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大街上,車水馬龍,雖是平日晚上,但路上還
是有許多經過一天疲累,趁晚上休息的上班族們。
  
  
  
  
  此時此刻,正在逛街的人們卻不由得注意到在街上一
對令人目不轉睛的男女。
  
  
  
  
  男人雖然穿著簡單的T恤跟牛仔褲,卻依然掩不去其
光芒,他有著俊俏的五官跟頎長的身高,具有迷人的陰柔
美,即使不茍言笑,也讓女性同胞覺得怦然心動!
  
  
  
  
  而走在他身邊的女人豔麗無雙,白裡透紅的肌膚,明
眸大眼,披散著一頭長卷髮,性感紅唇微挑著笑容,身高
只怕超過一百七十五,體態婀娜,身段姣好,加上她又穿
著緊身的短T跟俏臀牛仔褲,露出一截小蠻腰,看得讓男
性同胞鼻血涔涔的流啊……
  
  
  
  
  「哇!好興奮喔!」莫葵笑出一臉歡愉,親暱的勾住
莫言的手腕,「我一直希望能跟你這樣手牽手逛街呢!」
  
  
  
  
  「……我並不希望……」莫言擰著眉,他討厭人多的
地方,更覺得……莫葵這樣搞得他很尷尬!
  
  
  
  
  「怎麼這麼說呢?我們姊弟可是好不容易才能相認
耶!」莫葵挑高了眉,這弟弟真陰沉,「你不要一臉塞臉
好不好,跟我這種大美女出來,應該要心情開朗,微笑
~」
  
  
  
  
  「我想回去了。」莫言立即煞住腳步。
  
  
  
  
  他原本就不喜歡人群,尤其是這種人擠人的夜晚,雖
然現在已經是晚上了,屬於陰時,但是他的身子還是不舒
服。
  
  
  
  
  五月份的生日之後,他理解到自己的出生是有人刻意
安排的,讓他在陰時陰日出生,匯集了極陰的體質,還讓
生母難產而亡成為第一個祭品,理由只是單純的要他成為
鬼胎。
  
  
  
  
  然後呢?他應該要在二十六歲的生日那天,在幽冥界
因為絕望而自殺,因此將會有另一個他誕生,是為鬼王。
  
  
  
  
  他不知道是誰主使的,在幽冥界時只見到那人的穿著
斗蓬的形體,無法辯別真實身份,但是他主謀者操縱他的
生命,為的不是其他,而是世界末日。
  
  
  
  
  他,會為人類帶來末日,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照理說,他應該真的要趁早自我了斷,以免遺害世
界,但問題就是一旦他死了,才是真正導致末日來臨的主
因。
  
  
  
  
  身為如此重要的人物,實在也沒什麼好開心的,他反
而自幽冥界回來後就更加足不出戶,盡可能不要接近人、
就能避免沾惹是非,因為這背後的陰謀太大,除了那個神
秘邪教、還有不屬於人界的主使者,每個人的目的都是
他。
  
  
  
  
  只要不接觸就好了,他應該找個深山,就此孤獨終老
才對。
  
  
  
  
  「專心看路,莫言。」莫葵忽然扯了扯他的手臂,
「這可不是平常看得見的景況啊!」
  
  
  
  
  莫言皺眉,這有什麼稀奇的?不過就是熱鬧的台北不
夜城,就算明天還要上班,大家還是──咦?
  
  
  
  
  莫言瞠目結舌的望著眼前的馬路與人行道,豈止是人
滿為患,竟然有大批的鬼都在街道上閒晃?
  
  
  
  
  每個人身邊都跟了不少鬼,有的看得出來是家人、有
祖先,也有人是滿懷怨懟的瞪著結怨者,這些鬼眾們跟人
類一樣,充斥在街道……甚至馬路上!
  
