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起早,天色感覺超棒的,但前一天氣象預報說FOX那邊是陰雨天,下午有冰河健行,讓大家有點擔憂。

早上是搭火車之旅,乘坐南阿爾卑斯山的景觀火車,一路前往亞瑟隘口(737M),中突會穿越卡特伯里平原,還有春田站,就是一路欣賞風景的火車。

以下這截就是無玻璃超通風的拍照車廂↓↓↓↓

P1410699(001).jpg
 

P1410696(001).jpg
 

304323.jpg

本團超可愛的新婚蜜月夫妻,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蜜月選擇紐西蘭!
 

1582845158920(001).jpg
 

304346.jpg


304331.jpg

 

304330.jpg

 

IMAG2209.jpg

狂拍!

IMAG2206.jpg

火車裡有餐飲車廂,可以點咖啡坐在車廂裡看風景,但更好的設計是景觀車廂,兩側完全無玻璃,但是風很大,而且很冷.......拍照時記得裝備齊全一點。

通風車廂方便拍照,但請不要把自拍棒伸出窗外,因為火車距兩旁的樹是很近的,一掃到就GG了~啪!

P1410714(001).jpg

然後~如果你是中途去拍的,記要賭對邊,順著火車前行的方向,建議站右手邊,有一大段景色是在右邊,左邊只有山壁。
 

P1410727(001).jpg

以下這張就是我越過重重人牆硬拍下的,因為我賭錯邊了QQ

303144(001).jpg

303143(001).jpg

話說氣候預報真準,天色越來越差。

紐西蘭的雲都是這種塊狀跟帶狀雲,很有意思,我要來去找找為什麼。

IMAG2223(001).jpg

火遮抵達亞瑟隘口,這時天色又陰風又大,吹得人直打哆嗦,我們的司機大哥已經開來等我們,直抵Hokaika 綠石小鎮吃中餐。

1582845156906(001).jpg

IMAG2243(001).jpg

綠石小鎮很多人會買綠石,不過我們沒有多少停留的時間,原本我對綠石也沒興趣,是對Mountain Jade隔壁的stone painter有興趣(就在鐘樓邊),但也沒時間,不是非要不可的東西沒關係

304322.jpg

等我們吃飽飯,就準備下午的福斯冰河谷健行--粉遺憾,國家公園直接關閉,健行沒了。

304320.jpg

 

IMAG2249(001).jpg

抵達fox冰河小鎮時雨還不小,但下午行程確定取消大家也沒輒,因此大家就到小鎮上去晃晃。

飯店外有紐西蘭已絕種的恐鳥,紐西蘭因為長久與大陸隔絕,島上生物均無天敵,一堆鳥都沒有翅膀,他可以長到三公尺高但是不會飛啊~後來就被當做超正的食物,沒幾百年就被吃到滅種了,現在只剩標本可以看啦XDDD

所以大家都要感謝自己的敵人啊!沒有他們我們都不會變強大的哈哈哈!

S__12648458.jpg

天氣很濕,這個冰河小鎮都是大家為了去健行住的,所以鎮很迷你,我們稍微逛一下買個酒就回來吃晚餐了。
 

這頓晚餐SOSO,有美美的女服務人員,也有好像我們欠他錢的送甜點男服務生,送餐是用丟的,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歧視,因為他轉身去對隔壁桌歐洲人是有說有笑的(攤手


IMAG2272(001).jpg

 

IMAG2275(001).jpg

IMAG2276(001).jpg

IMAG2279(001).jpg

甜點蛋腥味重,跟送餐的服務人員一樣不討喜。

幸好晚餐不是重點,重點是續攤--繼續喝!

 

IMAG2282(001).jpg

我們蔗團14人,才第二天就可以揪到10人+領隊開喝啦!氣氛超級熱絡,我說大家要試酒也不是這樣子的對不對~不得不說,十幾個人,一瓶酒一下就沒了,而且大家都只喝到一點,還挺不錯的!
 

重點是氛圍一級棒!

IMAG2305-1(001).jpg

 


IMAG2312-01(001).jpg

我帶的蠶豆酥跟海苔,一晚秒殺!

IMAG2321(001).jpg

白天喝到晚上,還乾掉一桶紐西蘭牛奶,這晚知道有一隻紅酒不錯,以及知道哪款牛奶還好而已。

1582845178336(001).jpg

 

IMAG2326(001).jpg

IMAG2327(001).jpg


227影片紀錄,來感受觀景車廂有多~~通~風
 

 

 

 

我是跟團行,參加的是歐雅旅行,紐西蘭南島12
--
每個人喜好不同,感想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