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瘦弱的男孩走出男廁外,扭開水龍頭,清洗著雙手,聽著潺潺水聲後,那隱約的其他聲響。

 

他知道有哪裡不對勁……蔡坤凱抬起頭,凝視著在鏡子中的自己,只有一百五十五的身高,枯瘦的臉蛋,黑框圓眼鏡,看上去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嗯?男孩突然警覺到什麼似的,眼神從鏡裡往右後方瞟。

 

「嘿!蔡半仙!」黑牛人如其名,又高又黑又壯,不懷好意的走了過來,隻手重重的搭上他的肩。

 

蔡坤凱幾乎在他搭上前一秒,閃身避開。

 

?黑牛因為使力過猛撲空,微向前踉蹌,撲上了洗手台邊緣,他身後的兩個男孩看著這一幕,在心裡暗暗讚嘆:哇。

 

「馬的,你居然敢閃!」黑牛惱羞,轉身就揪住了蔡坤凱的衣領。

 

瘦小的蔡坤凱難敵體壯如牛的黑牛,與之正面對抗絕對不是好方法,他一向不打算硬碰硬。

 

「我只是要回教室而已。」蔡坤凱露出淡淡笑容,「黑牛大哥,我沒有別的意思,可以就讓我這樣回去嗎?」

 

黑牛抽著一邊嘴角,冷哼一聲,直接把蔡坤凱狠狠的往牆上推撞!力道甚猛,蔡坤凱自然難以招架,整個人背撞上牆,想溜也被黑牛的夥伴擋住。

 

「嘿,我說蔡半仙啊,」安泰手貼著牆,做撐首狀,擺明阻斷他的去路,「我聽說你有什麼天眼通嗎?」

 

「怎麼可能?是大家亂傳的,我只是喜歡研究占卜算命類的東西而已。」蔡坤凱依然笑笑的說,盡可能無視面前的龐然大物。

 

「那你有沒有算到今天會遇上我啊?」黑牛再度揪著他的衣領提拎,「別以為我會跟他人一樣,被你的技倆騙!」

 

「呃……我沒打算騙任何人吧?」蔡坤凱和氣的望著黑牛,「我倒是算不出來,為什麼你一直不太喜歡我?」

 

「你……你這傢伙就是醜人作怪!」黑牛揪著他的衣服,使勁把他往牆上撞,「以為會唬爛,大家就會喜歡你了嗎?嘩眾取寵的傢伙!」

 

啊……瘦乾的蔡坤凱根本禁不起這樣的撞擊,連水星都聽見他胸腔的回音了。

 

「黑牛……黑牛你不要這麼認真吧!太大力了啦!」水星阻止著。

 

「馬的我就是看他不順眼!」黑牛咆哮起來,「這麼會算,那你要不要算算我左邊口袋裡有什麼啊!」

 

眼鏡滑出蔡坤凱的鼻梁,他痛苦的皺著眉。

 

三枚十元、兩枚五元,四枚一元,跟一張擤過鼻涕的爛衛生紙。

 

「三枚十元、兩枚五元……」蔡坤凱咬著牙說著,「四枚一元,跟一張擤過鼻涕的衛生紙?」

 

剎時間,黑牛的動作停了。

 

果仁跟水星都驚愕的看著黑牛、再看向蔡坤凱,因著好不容易停止的動作,蔡坤凱總算可以把眼鏡扶正。

 

黑牛蹙著眉,帶著點不安的伸手摸摸口袋,從左邊口袋一把抓出一團東西,衛生紙屑還飛到處都是;攤開掌心,裡面剛好是……

 

果仁嚥了口口水,默默的看向蔡坤凱。

 

「你……你怎麼……真的有天眼通喔!」他這口吻帶著點恐懼。

 

「你們剛去福利社,黑牛買了一罐可樂跟糖果,走路都是零錢聲,我算算可樂20,其他零食是41元,他拿一百元的話,就找39。」蔡坤凱說得條理分明,「衛生紙他擤一天了,這不難猜。」

 

黑牛望著自己的手掌心,再不可思議的看著蔡坤凱,驀地握住一手的錢幣,更用力的把他往牆上撞,「假鬼假怪!」

 

「啊!」這次真的太痛了,蔡坤凱忍不住叫出聲。

 

水星翻了個白眼,「還以為你多厲害咧!靠!」

 

「嚇死我了!果然就愛做怪啦!」果仁跟著踹了他一腳。

 

廁所裡突然往外刮出一陣風,強勁的不尋常,讓果仁瞇了眼。

 

「住……住手!」蔡坤凱咬著牙低吼。

 

砰!右邊遠方傳來物品落地聲,聽起來有點像是塑膠袋的聲響,緊接著是噠噠的急促步伐,有人疾走……不,有人衝過來了!

