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訓導處中,兩派人馬壁壘分明,一派是袁尹喬與黑牛為首的得理不饒人,另一邊是吳小菲他們這群伸張正義派,還有權益受損派。

 

武曉愛跟吳小菲他們超不情願的站在教官跟導師張圓圓面前,蔡坤凱也默默的站在一旁。

 

「是她先動手的,一開始就是她,一直推我!」吳小菲哽咽的指著袁尹喬,「後來還直接打我巴掌,曉愛是看不下去才替我擋的!」

 

「什麼叫擋,她把我摔出去耶!」袁尹喬哭得更大聲,「仗著學武術的了不起喔,耍流氓!」

 

「喂喂!我只是把妳推開而已,誰叫妳打小菲,我怎麼知道妳這麼不耐摔!」武曉愛嘖嘖兩聲,那是直覺動作嘛。

 

「我們這邊好幾個都被摔了,連谷沛海都跟著打!」黑牛立刻把矛頭指向谷沛海,「他們那邊一個練武術、一個劍道冠軍,我們根本被打著玩的!」

 

「厚厚厚,說謊話都不會臉紅的耶!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你黑牛揍了幾個人自己說,光憑你那噸位就夠嚇人了!」江耿謙指著自己黑青的眼窩喊著,「我這拳就是你揍的好嗎!」

 

「你們打人,我們當然要還手啊然還不被你們打死嗎?那是自我防衛!」袁尹喬說得超可憐,「老師,你應該明白,我們是不得已的。」

 

不得已?谷沛海簡直聽不下去。

 

「我不任意出手的,老師們都知道,我們這些硬底子的人,根本不會輕易動手。」谷沛海耐著性子,「除非是有人衝撞或是攻擊,我們才會反擊。」

 

「屁啦!說得這麼好聽,反擊咧!」黑牛嗆聲,「說的很不得已似的。」

 

「被打的都是我們耶!」安泰幫腔,他的確被打得蠻淒慘的。

 

「做賊的喊捉賊,要不要臉啊!」與吳小菲同一線的學生再也忍不住了,「你們插隊還理直氣壯,先動手的明明就是袁尹喬!」

 

話沒說到幾句,兩邊又開始叫囂,教官莫可奈何,部分還在學校的相關導師聞風而至,只看到一整間的火藥味。

 

「夠了!吵什麼!」教官吼聲一出,現場立刻安靜,「都到這裡了還吵!」

 

「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會鬧成這樣?」九班導師林老師憂心的上前,她所屬學生袁尹喬跟友人立刻湊上,一臉委屈。

 

「和算命活動嗎?」另一位老師跟著走進,「只是課後娛樂,為什麼會搞成全武行?」

 

「莊老師……」教官趕緊起身,莊老師莊老師的學生也在群架紛爭中,不過她向來嚴肅,連教官都肅然起敬。「起因是因為有人不滿蔡坤凱的算命太過簡單,所以……」

 

蔡坤凱聽著教官跟莊老師說的細節,他現在滿腦子混亂,平靜的生活被打攪已經很煩了,只怕還會影響他的算命服務;偷瞄一眼斜對面的袁尹喬,那女生氣焰囂張得驚人,才交代她要低調不是嗎?她運勢大凶啊!

 

現況讓他心裡不踏實,忐忑不安。

 

正在思索著,卻留意到右邊的視線,略抬首,卻發現武曉愛盯著他不放。

 

有事他用眼神示意。

 

武曉愛聳了個肩,吵架打架這種事她不放在心上,她在意的是自習室裡,到底是什麼把桌椅翻倒的?

 

四處都嘛有鬼,學校裡更不少,但大家各過各的井水不犯河水,只是今天在自習室的仁兄,已經明目張膽的過界了。

 

「這只是小事啊!為什麼互不相讓呢?」莊老師莊老師趨前,「袁尹喬,蔡坤凱的算命服務本就規定一人只能問一題,妳想多問就是犯規了不是嗎?」

 

「話不能這麼說吧?我會想再問,是因為他回答不清楚,模稜兩可!」袁尹喬絲毫不以為意,「老師,他這樣收費沒有違反校規嗎?」

 

「校規沒有強制限定學生不能做生意,況且有需求才有供給。」莊老師莊老師相當理智,「難道妳想要免費的?」

 

「區區一百塊小錢,我不爽的是他收了錢卻沒有做好服務,這不能稱為詐財嗎?」袁尹喬努高了嘴,說起話來鏗鏘有力,「而且他還不知道有誰支持,居然批准他使用自習室當做斂財單位,明明不是社團,憑什麼用一整間自習室?」

 

「我批准的。」莊老師莊老師接口的自然,「那排自習室的負責老師是我,學生有需求並且經過正當申請,我自然讓他使用。」

 

喔喔,武曉愛瞄向莊老師莊老師,原來那一層的管制老師是十八班的導師喔!她是超級不茍言笑的類型,比教務主任還像教務主任。

 

「妳提問,我回答,我自認我該做的已經握了。」扯到他斂財,蔡坤凱完全無法接受,「我認為事情的起因在於,我說袁尹喬無法順利進入理想大學,讓她惱羞成怒造成的。」

 

谷沛海看著瘦弱但說話來四平八穩的蔡坤凱,還真是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直接往袁尹喬痛處踩啊!

