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對,我一高興就忘了!學姊,這是我同學,也是高三生,她叫林
心紅。」彥瑋害羞的搔搔頭,「心紅,她是我們學校的學姊,上一屆畢業而
已,是新聞社社長喔,她叫鍾馨勻。」

  鍾馨勻!?她就是鍾馨勻!?她怎麼可能沒聽過?比他們大一屆的學姊,
新聞社社長,在校內舉辦過多場類似記者會的活動,還曾在校門口立上大看
板,供全校師生無計名寫下覺得學校制度不好的地方,再提交學生議會處理。

  校刊每每都做的完美又具內容及爭議性,所以鍾馨勻這個名字在校內簡
直是出盡了風頭……不過,她就是沒在刊物上秀過她的照片,所以大家都只
聞其聲,見不得其人。

  以前她都以為文筆好、那麼幹練的女人會是一個其貌不揚又死板的女人,
想不到……竟然那麼漂亮又隨和,天真笑靨更是無法和犀利筆鋒聯想在一起!!
彥瑋竟然認識她呀……

  「呵,我來介紹我的男朋友,他是我直系學長,現在三年級,叫他Ken
就可以了。」馨勻說話時甜甜的,看得出來正值熱戀期。

  「想不到學姊竟然就是赫赫有名的鍾馨勻,我真是失敬失敬!」心紅用
起古人的語氣,「小妹有眼不識泰山……」

  「呵呵呵……」馨勻笑得開懷,「不要鬧了啦!」

  這樣一鬧就把尷尬鬧了去,大家有說有笑的聊天,馨勻談她多采多姿的
大學生活,還有身邊那個『他』的體貼;心紅插不上太多的話,都是彥瑋在
興致勃勃的聽、講,然後抱怨高三生活的枯燥乏味。

  「那彥瑋都在學校排第幾名呢?」馨勻問的真是時候,「不是模擬考剛
考完嗎?」

  「呃……」這個,彥瑋就為之語結了,「不是……不是很理想啦!」
哼哼哼……早就要你用功的不是嗎?心紅暗地掃了一記白眼給彥瑋。

  「那心紅呢?」馨勻這次問向她了。

  「我這次已經進入前二十名了。」心紅瞇著眼,很高興的說著,「我希
望在聯考前可以維持在前十名上下,這樣才能考上理利想的大學。」

  噯呀呀……這下彥瑋連頭都抬不起來了,他緊閉著嘴,低著頭看著桌上
吃空的盤子。

  「這樣不行唷!彥瑋,要趕快加油!」馨勻端出學姊的架勢來了,「還
有半年,一定要努力,而且你們不是末代考生嗎?別錯失機會了!」  

  「對呀,要像可愛女孩一樣用功才對。」Ken接口了,「要玩,大學生
活任你玩的呢!」

  可愛女孩?是指她嗎?嘿嘿,心紅暗爽在心裡,Ken還真會說話。

  大概是覺得面子有點掛不住吧,彥瑋只顧著點頭,就沒再應些什麼。

  「嗯……彥瑋有想唸什麼系嗎?」Ken似乎發現到了彥瑋的羞赧,趕緊
轉了話題,「你們是第一類組的,有很多選擇。」  

  「新……新聞系!!」連思索也沒有的,彥瑋猛地抬起頭,「我要唸新
聞系。」

  ……她從沒有聽過,他很喜歡新聞系,他連隻字片語都沒提過,一個對
新聞系這麼有興趣的人,怎麼會連時事都不關心呢!?

  心紅看著彥瑋的側臉,她感覺到了,確定了。

  彥瑋,喜歡著學姊。

  而且不是現在,是很久以前,恐怕在學姊還在學校時,他就已經喜歡著
學姊了。

  「咦?你也喜歡新聞呀!?」馨勻有點訝異,「……倒是,我記得你的
文筆不錯,也常到社裡幫忙……噯呀,我怎麼都沒有想到呢!」

  妳沒有想到的是,彥瑋幫忙是為了看妳呀……

  心紅突然覺得胸口悶悶的,人不太舒服起來;不是身體上的不舒服,該
是心理上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