 

「喝啊!」

 

伴隨中氣十足的大喝聲,來人雙腳騰空,直接朝大牛左側身子踢下,將他踹離蔡坤凱的面前。

 

因為黑牛被踹開前右手還拎著他的領子,所以蔡坤凱跟著被扯了一小段,黑牛才踉蹌著往右邊摔去!

 

「搞什麼!霸凌啊!」帥氣落地的女孩直接喝斥,「又是你!胖沒有比較厲害好嗎!」

 

「幹!武帥!」水星低咒一聲,轉身就要溜。

 

武曉愛頭也不回,左手向後一逮,立刻抓住了水星後衣領,就往面前扯了過來。

 

「不知道霸凌是錯的嗎?」武曉愛擰著眉瞪著比他矮一個頭的水星,「知道還不阻止你同學?」

 

「不是……武帥,那個……」水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無比希望果仁可以幫他一把。

 

但果仁顧著貼著牆不敢動,黏蔡坤凱黏得超近。

 

武曉愛終於瞥向了蔡坤凱……視線往下整整二十公分才看見他,畢竟武曉愛雖是女生,但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還是很驚人。

 

這麼近看,蔡坤凱默默仰頭,這女孩子的壓迫感居然比黑牛還大。

 

「武、曉、愛!」黑牛好不容易站起,氣忿難平,「妳是在多管什麼閒事!」

 

「霸凌還敢這麼大聲喔!」武曉愛把水星朝旁甩開,「我是出來倒垃圾的,沒多少時間,來,跟同學道個歉,我就當什麼都沒發生。」

 

「道歉?我幹麼跟他道歉?!」這根本是面子掛不住的事啊!

 

「那個……同學,沒有必要啦,」蔡坤凱連忙打圓場,「黑牛只是跟我說說話而已,沒有什麼需要道歉的。」

 

黑牛用得意的鼻孔哼氣,武曉愛倒是不客氣的向左瞪向蔡坤凱。

 

「喂,你這就叫姑息!霸凌是不對的!你當我瞎了嗎,我就看見這傢伙抓著你往牆上撞,我都還怕你骨頭散了咧!」武曉愛雙手插腰,義正詞嚴,「仗著自己高壯就能欺負人嗎?你囂張個屁啊!他跟你有什麼過節嗎?欺負人哪裡有趣了!」

 

「妳也太愛管閒事了吧!妳以為妳是什麼?不男不女的傢伙,會點功夫就在那邊囂張!」黑牛邊吼著,直接朝武曉愛撲了過來。

 

蔡坤凱可嚇到了,就算武曉愛身高不矮,他也知道武帥的名號,但在他眼前就的是個女孩子啊!

 

趨前,蔡坤凱伸出手試圖把武曉愛給拉開,「同--」

 

啪!武曉愛左手隨便一推,就把蔡坤凱整個人再度推上牆,「你不要亂。」

 

蔡坤凱踉蹌貼壁,還沒定神,就看見黑牛毫不客氣的朝武曉愛奔至,右手握拳,狠狠的往女孩子臉上……武曉愛兩手瞬間抓住黑牛的右勾拳,立穩重心旋了半身,直接來個漂亮的過、肩、摔!

 

跟黑牛比起來,武曉愛絕對纖瘦多了,但這樣的女生卻輕而易舉的,把壯碩如牛的男生狠狠摔到地上──砰!

