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義大利之行‧水之都‧威尼斯 配合音樂請記得按PLAY
         
(音樂為孟德爾頌之:威尼斯船歌 Venezianisches Gondellied)


  威尼斯(Venezia),可以說是舉世聞名的城市,擁有許
多別名:「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之都」、「面具之
城」、「漂浮之都」、「運河之城」……etc,每年冤月的嘉
年華會更是吸引世界無數旅客湧進參觀,有人說它是「最美
麗的人造都市」,也有人說威尼斯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沿途風光
             

  
沿途風光

  澳門的威尼斯酒店,是以威尼斯為藍板打造,奢華且富
麗堂皇,我還去了兩次,就是鐘情於裡頭的永晝與美麗的造
景。
 


  而今終有幸可以親眼踏上飄浮之島、可以看見實景威尼
斯了!


  離開愛之都後,我們便搭船前往水都威尼斯,威尼斯是
個人工潟湖島,直白一點來說,這是個建設在爛泥巴上的城
市,水道多達一百多條,「船」幾乎是最重要的代步工具。

 沿途風光


  威尼斯水患嚴重,這裡原本就不是適合建造房子與居住
的地方,每年下沉是必然之事,終有一天威尼斯或許會沉進
水裡,成為水下之都,所以能去時就快點去吧!


威尼斯島

  抵達威尼斯時,我必須承認跟我想像的大相逕庭,因為
我存在的想法是像威尼斯酒店那樣的景致,明顯得有著落
差;但幸好出遊前我已經看過了「The Tourist」,眼前景致與
倒是貼近許多。

水道  

  時值下午,烈日當空,刺眼非常,我們一路拎著小巧
(?)的過夜包直往聖馬可廣場前行,我們將在威尼斯住上
一晚,有的是時間可以探訪這島上的一切。


  中途經過橋墩無數,水道也無數,貢多拉船果真是威尼
斯觀光與代步的絕佳工具,因為這是個飄浮島,水路才是主
要幹道。
 


  領隊丹先生尼爾在這棟旅館前突然停下,介紹這赫赫有
名的旅館──「這棟旅館,叫做丹尼爾!」

 丹尼爾飯店
◎Hotel Danieli


   =___=……瞧他得意的笑,都叫丹尼爾就這麼開心!?
 
 
  不過眼尖的人應該看得出來,這就是中,裘莉帶強尼戴
普入住的高級旅館唷!(裘莉上岸前有拍到遠景窗櫺模樣)

 

 The Tourist電影場景

 
  終於抵達世界知名的聖馬可廣場,這華麗的教堂,是世
界上知名的教堂之一,與前日的米蘭大教堂有著明顯的不
同,因為這是拜占庭式建築,圓形穹頂是最大特色,說到圓
形穹頂,拿出《血孃》的封底看一下,封底所繪之俄羅斯的
華西里教堂就是個最標準的拜占庭風格教堂。

 

 聖馬可教堂


  在這兒只是匆匆經過,所以我們抓了時間拍一下聖馬可
廣場、道奇宮(又稱總督府)、聖馬可教堂、已經在傾斜的
聖馬可鐘樓(旁邊則是固定支架)、穿過整個廣場,前往我
們住的旅館先辦Check-in。

DSC02600拷貝.jpg

  威尼斯地窄人酬,所以四星旅館千萬別想得太過美好,
旅館頗有年代那是當然,正門為陸路、後門自為水路,但也
古色古香;不過房間小得非常非常誇張,但一晚卻也要價不
菲,證實了寸土寸金。

飯店大廳  


 

我的房間,在平行走廊的樓下,很妙!  

 

  把握著天色尚亮,我們有多餘的時間,領隊丹尼爾希望
讓我們於今日先坐貢多拉船,以便隔日能有更多的自由活動
時間,大家自然雙手贊成,一一坐上船的我們尚且不知這個
決定真是太英明神武了,因為沒有人預知隔日竟滂沱大雨,
真想坐船也沒得做呢!


 

 飯店櫃檯


  坐在貢多拉船上是新鮮,但是船夫沒有很帥(大誤),
也沒有引吭高歌,只是撐著他的船槳,在四通八達的水道中
划行,途中也有遇上「會船」的情況,水道再小,船夫們依
能熟能生巧的閃避,術業有專攻大概就是這意思。


貢多拉船上    

 

  水道並不如想像中的乾淨清撤,老實說威尼斯的感覺讓
人有些灰暗的感覺,稱不上髒亂但也不算乾淨,可是絕不是
所謂的世界級美麗;乘著微風,在搖晃的船上坐著,夕陽當
空,兩岸古色建築倒映成趣,美嗎?