  
  
  
  「百鬼夜行……這是萬鬼夜行吧?」莫言喃喃說著,
「太誇張了,怎麼會有數量這麼龐大的……」
  
  
  
  
  一般人往生之後,都會持有路引朝鬼都報到,有些人
因意外而亡的人尚不知自己已死,就算有路引也沒朝鬼都
前往,而是繼續在人家飄盪;也有心有怨氣的鬼,無法昇
天也無法釋懷,在人界徘徊。
  
  
  
  
  所以平常的人界中的確會有鬼,陰陽眼如他常可以看
見,也因為體質的緣故常常被跟,但是不可能有這種龐大
的數量,人間轉眼就成了鬼城!
  
  
  
  
  軋──刺耳的煞車車傳來,莫言趕忙往馬路上看,有
一台小客車正在路上橫衝直撞,即使猛踩煞車,車體還是
直直往前衝去;路邊的人都尖叫出聲,鬼魂們則是幸災樂
禍的大笑著,因為那台車子上面,有三隻鬼在作怪!
  
  
  
  
  而此時兩台駛來的機車也直衝過去,因為他們的龍頭
上坐了一隻惡鬼,轉動把手,刻意加速引擎。
  
  
  
  
  「這太誇張了,他們在為惡!」莫言眼看著大車禍即
將發生,卻只能站在這裡乾瞪眼。
  
  
  
  
  『所有的魍魎鬼魅──全部給我滾開!』
  
  
  
  
  他的身邊忽然傳來如此的低吼聲,聲量不大,但是聽
進耳裡卻相當的駭人,連他都覺得有股陽氣忽的竄進他的
身體裡,激起極大的不適!
  
  
  
  
  莫言有些站不穩身子的扶住一旁的路燈杆,望著自己
的雙生姊姊手持皮鞭在掌心上敲呀敲的,露出一副自傲的
神色,望著乾乾淨淨的街道。他不由自主的順著眼神望過
去,車子都在緊要關頭煞住了,騎士與司機們都驚魂未定
的下車察看,而整條馬路甚至人行道上,已經一隻鬼都不
剩。
  
  
  
  
  他詫異的望向莫葵,有點說不出話。
  
  
  
  
  「言靈。」她聳了聳肩,拿著皮鞭亂甩,「你不會以
為只有你有能力吧?我們好歹打從同一個娘胎出來的。」
  
  
  
  
  「不……我以為妳是陽氣重就天下無敵……」與他相
像的姊姊,極陽時刻出生,渾身上下都是強烈的陽氣,莫
說鬼不近身,連魔都要三思。
  
  
  
  
  「多少還有點用……你還好吧?臉色怎麼突然這麼難
看?」她關心的搭上莫言的肩,卻瞬間被他甩開。
  
  
  
  
  莫葵的手好燙,觸及他的身子時,會有一把火自五臟
六腑間燃燒,極陰與極陽,他們這對雙胞胎,剛好站在正
負的兩個極端。
  
  
  
  
  「喂,你這什麼態度?」莫葵瞇起雙眼,「竟然敢撥
掉本小姐的手?」
  
  
  
  
  「莫葵,我是極陰體質,承受不起極陽的觸碰。」莫
言咬牙切齒的說著,伸直了左手,「可以的話,妳能站遠
一點就更好了。」
  
  
  
  
  莫葵聞言,趕緊往後站了一步。
  
  
  
  
  她竟忘了她跟弟弟之間體質剛好相反的事情啊,極陽
的她自會讓極陰的弟弟感到不適,結果還硬把他扯出來逛
街……莫葵忽然覺得很愧疚,莫言也太好說話了吧,為什
麼不一開始就說,還順著她陪她出來吃飯呢?
  