 

「什麼叫我惱羞成怒!」袁尹喬氣得雙手緊握飽拳。

 

「對耶!就是這樣沒錯!」武曉愛開心的伸手一指,「妳現在就是惱羞成怒啊!」

 

噗……吳小菲派的人忍不住噗哧,武帥說得也太直接了吧!江耿謙強忍笑意,用手輕拍了武曉愛一下,她幹麼講得這麼直接啦!

 

「閉、閉嘴!我連開口都沒有,蔡坤凱就自以為是的以為我問的是推甄的事!」袁尹喬竟話鋒一轉,「對,我根本不是要問那個!他亂回答,還敢說自己盡了義務!」

 

什麼?蔡坤凱擰起眉,她明明就是要問是否能上理想中的大學!怎麼當眾說謊!

 

「而且袁尹喬要求重算後,他不但拒絕,還咒袁尹喬!」好閨蜜許佳蓉趕緊敲邊鼓,「甚至說她接下來厄運連連!」

 

「我是說運勢低迷,請不要扭曲我的解讀。」蔡坤凱依然冷靜,但感覺得到他在強忍怒氣,「想胡謅我也沒辦法,沒讓她說出要求是我失誤,但是妳要問什麼,我的的確確都知道。」

 

「笑話,放點乾冰做做樣子,真自以為是半仙喔!」黑牛嗤之以鼻,「騙這些小女生就算了,她們就是想要個指引,但要騙我們也太難。」

 

「乾冰?我不用那種東西。」蔡坤凱皺眉,「我哪來的錢買乾冰啊?」

 

武曉愛倏地涉首,「沒有乾冰?那自習室裡的冰霧是……」

 

怎麼來的?這個問題同時在所有學生們腦中響起,那煙霧瀰漫的氛圍,冰冷的空氣與不知何處飄進來的風,是……怎麼形成的?

 

谷沛海瞥了武曉愛一眼,他也覺得自習室裡有問題,打不開的燈,翻下的桌椅,武曉愛不必做什麼風鈴,他都知道那邊有鬼了。

 

蔡坤凱深吸了一口氣,「今天的事我真的覺得沒必要鬧得這麼大,我希望可以大家各讓一步,讓事情圓滿落幕,我也好為今天抽中的同學們把占卜算完。」

 

「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畢竟都打群架了,帶著傷回去要怎麼跟家長交代。」莊老師莊老師搖搖頭,「袁尹喬,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也可好好說,為什麼要動手?」

 

袁尹喬張口欲言,立刻轉向林老師,「是他們先動手的。」

 

「妳先打吳小菲的!」對面一票學生忍不住大吼。

 

「那是因為她先推我啊!」袁尹喬這會兒居然哭了起來,「她推得很用力,我才一不小心還手,結果……武帥就摔我!」

 

武帥?莊老師莊老師這才意識到她的右後方,還有四個學生,回頭看去,有點驚訝。

 

「為什麼武曉愛跟谷沛海都扯進這件事?」

 

武曉愛與谷沛海本是校內風雲人物,根本無人不知,帥氣的女孩,家裡開武術館的,擁有正義爽朗的性格與好身手,加上率直言行,是許多女生喜歡的對象;谷沛海更不用說,學校之光,為人沉穩,一絲不苟。

 

都不是鬧事的人。

 

「仗勢欺人!因為吳小菲是武帥的馬吉!」黑牛立刻告狀,「谷沛海跟武帥又同班,中午我還被他們聯手過肩摔。」

 

「你先霸凌算命的還說!」武曉愛氣得立即挽起袖子趨前,谷沛海飛快地按住她。

 

「對!他們都一掛的,仗著自己會點拳腳就這樣,老師,你看看我們被打成怎樣!」袁尹喬可憐兮兮的哭喊著,指著自己的聲援者們。

 

武曉愛雙手抱胸忍不住翻白眼,吳小菲也摀著臉頰咬著唇,江耿謙看著面前那票比他們慘十倍的傢伙,好像不能用誰比較慘來證明誰的過錯責任比較多吧?

 

「武帥跟谷沛海在,誰打過他們啊?」袁尹喬的同學小玫也啜泣,「連黑牛她都能過肩摔了!」

 

「你們兩個啊……怎麼能這麼打人!」林老師開始出現責備的口吻。

 

「如果是還手的話,不還手難道等著被打嗎?」張圓圓不甘示弱的出聲,「責任要先釐清,是誰先動的手!」

 

「不管誰動的手,打架就是不對,每個都有錯!」教官擰著眉,「每個都要勞動服務!」

 

「嗄!這也太不公平了吧!」學生再度抗議。

 

「就這樣!至於你──」教官回頭,看向蔡坤凱,「事情是因你而起的,你也逃不掉!」

 

「這不甘他的事吧?」武曉愛立刻發難,「他一沒打架二沒攪和的,鬧事的全部都在對面那票!為什麼他要受罰!我打架我認了,但他還勸架耶!」

 

