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頭來,姊姊還是為了我被淨化了……」我含著淚,想起
我那一瞬間做的決定、拋出的繩子。「她會不會永世不得超生……」



  「這妳不必擔心,她早在門關閉前就離開了!況且就算沒走,她也
不是妖物,不至於被淨化乾淨!」堂弟肯定的說著,「沒算錯的
話,她應該快投胎了!」



  「真的嗎?」我驚喜的叫了出聲。



  「嗯,她等了妳十七年,就等劫難結束!」堂弟也拿了香,誠
敬的拜了拜,「事情結束了,她就可以安心的投胎了!」



  我感激的笑了開顏,淚水不停的滾落,幾度用手抹都抹不
盡,這個我未曾謀面的姊姊,竟然會如此的疼惜我!



  我閉上眼睛,就能憶起在鏡子裡的一切,她總是溫柔的看
著我,而且還帶著欣喜若狂的神情,甚至在我難受時輕撫我的
臉頰、拂去我的淚水、安定我的不適……




  『能夠有機會這樣說話、這樣觸碰到妳,我已經覺得再幸
福不過了!』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十七歲的夏天,我失去了許多老師、失
去許多同學,還失去了摯友,這一連串的失蹤案成了懸案,警
方毫無頭緒與線索,只能把案子擱在那兒,就像堂弟當初的國
中一樣。



  我繼續平靜的過著校園生活,跟失去記憶的蕃茄也變成
好朋友,她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跟我有份患難與共的感
覺,而我跟眼鏡學長只是笑笑,有些事將是我們一輩子的秘
密。



  這個案子永遠沒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但是我知道失蹤的同
學與師長們已經被昇華與超渡,他們不會被禁錮在那個可怕的
妖物世界,永無止境。



  我打算明年指考考回台南的成大,好好認識家族的一切,並
且努力修行,我擁有這個家的血脈,我相信我可以跟堂弟一
樣,下次再遇上事情時,能夠做個幫助別人的人。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我已經深深瞭解到這一點。



  十七歲的夏天,很快的結束了!



  在開學後沒多久的初秋,堂弟捎來一則喜訊,他大姊懷
了孕,他即將變成舅舅了!而重點是──八九不離十,小姪
女恐怕就是我那位沒法一起生活的姊姊!



  這一次,就換我來守護姊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