  
  
  
  「那我們回去吧?」她試探性的問著,「你不是說也
還有一堆工作未完成嗎?」
  
  
  
  
  「……嗯。」莫言點了點頭,他瞥了莫葵一眼,「妳
不要太在意,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莫葵輕輕笑著,真是個體貼的男人,怕她把罪過都歸
在自己身上,還幫她找了台階。
  
  
  
  
  於是他們便隔開一段距離行走,其實莫葵的陽氣甚
重,恐怕一個在街頭、一個在街尾都一樣會影響他!但是
她畢竟是他的姊姊,活了二十六年好不容易獲得的手足,
說什麼他都會珍惜的。
  
  
  
  
  姊弟倆轉了個彎,眼前又是鬼滿為患,這讓莫言不禁
緊皺著眉頭,邊踩邊揮打掉黏在身邊的眾鬼,他當然知道
這是農曆七月,鬼門大開之際,所以這個月完全避免出
門。
  
  
  
  
  今天除了順姊姊的意出來外,重點當然是因為鬼門要
關了,該回去的應該都已經走了,怎麼可能會還遺留這麼
龐大的量在人間!
  
  
  
  
  「這太離譜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鬼在這裡!」他不
可思議的望著天空,數量真的太多了,「都要最後一夜
了,應該要回去鬼都了吧?」
  
  
  
  
  「是啊……這是我找你出來的主因之一。」莫葵這才
不急不徐的說著,「黃泉界好像出事了……鬼門完全沒有
召喚這些放風的傢伙回去。」
  
  
  
  
  「這是什麼意思?二九當天,群鬼不需回黃泉?」莫
言倒抽一口氣,這可不是好消息啊!
  
  
  
  
  平時的孤魂野鬼都能造孽了,更別說如此龐大的鬼魂
們!加以有怨念的、執念、想報復的,全都可以在這兒為
所欲為了!
  
  
  
  
  「嗯,我已經派人去查探了,情況不太對勁。」莫葵
論起正事,神色也相當凝重,「我總覺得……這是人界大
亂的起點。」
  
  
  
  
  莫言立時瞪大雙眼,腦海裡立即浮現在幽冥界時的情
況,那個神秘的主謀者,異樣的人們,還有他的身份。
  
  
  
  
  「有人刻意設計?」他不悅的抿緊唇,下意識握緊雙
拳。
  
  
  
  
  「我想……」話說到一半,手機響了起來,她伸手示
意抱歉,先到一邊接起手機。
  
  
  
  
  莫言就站在十字路口,不敢相信從小認為規律的七月
鬼門開與關,有朝一日會發生這種異狀!鬼都不召喚眾鬼
回去,讓他們在人界為惡?但是法條怎麼辦?鬼都怎能放
任他們如此在人界飄盪?
  
  
  
  
  為什麼要這麼做?造成亂象的人究竟有何目的?
  
  
  
  
  莫言才在慍怒的思考,忽然發現馬路對面站了一個熟
悉的人影,小綠人閃爍,那人影疾步的走了過來,表情絕
對一點都不好看,身後跟了一堆邪鬼,而她的臉上罩著青
光。
  
  
  
  
  「你有沒有看見我身後有幾隻?」她話說得咬牙切
齒。
  
  
  
  
  「妳脖子怎麼了?」莫言定神一瞧,安琪頸子上竟有
數個小洞,傷口泛著黑氣,被鬼所傷?
  
  
  
  
  「看見沒?」她咬牙切齒的問著。
  
  
  
  
  「一、二……六隻。」莫言清楚的的數著,而且看起
來都非善類。
  
  
  
  
  安琪忿而轉身,完全不顧路人的側目,拿著一把美工
刀就往身後的惡鬼身上切砍,甚至還抓下一隻來不及逃走
的惡鬼,單用拳頭狠狠的朝它頭上海扁過去。
  
  
  
  
  莫言看得瞠目結舌,並不是對她的暴力行為,而是對
她準確抓到鬼這件事情感到訝異。
  
  
  
  
  「妳看得見?」
  
  
  
  
  「都傷成這樣怎麼會看不見?」她氣急敗壞的說著,
拎著臉被搥爛的惡鬼皮膚,再不客氣的往一邊的電線桿身
上甩去,「你沒看見整條路上的東西嗎?」
  
  
  