「妳也護得太誇張了吧,武曉愛!」許佳蓉嘖了一聲,「蔡坤凱才是始作俑者耶!」

 

莊老師莊老師張望著,發現蔡坤凱的導師沒有來,可能已經離開學校了,沒有人出來護他。

 

「武帥說得不無道理,事情雖然因他而起,但是動手或是鼓吹打架的都不是他。」莊老師邊說,邊用半責備的眼神盯向武曉愛。「讓他課後來幫我處理雜事一週當做懲罰吧!這一週就不許再使用自習室了。」

 

「可……」武曉愛還說些什麼,但蔡坤凱主動上前一步。

 

「好的。」他眼尾瞟向武曉愛,請她不要再說話了。

 

事情能和平落幕是他最期待的。

 

「好了!」莊老師擊掌。「就這樣,登記學號姓名後,今天先回去,明天我會再跟各自班級導師聯繫。」

 

滿腹委屈的學生們默默的轉身,到教官身邊填寫資料,吳小菲其實很不甘願,她的臉好痛,想卜算的東西又沒得到,還得落得勞動服務?明明就不是他們的錯!

 

桌子另一側的袁尹喬等人也一樣,他們每個都在與吳小菲一眾互瞪,雙手交叉胸前,一副全世界都對不起他們的樣子。

 

蔡坤凱決定無視這中間的銳利氛圍,掠過武曉愛面前,來到吳小菲身邊低語。

 

「等等我去你們班找妳,我會把妳想算的算完。」他希望至少能讓吳小菲得到答案。

 

至於後面的人,他都有登記,再用私LINE一一通知。

 

「我拒絕勞動服務。」袁尹喬瞪著蔡坤凱的背影驀地吐出這麼一句,「我不接受這種懲處。」

 

咦?正在登記的人莫不錯愕的看著她。

 

「對!說的好,沒錯的人為什麼要被處罰?」黑牛立刻附和,「我也不接受!」

 

「我也是!」大可趕緊跟風,緊接著有幾個人從登記隊伍中離開,好像也深深覺得不公平。

 

看著挑釁那派絲毫不服軟,被欺負的這派開始有人不爽的把剛剛登記的名字刪掉,也拒絕勞動服務,因為他們是權益受損群,本來就沒錯!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教官嚴厲低吼,「都打群架了還有這麼多理由!」

 

「剛剛張老師說的對啊,反擊的話怎麼能算打架?我們也只不過是反擊而已! 」袁尹喬昂起頭,「我不管,我要他們跟我們道歉,蔡坤凱更要!」

 

莊老師皺起眉,凝視著袁尹喬。

 

「地球不是繞著妳轉的,同學。一件事的發生雙方都有責任,妳不能把責任撇得一乾暗淨。」

 

「我沒有撇,因為我根本沒有責任!」袁尹喬哼的一聲,倨傲不已。

 

教官突然向莊老師低語,邊說,邊瞄著袁尹喬,她得意的衝著蔡坤凱笑,完邊付志在必得的模樣。

 

「她誰?」武曉愛終於問了,「這氣焰太誇張了,現在有人點根煙都會燒起來。」

 

「總算發現了?」谷沛海嘆了口氣,「我剛剛也在想這件事,她好像是家長會長的女兒?」

 

連吳小菲都轉過去看向谷沛海,撫著臉再正首看向袁尹喬。

 

「因為這樣她才這麼秋嗎?」吳小菲反而更不甘心。

 

「靠,這樣說黑牛也不是省油的燈啊,親戚好像是什麼市議員?」江耿謙壓低了聲音,扯著嘴角還是不屑。

 

這些都讓蔡坤凱聽在耳裡,他蹙著眉,沒有思索太久,轉身就面向黑牛他們。

 

要道歉,他可以,如果服軟可以讓一切事情都落幕的話。

 

「喂!」

 

一時之間,左右兩邊或拉或按住他,讓他嚇了一跳。

 

錯愕的左右張望,同學們都嚴肅的盯著他搖頭,都已經這種情況了,他怎麼能道歉!

 

「你別亂喔。」武曉愛是直接打橫手臂,「這已經不是你一個人的事了。」

 

「道歉啊,蔡半仙。」黑牛笑著,「你道歉的話……至少可以代表旁邊那票雜魚,不過武帥他們還是要另外道歉才有誠意!」

 

武曉愛一臉沒聽見的模樣,她才不要道歉咧!谷沛海不喜歡黑牛跟袁尹喬的態度,他動手是為了保護同學,他也不想致歉。

 

只是他突然開始擔憂,關於自己出賽資格的事。

 

「我的學生不會為非自己錯誤而道歉的。」張圓圓驀地站在了武曉愛面前,「沒人比我清楚他們,他們不是會惹是生非的人。」

 

林老師圓了眼,跟著也上前擋在袁尹喬前。

 

「這樣是說我的學生惹是生非了嗎?」

 

張圓圓聳了聳肩,一副你說呢的態度。

 

哇……武曉愛忍不住綻開笑顏,老師好樣的!真不愧是大家一起水裡來火裡去的交情,從厲鬼手下奮鬥的老師啊!

 

※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26413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