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螢幕中跳出熟悉的畫面,學生們立刻知道這是哪一首歌!

 

「誰的歌?林賢州點的對吧?」大偉揚著麥克風!

 

「對!謝謝!」坐在ㄇ字型中間沙發的男孩晃晃手,同學協助遞著麥克風,「一起唱啊!」

 

「這你招牌曲耶!」眾人紛紛掌聲鼓勵,要讓壽星獨唱一番。

 

長捲髮女孩偷偷的朝坐在最靠門邊的康晉翊使眼色,好像差不多是時候了!康晉翊用眼神代表知道了,從容起身往外面去。

 

「啊,社長康,幫我掃點薯條回來!」林賢州高喊著。

 

「好!沒問題!」康晉翊開門走了出去,KTV永遠是狹長走廊與包廂,一出來他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先往右走了十步,才發現是個T型路口,左右兩邊都是長廊死巷,趕緊回頭往包廂的左邊走去才對。

 

走廊上穿梭的服務生們,人人行色匆匆,他趕緊攔住其中一位。

 

「抱歉,我是104包廂,我們有預訂蛋糕請你們代收,蛋糕會在……哪邊呢?」

 

「啊?」服務人員愣了一下,「等一下,我幫你聯絡,你在這裡等喔!」

 

見他手上端著托盤跟飲料,先閃身前往送餐時,康晉翊確切的聽見他用無線電在幫他詢問蛋糕。

 

唉,康晉翊皺起眉,今天是同學慶生,他不是不愛跟同學相聚,實在是……很不喜歡KTV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下室的關係,不通風總有股霉味就算了,而且明令禁煙,整條走廊卻都是煙味!

 

他依言站在走廊等待,為了不妨礙通行的人們,他刻意靠牆,牆上的兜燈罩著如鑽石型的玻璃燈罩,微弱的閃爍引起康晉翊的注意,他正無聊的抬頭看著。

 

所謂閃爍,只怕是如日光燈一般的一秒閃N下的閃法,可能燈泡開始舊了,所以會有些許的……嗯?康晉翊看著在牆上的光影,怎麼整個牆都開始有光線顫抖的感覺?

 

回首看向整條走廊,光源似乎同步暗了一度。

 

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康晉翊潛意識覺得不對勁,伸手貼著牆面,竟感受到些許震動!

 

「先生,我們等等幫您送進去好嗎?」剛剛的服務生急忙走了過來,「我去幫您拿。」

 

「啊,不是……我要佈置耶!」康晉翊趕緊說明,「還是我跟你去拿,我可以在自助區那邊弄。」

 

「噢!好,那你等我一下,因為我們冰箱在一樓廚房。」服務生禮貌的說著,「還是您先到自助吧那邊等我。」

 

「好……」康晉翊邊說,突然皺眉,「怪了,有地震嗎?」

 

「嗄?」服務生一怔,轉著眼珠子一起感受,「呃……有嗎?還是因為我在走動所以沒感覺?」

 

康晉翊尷尬笑笑,「沒事啦,麻煩你了。」

 

他跟服務生一起往前走,順道留意服務生的名字免得到時找不到人,樓梯在前方大概十公尺處的左方,幾乎是這整個地下室的唯一出口。

 

左邊是門口,而右邊則是寬敞的開放空間,擺的是自助食物吧,其實就是一堆炸物跟飲料,雖然有服務人員隨時注意清潔,但地上還是到處都是踩爛的薯條,溢出的魯肉汁或是麻辣鴨血。這L型自助吧的角落有一處空曠,康晉翊在那兒準備著,他負責送驚喜蛋糕,從口袋拿出精心準備的火花蠟燭,等等插好用好再送進去。

 

無聊拿出手機滑著,也順便確定同學務必把壽星留在包廂裡,不能讓他提前出來……

 

夾薯條的夾子突然往前震動而滑下瓷盤,康晉翊幾乎確定真的有震動反應,就近摸著牆面,這震盪的幅度比剛剛更明顯,但卻不像地震,反而像……有點像有人拿支震動的手機貼在牆壁上傳來的震幅。

 

才在想著,手機突然就傳來震動,他嚇得差點滑掉手機,來電是童胤恒,「都市傳說社」的社員。

 

「喂?童子軍!」康晉翊好錯愕,「什麼事這麼急著打電話?」

 

現在大家真的很少講電話了啊!

 

『社長,你在KTV對不對?』童胤恒聲音很急,『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你能不能立刻離開?』

 

「嗄?」康晉翊可傻了,「你在說什麼啊?」

 

『就快點離開就對了!不管怎樣先到樓上來!』童胤恒聲音很急,讓康晉翊有幾分驚愕!