  
  「看見了。」他凝視著她的傷口,「妳的傷要趕快處
理,不然會被鬼氣侵蝕。」
  
  
  
  
  「我簡訊你有看見嗎?」手上的鬼被敲到快魂飛魄散
了,安琪索性把它往地上一扔,再用腳踩住他。
  
  
  
  
  「啊?手機放在……餐桌上。」在安琪變臉前他趕緊
解釋,「妳知道我這個月工作量有多大,麥克不但一直幫
我接,還接了水彩畫的CASE,搞得我必須拒接電話……」
他不安的望著地板,「妳一定要這樣對它嗎?」
  
  
  
  
  「你擔心鬼不擔心我?」安琪睨了他一眼,「他死不
了,我會掛。」
  
  
  
  
  「我真的不擔心妳,妳有神力,鬼會被打死的。」莫
言嘆口氣,就是不會說說場面話。
  
  
  
  
  安琪怒眉一揚,狠狠的又跺了腳,登時把那惡鬼踩成
兩半,惡鬼哀嚎不已,兩半身體在地上分向東西方匍匐前
進,哭泣著逃之夭夭。
  
  
  
  
  她做了個深呼吸,剛剛要離開學校前竟被妖鬼從身後
攻擊,她最後險勝,頸子卻被鬼爪刺傷,搞得她火冒三
丈!
  
  
  
  
  咦?安琪注意到站在一旁的豔麗女子,莫葵?
  
  
  
  
  「你跟她出來啊?」安琪連忙把莫言拉到一邊,「她
陽氣這麼重,你撐得住嗎?」
  
  
  
  
  「可以。」莫言忍不住會心一笑,唯有安琪會如此知
曉他的情況,「我已經跟她說不舒服了,所以正準備回
家。」
  
  
  
  
  「噢,那就好,等會我跟她一起走好了,你閃遠一
點。」安琪體貼的想到隔離莫言跟莫葵的好法子。
  
  
  
  
  莫言只是笑著頷首,一點距離起不了多大作用。「說
說妳的傷。」
  
  
  
  
  「有惡鬼直接攻擊我,打算把我吃掉,增強靈力……
想當什麼雄霸一方的惡鬼之王。」安琪簡短的交代,「不
過我先用銷融水刺它、再用椅子把它打成一張紙的厚度,
也就沒那麼威了。」
  
  
  
  
  「……噢。」莫言只回應一聲,盡可不別對鬼做太多
同情之詞。
  
  
  
  
  「鬼門都該關了,為什麼還有這麼一大拖拉庫的鬼在
遊蕩?」頸子開始冰涼,表示鬼氣開始作用,「你都不覺
得奇怪嗎?」
  
  
  
  
  「……不覺得。我已經趕稿趕到天昏地暗了……不!
我根本不想知道這件事!」莫言忽然警覺性升高,「說不
定這是為了要引我出來的技倆,事實上鬼界發生什麼事,
都與我無關……」
  
  
  
  
  「有絕對的關係。」莫葵的聲音冷不防的打斷,「你
該知道你的身份跟體質,這些傢伙留在人間對你沒有好
處,你遲早會被影響。」
  
  
  
  
  「對厚!因為太多鬼存在於人界,陰性磁場加倍,就
宛如把……陰界搬到人界來的道理是一樣的。」安琪一點
就通,因為外公說過,莫言不能長久處在陰界之中!「姊
姊,你有辦法嗎?」
  
  
  
  
  「有詳細情報就能有辦法。」莫葵讚許的對著安琪笑
了笑,就感心ㄟ,還沒過門就喊她姊姊了。「我們快點回
去吧,有人在等我們。」
  
  
  
  
  「回去?」莫言倒抽了一口氣,「我家?」
  
  
  
  
  「是啊!」莫葵燦爛一笑,「外公來了呢!」
  
  
  
  
  天哪,外公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