 

「啊──」黑牛背摔地,露出痛苦的神情與哀豪。

 

蔡坤凱瞠目結舌,暗看著武曉愛彎身揪住黑牛的衣服,「道歉!」

 

「不……其實真的不……」蔡坤凱還想說些什麼。

 

「對、對……」要黑牛道歉,像是要他的命似的,牙縫裡硬擠不出個字。

 

「武──曉──愛!」

 

混亂中,蔡坤凱無法反應,隨即又傳來另一個男生的聲音,口吻絕對帶著氣急敗壞,呼喊武曉愛的名字還帶著回音。

 

「垃圾是倒在這裡的嗎?妳丟在半路是怎……」高大的男生邊吼邊走過來,一看見躺在地上的黑牛,還有揪著人家領子一臉凶狠的武曉愛,立即噤了聲。

 

「霸凌。」武曉愛頭也不抬。

 

「我看得懂。」谷沛海沒好氣的說著,「霸凌人說話還這麼有力啊?」

 

「嗄?」武曉愛一怔,終於抬頭看向谷沛海,「是他在霸凌同學啦,抓著人撞牆,你看這個男生乾成這樣,都快骨折了吧!」

 

「我沒這麼脆弱啦,」蔡坤凱趕緊蹲下身子,「同學,大家不過是開個玩笑,不必搞得這麼僵。」

 

武曉愛認真望著蔡坤凱,不耐煩的深吸一口氣,「你知道我不會每次都剛好經過嗎?」

 

「……呃,所以?」

 

「我們一個月輪一次值日生,要剛好她倒垃圾時才能解救你。」谷沛海自動幫她接話,「好了,武曉愛,現在怎麼看都是妳在霸凌黑牛。」

 

武曉愛不爽的鬆開手,她就是看不慣這種欺負人的行徑!認識黑牛的人不少,因為他實在太大隻也太黑,加上喜歡用自己的體型欺負人,誰不認識?

 

跟班們趕緊把黑牛扶起來,他依然疼得直撫後背。

 

「妳妳……武曉愛!妳敢我記住!」還是喜歡撂狠話。

 

「記啊,儘管記,我歡迎單挑喔!」武曉愛挑眉,一整個眉開眼笑,聲音輕揚。

 

水星攙著黑牛要離開,擦過谷沛海身邊時,谷沛海左手按上黑牛的肩,讓他的臉一陣扭曲……身為高中劍道組冠軍,這點手勁還是有的。

 

「霸凌人是不好的。」谷沛海平和的說著,「我也不太喜歡。」

 

「啊啊啊……」黑牛痛得說不出話,只能頻頻點頭。

 

蔡坤凱看著眼前這一男一女,全校的風雲人物,他們班級距離很遠,從沒想過這麼近距離看見他們。

 

武曉愛,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家裡開設武術館,全家上下都是武術高手,自然也包括她!不過全家除了她之外都是男性,所以她也有著男孩子般爽朗直接附帶粗魯的個性。

 

另一個更是一入學就赫赫有名的谷沛海,全國高中男子組劍道冠軍,一直是男生羨慕的對象,結實的身材、壯碩的體型,做人平實嚴謹,正直又一絲不茍……雖然表情始終波瀾不驚,曾有「面癱」之稱,但聽說高二以來變化相當的多。

 

而且他正在跟武帥抬槓時,還真看不出哪兒有面癱之相!

 

哪像他這種乾癟的身材……只期望畢業前至少能長到一百六十公分,否則真的是太矮小了,至於肌肉體能,他已經陸續在鍛練,但要到谷沛海那樣令人稱羨的程度,只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垃圾丟在半路妳會不會太誇張?」黑牛一走,谷沛海立刻朝武曉愛發難,「樓梯一走下來就看見一包垃圾在路上。」

 

「放著又不會有人偷倒,你緊張什麼。」武曉愛指向蔡坤凱,「我是看見他被欺負,就出手相助一下。」

 

「出手咧……妳出手根本不知道輕重。」谷沛海也瞄向蔡坤凱,「她是不是很暴力?」

 

蔡坤凱忍不住微笑,「其實還好?」

 

「少維護她,喂,妳要是不好好衡量力道,等等人家反過來說妳揍人!」谷沛海壓低聲音說:「不要老用蠻力好嗎?」

 

「靠,開什笑,我武曉愛是用蠻力的嗎?我用的都是武術!」武曉愛可不依了,「你下次有種當著我阿爹面前說我是蠻力!」

 

「武爸爸的是武術,妳在學校濫用就是暴力了啦!」谷沛海一直在做深呼吸,「快點去倒垃圾!就快午休了,妳不要午休又沒回來!」

 