 

「你──為什麼知道我在地下室?」

 

他剛剛有打卡,但是從包廂裡怎麼能看得出他的樓層?這棟KTV的範圍是自地下一樓到五樓耶!

 

『我拜託你快點上樓就是了!』童胤恒心急如焚,『就十分鐘,拜託!』

 

砰!巨幅的震動陡然傳來後卻驟停,康晉翊同時嚇得縮手,他承認心有不安,這是說不上的感覺,但是童子軍這通電話加上莫名其妙的震動,簡直是鼓勵他立刻離開!

 

「好!我就上去……」他轉身往樓梯走,「你們不會在樓上等我吧?」

 

轉個彎收訊就差了,他喂了半天只有嚓嚓的雜音,穿過綠色的逃生門燈下時,他親耳聽見了某種劈啪聲。

 

匆匆回眸,看見剛剛放著薯條的加熱台上,迸出了跟火花蠟燭效果一樣的火光──咦?

 

他只呆了兩秒,他真的覺得只有兩秒,整個薯條加熱台就燒起來了!

 

「呀!」左邊正在舀麻辣鴨血的女生嚇得尖叫,一整碗打翻,麻辣油落在檯子上瞬間燒得更旺!

 

「怎麼回事!?滅火器!」

 

他聽見了服務生的聲音,有個人影掠過他面前,看樣子是要去拿滅火器!卡在樓梯上的康晉翊嚇傻了,但是他覺得他應該要去幫忙的,趁著火勢還不……

 

「同學,你的蛋……」樓上冷不防傳來那位李姓務生的聲音,「這是怎樣?」

 

「那個──」康晉翊來不及說話,蛋糕便塞進他手裡。

 

「請先上去!請上去!」那服務生立刻推著他往上走,「快點上去!」

 

康晉翊被推得踉蹌,差點跟蛋糕一起仆倒在樓梯上,他伸手想抓住那位服務生,回身右手一撈,樓梯上已經不見人了。

 

別說不見人了,他連樓梯口都看不見了!

 

「怎麼了!?」樓上衝下了其他服務人員,「同學,請出來!」

 

「下面薯條檯失火了!快點打電話報警!」康晉翊喊著,同時卻被抓著手往上拖。「為什麼……咳!咳……」

 

濃煙在幾秒內竄上,康晉翊喊沒兩句就被嗆住。

 

一個男性服務生強硬拖著他往上走,當他在平台轉彎再往上時,已經完全看不見門口那綠色的逃生標誌了。

 

「出去出去!」一樓的服務人員驅散著在一樓等待的人們,康晉翊的蛋糕瞬間就被擠掉,連走都不必走,他根本是被人潮推出去!

 

「哇呀!」莫名的有人總是會尖叫!

 

為什麼……他沒有聽見火災警報器在響!

 

在被擠出門時勉強往挑高的大廳看,樓下的灑水器應該會起作用吧?

 

他們全部在推擠中逃到了馬路上,甚至過馬路到了對面,當康晉翊終於得以停下回頭時,看見那KTV的門口是重重濃煙彌漫。

 

他再怎樣也算冷靜派的,但是……遇到這種狀況他還是覺得手心冒汗、心跳加速,消防車呢?為什麼到現在還沒到!?

 

放眼望去兵荒馬亂,周邊都是剛剛在KTV裡的學子們,大家一臉驚慌,多數人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有濃煙、氣味、整條路上的恐慌,還有終於由遠而近的鳴笛聲。

 

天幕突然一道閃光,康晉翊緊張的昂首,看著天色轉暗、烏雲密佈,最近的午後總是偶有雷陣雨,但也有鳴雷一小時卻沒下雨的情況。

 

轟……雷聲隆隆,銀色閃光在深灰厚實的雲層裡不停發光,康晉翊忍不住往前想要看得更仔細一點,為什麼在將雲層照得通透時,他彷彿在雲裡看見了什麼?

 

黑色的、相當巨大的──唰!

 

羊頭骨倏地突破雲層,一艘巨大但騰空的船就這樣從深灰色的雲裡駛出……雲如絲霧般纏繞著船身與船桅,康晉翊瞠目結舌,那不是幻象、不是海市蜃樓、更不是什麼雲形成的形狀!

 

那是貨真價實的一艘船啊!!船身似是以骨頭組成,前半突出於雲外,後半隱沒於烏雲中,那在雲裡飛揚的帆帶著襤褸頹廢感。

 

浮在空中的船隻讓他以為看花了眼,但它就是穩穩的停在空中,康晉翊緩緩的往下看,船已停在KTV的那棟樓的正上方,再無移動。

 

幽靈船。

 

 

新書預告:未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