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ki食記----板橋中山店

 

  3月17日,我跟詩慧及康康一起到王品集團新的日
式懷石餐廳用餐,主要是延後慶祝我生日~


    ikki官網:www.ikki.com.tw

******************************************************************************

  我對於懷石一直很喜歡,尤其是生牛肉更是我
的最愛,以前在新都里吃過,一開始都覺得每樣小
小的,結果還是吃的很飽又很精致。


  因此對於王品新開了這間餐廳,我還是抱持高度期望。


  我訂六點半的位子,但因為找不到公車而拖了時
間,所幸ikki的服務小姐很親切的告訴我該坐什麼車去
,讓我們得以順利的抵達,途中也請ikki幫我多保留十
分鐘的位子。


  進到ikki,差不多是快七點了,六點五十多分左右,安排
在一個典雅的角落,我們坐得都很舒適。菜單有些眼花撩
亂,所幸我做過功課,直接選擇小懷石套餐,再依樣選擇即可。

 

  我們那時已飢腸轆轆,雖然研究菜單花了點時間,但是在
七點前還是已經決定完畢!就連一向很龜毛的康,也都在肚子
鳴的情況下,火速點畢。

 

  問題是……點餐人員呢?沒有點餐,我們就沒食物啊!

 

  看著隔壁桌一道一道吸噴噴的菜色上桌,五臟廟發
出的不平之鳴就越大聲,我們跟服務隔壁桌的小姐說我
們要點菜,我們知道她不是負責點菜的,但因為我們也
不知道誰負責,只好託她去說一下。

 

  接著是我們後面那一桌,沒水準兼粗鄙這個是運氣問
題,那就算了!但是他們點餐點很久……點完後,我們還
以為那位小姐會即刻過來點餐,但是她咻的消失了……


.

  七點二十分,在跟三次送菜人員後催促後,點菜小姐終
於出現。

 

  這樣歷時快半個小時的點餐時間,在王品裡我不以
為正常!其實就連在別的餐廳裡,我也從未過如此之久
的點餐時間!

 

  點餐當然很快,我們好不容易可以有些期盼……但是
或許是餓太久了,因此從點餐完到上第一道菜,又是段漫
長的等待。



  也就是說,從坐下來到吃到第一份菜,我們歷時四
十分鐘以上。



  不以王品的優良制度為先,這個在任何一間餐廳裡,都
嫌過份。

 

  不過託這樣的福,上什麼菜我們都覺得好吃的
不得了~簡直是餓死鬼投胎似的!


接下來是每一道菜:

  ◎沙拉-朝日海鮮沙拉:裡面有大量蔬菜跟沙拉,佐.
一種酸酸甜甜的醬汁,很像油醋,吃起來甚為爽口~
我很喜歡!


 
 ※中間有個滑嫩的溫泉蛋喔~好吃!







◎生魚片:三品生魚片──鮭魚、旗魚與生花枝,一個字:新鮮甜美!



  ◎揚物:黃金軟殼蟹,炸起來金黃香脆,蟹的肉質也很填美,佐
      以蕃薯泥搭配,是很特別的味道;但是我還是希望能
      沾芥茉~XD



  上菜到這邊,發現到一點,那就是菜與菜之前緊
緊相連。之前空就空很久,但一上菜就非常緊迫的感
覺,我承認我是澳客,雖然我真的很餓,但不代表我
希望東西咻的都上桌,一下子所有東西擠上桌的
感覺,並不是很好。

 

  記得王品集團餐廳以前都會有一定的上菜順序,還是懷石不
是這樣??


  可是我以前吃任何懷石都不是這樣啊!


 
  ◎湯物:養生百菇湯,兩人合點的,湯頭還不錯,小
                         小一鍋,就足夠讓我們三個人吃不完喔!

  這個是較早拿來的,畢竟需要煮,只是到快煮熟時,
湯碗才來……orz,而且還有經過索取喔!這個不是應該
很快的就一起附上的嗎?


  最絕的還有,全部都煮好了,分好了,啊沒有湯匙……


  ◎主食岩燒牛小排:

  我一直很懷念以前在SOGO對面的史東岩燒,所以
這道菜對我有致命吸引力,送來時一樣有岩板,只是我
覺得把肉鋪上去很可惜,我比較偏愛把生肉擱在一邊,
附以刀叉,讓我們自己擺上去烤,幾分熟較好決定;
而那塊岩板也沒有非常熱,雖然後來還是能熟,但熱一
點總是較好控制熟度。


  這道上菜時也是有點措手不及,可能我還在吃
揚物、湯也還沒煮好,加上應該有的冰鑽香柚沒來~


  冰鑽香柚應該是慣例食品,就是在前菜吃到
一個段落,先讓我們喝一下,讓味蕾變得清爽,
才上正餐。


  這個動作不但沒有,而那時餐點是瞬間啪啪啪
擠上桌的。


  等我吃完揚物、搞定湯,岩板都已經沒有在冒煙了…… 


  那詩慧跟康康都快吃完了,醬料才出現……-___-……


  至於肉質,因為是牛小排,必須考慮到筋較多
的部份,也因此像我偏愛三分熟的情況下,肉會變
得口感難咬!還是菲力適合啊~


  但還是很甜美的~

 ※慕絲


 ※慕絲
 
   ※熱香柚茶

   ※山藥蘋果汁


  ◎其他:水果、慕絲、果汁都還不錯啦,我喜歡蔓越
莓慕絲的口感~





  我在意見表上有寫簡短的意見,擱在桌上,我不知道
服務生會不會拿去藏起、丟掉,無所謂了。

  上一次在原燒我已經當了一次澳客,這一次如果ikki
有收到意見表,我大概會被王品集團註記成超級大爛客人。

 

  可是我不覺得我的要求有錯或是不合理,先是讓客人
等了很久才來點餐、然後點完上第一道菜也很慢,接著卻
又擠在一起,不然就是餐點跟餐具間隔很久……


  餐點是還不錯,但是這樣的服務品質會讓我大打折扣。


  我決定還在寫篇部落格的圖文版,讓大家在假日去
板橋中山店時,有些心理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