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華的葬禮依然豪華,同前一次的翻版,聲嘶力竭
的父母,狐疑的親戚們,還有真正哀淒的同學們。




  唯一不同的,只有呆然的康茹云,自始至終沉默的可怕。




  康健華比之前提前自殺了很多日子,原本要求鑰匙
而取得滿分的過去被抹滅,於是未求得鑰匙的他在模擬
考中並沒有拿到優異的成績,相反地因為壓力過大,只
拿到全校六十名而已。





  為此他父母給的心理壓力超過了他所能負荷的程度,
在一頓打罵與不許吃晚餐之後,他被罰跪在房裡,要求
罰寫錯誤的地方一千遍;康茹云稍晚回家時,見著地上
的考卷碎紙,母親覺得丟臉的歇斯底里,父親氣忿難平
的緊繃著臉,她不禁發出會心一笑,這樣就好……至
少比健華考上滿分後遇到的磨難好多了。




  只是她想得太美了,拿著被撕碎的考卷進入弟弟的
房間時
,她只見到弟弟在陽台上吊死的身軀,然後她失去了
一切知覺,連哭泣都差點忘了。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在靈堂後方,康
茹云再也忍不住的拉住阿嵐,「他沒去拿鑰匙應該就沒有
事的!為什麼還是死了!」



  「茹云!茹云!妳鎮定一點!」阿嵐難過的扶住歇
斯底里的她,這是她自康健華二度死亡後第一次流下眼
淚,痛徹心扉……





  「為什麼啊……你知道的對不對!告訴我告訴我
啊!」康茹云無從鎮定,扯著阿嵐的衣袖繼續哭嚎著,
「他是因為考上滿分,後來考不好才逼得他去自殺的對
不對?那為什麼我改變了他的命運,他反而……反而死
得更痛苦啊啊……」




  康茹云腳一軟,跪了下來,眼淚淌滿了她的臉龐、
衣服,全身因為哀傷而顫著抖。





  「健華無論如何,都會走上自殺這一條路……他去
求鑰匙得到滿分,只是延後了這個必經的過程而已。」
阿嵐也蹲了下來,痛苦的說出實情,「妳做的犧牲不能
改變什麼,只是讓命運回到常軌去進行而已。」





  什……什麼……康茹云瞪大了眼睛,眼淚滴答滴答
的落上地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她做了什麼?她不僅
僅是做了無謂的犧牲啊!反而逼得健華在極度的痛苦中
死亡,甚至……他連一次的喜悅都沒有經歷過……就在
黑暗的房裡上吊了!




  「不──不──不──不是我的錯!不是我!」康
茹云猛的抬起頭,緊緊的攀住阿嵐的手,「不是我害得
他連一絲喜悅都沒有的……不是我害得他這麼痛苦就死的!」





  「不是妳!真的不是妳!」阿嵐緊皺著眉頭,使勁的
鼓勵著她,「這是命運必然的走向,跟妳沒有關係!」





  「可是……可是如果我不去改變健華換鑰匙的過去……
他至少有過開心的幾天,至少保留全國滿分的榮耀……至少
他不是在絕望中死去的!」她心裡比誰都明白,她換取鑰
匙的後果,是抹煞掉弟弟唯一有的快樂啊!「命運回到常
軌,究竟是對……還是錯呢?」




  阿嵐垂下眼眸,他無法對這樣的事情做評斷啊!健華
這樣的結果是註定的命運,但是第一次他換取鑰匙得到第
一名後,改變了命運組合,他得到了幾日的開懷、輕鬆,
榮耀……雖然很快的被接踵而來的地獄所吞沒。





  但是愛弟心切的茹云為了讓命運推回正軌,認為弟弟
的死亡是因為交換了鑰匙,不惜犧牲自己僅有一次的選擇
機會,抹去弟弟換來的喜悅與容耀……最後卻只是按照命
運的在絕望中死去罷了。





  其實健華當初換得的不是鑰匙,或許是命運註定之
外的愉快心境,而且他在跳樓前,甚至有所體悟;而茹云
奪去了弟弟換來的快樂,反而讓他在絕望的深淵裡以更痛
苦的方式死去。





  這是對?是錯?他不知道如何評斷,只知道上吊的康
健華……內心充滿的僅有瘋狂與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