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外公,請用茶。」安琪笑吟吟的將一杯烏龍茶擱在
長形小餐桌上。
  
  
  
  
  坐在餐桌上的老人家咯咯的笑著,光禿禿的頭上亮晶
晶,愉悅的撫著下巴那一小撮山羊鬍,一臉喜不自勝的樣
子。
  
  
  
  
  安琪算是他的「得意門生」,她跟莫言相識於患難之
中,進而瞭解到她有獨特聽力與靈力卻未被開發,所以開
始教她修煉,以及學習基本的術法、咒語等,起碼要能自
保……雖然安琪寶貝要自保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因為
她擁有常人無法及的神力,力大無窮到可以以一擋十,地
獄夜叉都不及她。
  
  
  
  
  「外公,你笑得很詭異耶!」坐在身邊的孫女莫葵挑
起一抹笑,「好像在看孫媳婦奉茶喔!」
  
  
  
  
  「噗──」再隔壁的麥克被入口的燙茶燙著,噗哧的
吐出一大口水。「孫、孫媳婦?!」
  
  
  
  
  「莫葵姊亂說的啦!」安琪沒好氣的抽過一疊廚房紙
巾往餐桌上扔,「自己擦乾淨。」
  
  
  
  
  麥克戰戰兢兢的回首往電腦桌看去,坐在電腦前的男
人一語不發,連施捨個眼神都沒有。
  
  
  
  
  「噯!這麼說很有理啊!我之前就一直覺得你們兩個
是不是在一起……看!妳都知道他的茶包擺哪裡、咖啡放
哪個位子,到他家茶都妳在泡……」
  
  
  
  
  「那是因為我不泡,你們誰都沒東西喝!」安琪扯扯
嘴角,「我到他家時他一次都沒泡茶給我喝耶,我不自己
找東西喝,豈不渴死。」
  
  
  
  
  那是因為安琪泡的茶跟咖啡,都比他自己泡得好
喝……他當然是等她泡啊!
  
  
  
  
  莫葵回首一瞥,依然笑得若有所指,眼神再往外公那
兒看去,祖孫倆瞬間交換了眼神,吃吃的笑了起來。
  
  
  
  
  這低聲竊笑讓安琪聽了渾身不對勁,她假裝充耳不聞
的回身從上頭的廚櫃中拿出餅乾給大家吃,手邊正在烹煮
新鮮的咖啡,那是莫言要喝的,他最近喜歡上現煮的咖
啡,起因於她送他的一包咖啡豆當生日禮物。
  
  
  
  
  剛跟著莫言回家時,她就看見了一些熟悉的鬼魅們在
樓下徘徊,那些都是外公的「馬吉」,聽說跟了外公幾十
年,不超渡也不打算昇天,其中的秘密每次外公總是笑而
不答。
  
  
  
  
  上了樓,整條走廊都是跟著外公來的鬼魂們,它們倒
也無害,清除了整棟樓裡意圖危害人類的幽魂後,正站在
走廊上聊天……不過一看見莫言,立刻出現「一級警
戒」,逃之夭夭。
  
  
  
  
  走廊最底是莫言家,門口站得不只外公,還有麥克。
  
  
  
  
  「我之前聽安琪說莫言有個姊姊,沒想到會這麼漂亮
耶!」麥克頭一次見到莫葵,一雙眼睛都快成愛心型了。
  
  
  
  
  「就是說啊,全世界就只有莫言對我不屑一顧。」莫
葵咕噥抱怨著,「對我這個姊姊超冷淡!」
  
  
  
  
  「話說回來,你們是雙胞胎嗎?為什麼二十幾年來都
沒有聯絡啊!」
  
  
  
  
  「我們是特異雙胞胎啦!因為我們的母親有兩個子
宮,所以……嘿,也算是啦!」莫葵笑得嬌豔,不時回首
瞥著莫言,他一雙眼只專注著手上的畫筆,完全對這兒視
若無睹。
  
  
  
  
  安琪也沒吭氣兒,就等咖啡煮好了,盛上一杯,逕自
往莫言那兒端去。
  
  
  