「囉唆耶你,喂!」武曉愛驀地看向蔡坤凱,「你們班風紀也這麼囉唆嗎?」

 

Cue他啊!蔡坤凱真的忍俊不住。

 

「黑牛他們常溜出來,我想他們班風紀不敢對他們怎麼樣!」蔡坤凱朝谷沛海使了個眼色,「不像谷同學,是個稱職的風紀。」

 

「囉哩叭唆的風紀!」武曉愛不悅的噘起嘴,「你們很熟嗎?幹麼幫他說話!」

 

「同學是中肯。」谷沛海已經很習慣大家都認識他了,「同學,謝謝你。」

 

蔡坤凱笑意不止,因為谷沛海這邊得意,武曉愛倒是氣得吹鬍子瞪眼。

 

他們兩個真的很有意思,開學初七班就發生了可怕的事件,傳聞中是靈異事件,似乎是誰在露營是冒犯到他人之墳,引發駭人事件,眾說紛紜,當然也有人說只是一連串意外的巧合。

 

不過……蔡坤凱默默的往男廁望去,他知道是真的。

 

那時在七班,確實有很可怕的厲鬼存在。

 

「好了,快去倒垃圾,妳垃圾箱周圍都還沒清掃!」谷沛海不客氣的催促著。

 

「有沒有搞錯,你現在風紀兼衛生喔?住海邊嗎,管這麼寬。」武曉愛嘟嚷著,「小菲他們會幫我啊!」

 

「妳不要仗著有吳小菲跟江耿謙!」彷彿她肚子裡的蛔蟲,谷沛海在後面嚷著。

 

武曉愛不甘願的右手隨便揮揮,走向被谷沛海移到一旁的垃圾,默默的往垃圾場走去;蔡坤凱這才撫著背,老實說,武帥說得還真對,他骨頭都快散了。

 

「對了,同學。」谷沛海突然折返,嚇得蔡坤凱直起身子。

 

「你跟黑牛同班嗎?還是有什麼過節?他很常這樣欺負你?」谷沛海嚴肅的問,「有報告過導師嗎?」

 

「呃……我十一班,黑牛他們其實在三班,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太喜歡我!不過幸好這種事不常發生,我也很少會單獨遇上他們。」蔡坤凱客氣極了,「我還能應付的。」

 

「我還是認為要試著杜絕這種情況,忍耐絕對不是應付的辦法。」谷沛海沉吟幾秒,「我在一班,如果有需要的話……」

 

「一味靠外人也不是解決辦法。」蔡坤凱頷首,「我很感謝今天你們的幫忙,我會小心應對的。」

 

谷沛海對眼前矮小的男孩有些意外,他不是一般那種被人霸凌的弱小類型,或許體態瘦乾,但內心絕不脆弱。

 

「谷沛海!」女孩子的聲音軟軟的傳來,「曉愛呢?」

 

谷沛海回頭,看著是下樓梯又懶得跑過來的吳小菲,「她去倒垃圾啊!」

 

「她也去太久了吧!我已經幫她把環境掃乾淨了。」吳小菲慢條斯理的走過來。

 

「妳又……我不是說不要隨便幫她嗎?」谷沛海不耐煩的旋身,「她就是仗著你們會幫她,才這麼皮!」

 

「厚,風紀大人,你要掛優秀牌子,就不能仰賴武曉愛啦!」吳小菲說得中肯,「等她回來再清,搞不好越清越亂!你忘了上次她把一個垃圾桶弄裂嗎?」

 

唉……谷沛海一陣長嘆,那簡直是不堪回首的記憶。

 

為什麼只是踩垃圾,就能把垃圾箱一分為二呢?

 

吳小菲走向谷沛海,她原本是要找武曉愛趁最後一點時間衝福利社的,等半天等不到人才跑下來找……咦?咦咦!

