中間還要搭車,根本逛不完,口吻間盡是興奮
之情。
  
  
  
  琳是高三生,當然還不能出國,聽得她好生羨
慕!而她們一致認為,要是誠品可以到香港開設,
一定會很棒,她們都很期待!
  
  
  
  所以啦,台灣的各位,實在超幸福的!各種尺
寸的書套都有、要書也唾手可得又便宜,而且香港
消費明明比台灣高,結果麥當勞時薪只有20元港幣
耶~
  
  
  
  Michelle非常大方的給Joey一張名片,透過某個
書店訂台灣書籍,可享七折優待喔!真是超厲害
的,已經買到都有門路了!
  
  
  
  原本預計兩小時的見面會,一直到五點才結
束,大家都依依不捨,而且每個人都是遠道而來,
沒有人住在附近,害我超感動!
  
  
感謝琳配合矮矮的我浪漫背景大合照

  
  當然嚕,香港的朋友們已經拿到書展的專門獨
家禮物,大家都說超可愛的呢!
  
  
  
  Michelle陪我回到尖東站,我們最後說了再見,
我一個人走到飯店時,心裡充斥著滿滿的溫馨。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大家聊一整天!
  
  
  
  回飯店時,剩下的三個人果然還在被窩裡,等
她們清醒後,我決定挪移行程,前往我最愛也是此
行終極目標──義順燉奶前進。
  
  
  
  由於義順在佐敦站、恭和堂也在附近,因此我
們決定在今日使用旅客全日通。


旅客全日通
  
  DSC07935.JPG
  
  從飯店走到尖沙嘴站大概五~十分鐘左右,我
們換了票券,這是一封東西,裡面有些優惠券,建
議大家拿到任何資料都看一下,說不定有用得上的
券種。

 

    不過全日通有點很糟,我們一行四個人,有三
個人的卡是「不定時」無法通行!有時候這站可以、
那站不行,有時候這個匣口不行,換隔壁的卻行,
my god...

◎被困住的Tracy,結果事實上是因為她拿機場快線卡去刷...(喂!)
  DSC07936.JPG

 

◎前往義順的街景
DSC07938.JPG
  
  我三年前在香港吃過義順後,就對之深深著迷
~今年在澳門時也沒放過,這次到香港來排定每天
都要吃!真是太美味了,澳門後我愛上冰雞蛋,那
蛋香濃郁,超好吃的。
  
  
  
  一行四個人,點了多種燉奶,反正每種口味都
試一下,我主要吃雞蛋跟薑汁撞奶,一人幾乎都吃
兩份,一個人也才128台幣左右,對愛吃的我來說,
值得啦~


◎雙皮燉奶~
  DSC07940.JPG

◎蓮子燉奶

DSC07941.JPG

◎燉蛋~熱的冰的都好吃

 DSC07942.JPG  
  
  緊接著四分鐘路程,來到恭和堂龜苓膏,一份
42元港幣是不便宜,但是它標榜純正龜殼熬製,不
是用粉去泡的;阿姨點了熱食,也不會遇熱融化,
證明那真的不是粉去泡的。(洋菜粉之類的遇熱會
化為液狀)
  
  
  
  挺苦的,加蜂蜜會好吃些,但由於我自小愛吃
苦的東西,像苦瓜啦、芥菜這些,中藥更是來者不
拒~所以不需要很多蜂蜜,可以品嚐那些藥草味
兒,我超愛的!吃完那一盅簡直快掛了,肚子撐得
跟皮球一樣,想不到幾個甜點就能飽食啊……
  
  
  
  不過龜苓膏我要推一點,就是吃完後,很明顯
得有降火氣的感覺,那種清涼感是在五臟六腑間轉
著,不是吃冰的才有的感覺,有非常解熱的功效;
我媽那幾天正巧上火,吃下去感覺益加明顯。
  
  
DSC07945.JPG

  
  在恭和堂時,阿姨看見有個美白的什麼薏仁湯
品,就點來試試,大家還是把他吃完,味道是沒什
麼特色;結果結帳時我們剛好遇到一個活動,買四
送一~哈,那碗美白湯就免費啦!
  
  
DSC07944.JPG

  
  非假日去玩最棒的一點,就是從早到晚的行程
都沒什麼人,到處都不必排隊,位子任你挑,玩起
來超舒適。
  
  
  
  吃完龜苓後回到尖殺嘴,我們選在A1出口下
車,因為大家想吃點熱的,所以決定走到廣東道去
吃糖朝。
  
  
  
  其實我們沒吃很多啦,甜品那種東西,路走一
走再過一會兒就易餓,中午吃過正餐後也都沒吃什
麼,所以等走到糖朝後再吃還ok!也是要20~30分路
程,走到都消化了!
  
  
  
  到了糖朝……真是有夠多人的,都十一點了外
頭還排了一大票人……得去排隊拿號碼牌,幸好他
說只要等15分,要不然會暈倒。
  
  
  
  在糖朝吃了些粥,豬肺粥敢吃人是一定要選,
清甜香濃!牛肉生窩蛋粥這個名字好聽,但香味不
足,牛肉不嫩帶筋,大不推;在香港每次必點芥
藍,又甜又大隻,而且蠔油是擱在一邊讓你沾取,
我就能吃到菜的原味,超級天堂。(照片後補)
  
  
  
  阿姨後來點了一道紅豆蓮子,其中有強烈的中
藥味,私以為味道不合相衝,不是我的菜,我吃不
到紅豆與蓮子的清香,我也大不推。
(照片後補)

  
  
  
  當然又點太多,吃得很撐,再從廣東道走回飯
店,好像花了快40分,但是乘著夜風、又看見唯美
的半島酒店,大家到小七買了啤酒後,便回飯店休
息了。

 

◎燈管聖誕樹  
DSC07960.JPG

 

◎半島酒店,真的很美!

DSC07966.JPG

◎噴水池,ev值再高就過亮了....

DSC07972.JPG

  
  
  第一天,早班飛機造成時間的充裕,雖然後來
有點累,但吃到義順的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