  
  外公用手肘頂了頂莫葵,爺孫倆笑得曖昧,偷偷望著
略過他們的安琪,自然的走到莫言身邊。
  
  
  
  
  「咖啡。」她放上桌邊角落,「怎麼,還沒好?」
  
  
  
  
  「麥克都來了,妳說呢?」他自然的接過,「就差一
點點,交稿後趕緊讓他走。」
  
  
  
  
  他邊說,眼尾往上看著她,背對著大家的安琪輕輕微
笑,她明白莫言的意思,因為「有正事」要談,麥克是最
不宜在場的人。
  
  
  
  
  鬼月是鬼故事盛行的月份,莫言的CASE自然多得不可
勝數,麥克這位好朋友非常「熱心」的還幫他多接了好幾
份插畫,甚至搞出個「水彩畫」的風格,搞得他得親自下
海,將電腦關掉,顏料拿出來。
  
  
  
  
  親筆水彩畫,惱得他禁止麥克再接這種案子!
  
  
  
  
  安琪旋身走回桌邊坐下,她很享受在莫言房裡的生
活,因為界符的緣故,外頭魍魎再多也進不來,她可以獲
得絕對的寧靜。
  
  
  
  
  「安琪寶貝啊,妳還好嗎?」外公溫柔的問著她,指
了指頸子。
  
  
  
  
  「還可以啦!現在還不嚴重。」她只是微微一笑。
  
  
  
  
  「我身上有帶紫草膏,先擦一下吧!」麥克熱心的從
包包裡翻找,安琪趕緊阻止他。
  
  
  
  
  「不必了,小傷……我擦過藥了。」這是鬼爪所傷,
最好紫草膏有神到這種地步……
  
  
  
  
  「是噢。」麥克停止翻找的動作,然後沉默數秒,一
雙眼從左到右,從右到左的梭巡了眼前三人一遍,「是不
是發生了什麼事?」
  
  
  
  
  外公瞇起眼衝著他傻笑,呵呵呵的喝著茉莉綠茶,莫
葵一臉聽不懂的模樣,拿起餅乾一口咬下,安琪扁了嘴聳
肩說沒什麼事啊,卻只換來麥克挑高了眉:沒什麼事怎麼
會大家全不約而同的聚到莫言家來?又不是跟他一樣來催
稿的?
  
  
  
  
  「麥克,好了。」身後冷不防的傳來聲音,莫言已經
拿好畫稿站在他身邊了,「拿了稿子就可以走了。」
  
  
  
  
  「欸?」麥克錯愕的接過水彩畫,上頭是一幅以水彩
繪製的日本女優幻鬼圖,水墨佐以水彩的畫風,讓那女鬼
既淒美又有一種違和感,「啊啊,真好看!我就知道你辦
得到!」
  
  
  
  
  「知道歸知道,以後不要接這種工作給我!」莫言邊
說邊送客,「好了,你不是很趕嗎?可以走了?」
  
  
  
  
  「喂!我屁股都還沒坐熱耶,茶也還沒喝完……」麥
克餘音未落,安琪一骨碌站起,揪著他的領子將他逮起身
來,「喂喂……」
  
  
  
  
  連外公都忙起身往前去幫忙開門,安琪一手揪著他、
另一手幫他拿起公事包,直直往門外拖。三秒之後,麥克
瞬間被扔出莫言家裡。
  
  
  
  
  「我是你的話會直接回家,這幾天不要出門。」莫言
塞給他一個信封袋,「在家裡的出入口都貼上這些符,剩
下的護身符是讓你戴在身上跟車上的。」
  
  
  
  
  麥克錯愕的接過厚厚一疊信封,打開來瞧──裡面真
的是一大疊符紙跟護身符!?媽呀喂~莫言給他這些是怎
樣?還警告他不要出門,難道、難道他又惹上什麼了嗎?
  
  
  
  
  「我──」才想要發問,門砰的一聲關了上。
  
  
  
  
  麥克呆呆的站在門外,全身不由得發冷,他暗暗呸呸
呸了三聲,抖掉一身的雞皮疙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衝離莫言家門口,準備聽話的飛奔回家!
  
  
  
  
  阿彌陀佛喔,不管是什麼,拜託不要來找他喔,他是
無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