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禮拜後的情人節當晚,Antonio送了讓我又驚又喜的禮物。

  他把我隨手畫的設計本寄去給一位名設計師,而對方有了回應;她表示相當喜
愛我的設計,希望我可以去當她的助理。

  我為此興奮,尖叫不已。

  我攬著、抱著,死命的親吻著Antonio,他竟然,為我圓了夢!!

  我很快的辭掉原本找到的工作,然後投身進入服裝設計界,名設計師能了解我
的苦衷,她特意為我隱姓埋名,讓大家只叫我的英文名字,而我的本名也只有她知
道。

  路很艱辛、很難走,但是有著我所想、所愛的熱忱,我卻走的好快樂!!

  「Juliet,妳的紅茶!」同事小珍為我拎來午餐,「別忘了吸管。」

  「謝謝妳!!」我接過紅茶,立即啜飲清涼。

  「ㄟ,我一直很想問妳一個問題耶!!」同事小珍神秘兮兮的湊近我的耳,「
妳有沒有男朋友ㄚ?」

  這什麼問題呀!?有什麼大不了的!

  「有哇,交往已經一年了。」我不解的看著她,「妳問這幹嘛那麼神秘啊?」

  「沒有啦,我們都以為妳交不到男朋友,才取那種名字!」她煞有其事的說
道,「妳要知道,姓名學很重要的哩!我才不會想取Juliet或是ROMIO那種名字,很
不吉利的!」

  「呿!英文名字不過是個代表名,哪有分什麼吉利不吉利的!」我擺擺手,笑
她的無知與迷信,「況且那不過是莎翁筆下的一個故事罷了,何必認真?」

  「話不是那麼說,那妳為什麼偏偏要取個悲戀的女主角的名字呢?」她側了頭,
不解的問道,「而且是舉世聞名的大悲劇耶!!」

  舉世聞名……?是呀,ROMIO和JULIET的故事,的的確確是幾乎全世界的人都
知道,一對相愛而不能在一起的男女,最後因為命運的捉弄,而導至雙雙殉情。

  我突然想起,我和Antonio買的那只對杯:ROMIO和JULIET。

  嘖!我搖了搖頭,說玩的,我竟然當真起來了!!

  這不過是個名字而已,不過是名字罷了。

  我笑著繼續去工作,不想為瑣事操煩。

  最近我和Antonio已是聚少離多,因為設計師的工作不如普通職業那樣固定,有
著上下班時間,我又是新人,一切仍在學習階段,名設計師也很肯教我,所以我常
常留在工作室到三更半夜,有時甚至不回家。

  一切,彷彿又回到我們剛畢業剛找到工作那時一樣。

  Antonio沒有怨言,他一樣是幫我準備好一切的餐點,讓我回家後仍能感到溫馨;
我們才交往快一年,卻似乎已歷經過大風大浪,而且我的愛情堅韌度,也已不比平
常。

  Antonio說過,他希望穿上我設計的衣服,上頭像山本耀司一樣印著我的名字。
我要朝著這個目標邁進,讓Antonio穿上我親手設計、親手打樣、親手縫製的衣服!!

  「Juliet!!」小珍的尖叫聲倏的喚醒了我。

  我……我已在她的臂彎之中。

  「Juliet,妳怎麼了,要不要緊呀!?」一群同事們圍了過來,「怎麼突然倒
下去呢,嚇我一跳!!」

  啊……我剛剛在喝紅茶呀,然後粉餅掉了下去,我彎下身去撿、去撿……然後
……然後就……一陣暈黑……

  「真的沒事吧?」小珍把我扶到沙發上坐好,「要不要回去休息?」

  我只感到四肢無力,耳鳴的厲害,血液似乎抽不到腦部般,整個人暈眩的嚴重
,連胃也  發出不平之鳴般在我胃裡翻攪。

  好難過、好難過,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病了嗎?

  不是就幾天沒正常吃喝而已,怎麼會這樣子呢?大家說話我聽不清楚,耳朵嗡
嗡的叫,叫個不停……啊,老師走出來了,我的設計圖還沒畫好,我得趕快繼續完
成,我得……

  我站了起來,想向老師道個歉,然後……

我意識到我向後倒去,失去的所有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