 

「蔡坤凱?」吳小菲忍不住驚呼出聲,正準備往反方向離開的蔡坤凱立刻愣住。

 

「認識的?」谷沛海回頭看著背對他的男生,這麼巧

 

「拜託!」吳小菲興奮的掩嘴尖叫「他是蔡坤凱耶!」

 

「誰?」看吳小菲又叫又跳的,這跟她平常提到韓星時的狀態一樣。

 

「又在發什麼花痴啊?」身後冷不防出現武曉愛的聲音,嚇得吳小菲失聲尖叫。

 

「妳幹什麼不先出聲啦!」她魂都快嚇飛了。

 

遠遠的蔡坤凱只能尷尬的笑著,朝他們三個點頭後,扶著腰緩緩的往自己教室走去。

 

「好像是很有名的人。」谷沛海望著遠去的背影,「蔡坤凱?我怎麼沒聽過?」

 

「厚!拜託,他是……」話沒完,吳小菲跟武曉愛雙雙被谷沛海推著走,要午休了。

 

「應該不是哪個跆拳道的?是的話我應該認識啊!」武曉愛只對武術的事有興趣,「不對,是的話剛早就對付黑牛了。」

 

「妳以為每個人都跟妳一樣?直接動手?」後頭的谷沛海無奈的翻白眼。「妳知不知道妳個人鬧事,會影響班上的--」

 

「妳剛說蔡坤凱是誰?」武曉愛打斷谷沛海的話語,擺明不想聽。

 

「他算命很準耶!」吳小菲一臉神祕兮兮,「有人說他能算天命、有人說他有天眼通、也有人說他能知過去,可斷未來!」

 

有別於她一雙晶亮的雙眼,武曉愛倒是興趣缺缺的喔了一聲,直接正首加快腳步往樓梯上去;谷沛海也沒什麼興趣,直覺就是:算命幹麼?

 

「喂,你們兩個態度也太差了,大家都說他很準,是很可怕的準!」吳小菲忙不迭追上,「要讓他算命還得排隊耶,到了現場,還不一定會算你!」

 

「現場?」谷沛海好奇的問,「他還有專門算命場所喔?」

 

「我們是都叫他算命社啦,雖然是非正式社團,又只有他一個人!」吳小菲驀地上前勾住武曉愛的手,「我排了一個月耶!」

 

武曉愛微怔,緩緩看向親暱的同學,吳小菲是她國小同學,高中孽緣難盡同校又同班,馬吉一枚。

 

所以她絕對知道她想幹麼--

 

「我對算命沒興趣!先知道自己的命運有什麼意思呢?」武曉愛這可是語重心長。「妳也不要去聽那個啦!

 

「我只是想知道運勢好壞而已嘛,一個參考!參考!」吳小菲勾得更緊了,「妳別告訴我妳不信那個喔!都已經跟鬼PK的人了!」

 

武曉愛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跟鬼PK又不是她願意的。

 

是,她看過阿飄遇過阿飄也打過阿飄,因為她打工的地方非常特別,又因為老闆認識了一些能通三界的人,對於鬼神之事倒是不陌生。但這是因為瞭解,所以並不覺得「算命」這件事是好的。

 

預知天命,必引災厄,這可是老闆說的。

 

「我更正一下,跟鬼PK的好像是我?」谷沛海在後面涼涼的說,「我的傷口到現在還在痛。」

 

武曉愛回眸一瞪,「受點小傷在那邊叫叫叫。」

 

「小傷?下次妳出去打,我在裡面折紙!」

 

「我折紙?喂,我那是在做救大家的道具好嗎?身為──」

 

吳小菲看著唇槍舌劍再起,忍不住大喊,「停──」

 

眼看都到教室前了,這兩個人為什麼一點點小事都能吵啊?以前以為谷沛海面癱,喜怒哀樂不形於色,為人穩重沉靜,怎麼只要一跟曉愛在一起,立刻破功呢?

 

「今天下午陪我去啦!」吳小菲直接切入重點,「我今天排到算命資格了!」

 

「不要。」武曉愛早知道她打的是這算盤,「不要害人啦,窺探別人命運人會不吉的。」

 

「他都算這麼久了,」吳小菲不依不橈的繼續纏,「又不是叫妳算,就一起去嘛!」

 

鐘聲響起,谷沛海立馬將兩個人分開,打發她們回座位。

 

午休開始,身為風紀的谷沛海總是稱職的管秩序,班上最會落跑的武曉愛已經逮回來了,所以全班都順利到齊。

 

趴上桌子時,武曉愛又瞥了一眼窗外。

 

話說剛剛那個蔡算命待的男廁裡,好像有些什麼啊……


※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26413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