學院橋


  我想我會讚嘆人們為求生存,在爛泥島上開創出都市的
力量,甚至能讓這威尼斯商人名聞天下、在悠久的歷史中曾
是重要商業港口、也是軍事港口,更以海軍聞名。
  
  
威尼斯夕照

  

  美,存在人類於生存的光輝,近而締造出的輝煌成就。
  
  
  至於威尼斯商人的作為,嗯……所謂無奸不商,我想這
也無所謂對錯,對現在的我們而言都已經是歷史了,這些歷
史構築出我們正所處的威尼斯,或許也是一種歷史之美。

 

  線天

  
  貢多拉帶我們繞行了一圈後,回到岸上,熟練的丹尼爾
再度帶著我們穿梭在威尼斯錯綜複雜的窄巷中,抵達晚餐所
在地……事實上如果你們看上一篇,就知道中餐的燉飯太過
美好,大家都吃太飽了,導致晚餐著實吃不下。

 

  
   晚餐餐廳    

 

  當然重點也是因為這餐飯實在差強人意,雖說料理的不
理想,但依然是高價一餐,威尼斯島上就是什麼都貴酸酸;
一堆人都沒吃主餐,服務生收盤子時還蹙眉打量了大家,彷
彿責備咱們的暴殄天物。

 

  SOSO

  SOSO*2
◎我實在不愛吃炸的!

 


  但是甜點依然要讚美,義大利似乎不管在什麼餐廳端出
的甜點都還是令人覺得好吃啊!
  
  
依然好吃甜點

 

 

  這餐因為大家都沒什麼吃,所以很快就結束用餐時間,
丹尼爾便帶著我們前往「利亞德橋」;
利亞德橋兩旁的店家都收
了,不,是大部份店家都收了,夜晚是咖啡廳的時間來臨,
聖馬可廣場上的百年咖啡廳將在夜晚活躍。
  
  
  原本大家要一起回飯店,但在路上看見一間店不但還開
著,賣得東西還挺便宜的(至少比外頭的攤車、店家便宜非
常多),因此我跟克萊兒再度駐足,後來跟丹尼爾保證我們
找得到回去的路後,便與大家分開。
  

  學院橋旁商店街  

  因為飯店位置其實很好找,穿過聖馬可廣場後可見LV,
LV後過橋就是PRADA,直行便是旅館,完全不必擔憂;而巷
中都有路標,只要會分辨聖馬可廣場的義大利文就不是問
題。
  
  
  一開始跟我們一起留下來敗家的還有多對夫妻,這家店
員是個正妹,長得像Cameron Diaz,英文都能溝通,在外頭會
話不必顧及文法,單字忘了就用更簡單的方式解釋,全部都
能通的。


  我跟克萊兒買了很多東西,幾乎所以的戰利品跟禮品都
源自這機店,遺憾的是我無法正確指出位子,我只能說在

亞德
橋後的廣場,廣場上有一音樂人雕像,自雕像聖馬可廣場
方向走,入巷後的「路衝」店家就是了。


  明信片一張便宜到爆炸,我記得是1.99,相當實惠,
裡面的東西也相當便宜,當然什麼都要問,雖說許多都標
榜不二價,但是我們還是每樣都談價格、談完後整批再談
一次價格,只要店家的態度明顯得能殺,就可以談,但就
我的經驗,真的可以談,價差還蠻大的,最後店家甚至
將我買的幾個陶瓷面具(非皮革)直接送我,那也算省
了幾百台幣!


 

戰利品1
◎各異其趣的面具磁鐵

 

我的大面具!
◎這是真皮皮革面具!讚!

小琉璃製品
◎戰利品之一

 
  我們因為買太多,時間耗太久,團員們已經買畢了打算
回去,但是他們很貼心的說要留男生陪我們一起回去,這小
小舉動其實讓我們就感心ㄟ,不過我們會買很久,加上其實
即使入夜後行人還是很多,因此謝謝他們的貼心,還是請團
員們先回旅館休息為荷。


 

 鞋店的把手  

 

  想說我跟克萊兒至少結伴,也知道路怎麼走、再者是路
上還蠻多人的,小心一點應該是沒事,不過還是建議如果真
的會擔心、或路痴者不要輕易嘗試脫隊喔!



  敗完家後拎著一大包東西離開,巷道中外國人依然不
少,但我們還是都有提高警覺的注意前後,一路上當然再次
進行window shopping,拍了許多櫥窗照;回到聖馬可廣場時也
遇到了漲潮淹水,反而造成了另一種風情美景。


水映聖馬可廣場夜景

  是的,這倒影我真的覺得美。


 

  廣場上樂音悠揚,三大百年咖啡廳都請現場樂隊演奏,
許多人坐在戶外乘著晚方品嚐咖啡或是美酒,望著世界的聖
馬可廣場、高聳的鐘樓及道奇宮,再欣賞著水中倒影,完全
的享受人生。


 


 

MOON  

 

  和著樂音,我還瞧見許多老夫老妻在廣場上攜手共舞,
那是一點兒都不輸給年輕人的甜蜜。


 


 

旅館廊道  

 

  回到旅館已經要十一點了,我們永遠都在外面摸到很晚
才回去,但是看著滿滿的戰利品就很開心!明天一早要參觀
道奇宮,爾後又有一下午的自由時間,我跟克萊兒依然念著
那間店,想著明天下午再去一次,想再補一些貨。


 

  Still,計畫趕不上變化,隔天的變化實在太大了,這容
下篇再敘了!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本日相片:
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6017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