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劇烈顫抖的手緩緩翻起了地上的塔羅牌。

 

「哇呀!」

 

女孩驚恐的扔掉手上的牌,嚇得摀著嘴連連踉蹌。

 

塔羅牌掉在地上,有別於那精致圖騰的背牌圖案,正面出現的卻是駭人寫實照片。

 

一個男孩倒吊著,嘴裡滴落著穢物,雙目瞠圓,她知道那男孩已經死了!

 

而且,那個男生她認識啊!

 

牌面底下,寫著「DEATH」的字樣,那是死神牌,但是圖案卻被改成了照片!

 

「對……對不起……」

 

女孩腳軟跪地,抖得連話都不清,她搞不清楚這是哪裡,為什麼……奇怪,這是夢嗎?她在之前人在哪裡?

 

看著自己身上的制服,她還沒回家?她在學校還是去補習班……指節曲起敲著前額,她什麼都記不起來!

 

咿……一陣尖銳的金屬磨擦音讓如驚弓之鳥的她跳起,女孩驚恐的回頭看著黑暗處,連連後退到撞到牆。

 

「……誰!是誰!」她哭著,「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我在這裡……」

 

又一陣清脆鏗鏘聲,女孩嚇得顫跳,她聽出來了……那是什麼聲音!

 

這是在做什麼?演奪魂鋸嗎?為什麼記憶空白的她會突然到在這陌生的地方,四周都是牆,光源只有天花板唯一的破舊燈泡!

 

手機!她的手機呢?女孩慌忙的搜索著全身上下,身上所有的物品都被拿走了!

 

『沙沙……』空中傳出了熟悉的聲音,女孩更是倒抽一口氣。

 

『我這個月運勢很強呢!』

 

咦?女孩一怔,這不是她的聲音嗎?

 

『上次算過了記得嗎?心想事成,運氣旺得不得了!所以我說啊,跟我們做對那就是找死嘛!』

 

「……什麼?」女孩驚愕的抬頭,「為什麼我的聲音會……」

 

那是她跟袁尹喬私下的聊天,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不對,為什麼會被錄下?!

 

金屬拖曳聲再度傳來,女孩慌亂的張望,聲音越來越近了,她不能一直待在這裡!

 

轉身往後瞧,發現後方一旁有個門框,女孩立刻往那裡頭奔去。

 

但是那兩坪大的房間四面全是牆,毫無窗戶,女孩貼著牆哭泣,她不敢跑出去,但是也不知道能怎麼辦了!

 

貼著牆移動,一雙眼盯著門口,那是個長方型的洞,根本沒有門,她連上鎖的機會都沒有!

 

到底怎麼回事?真希望這是夢……等等,女孩突然想起來,她剛剛去了哪裡……

 

該不會……

 

「妳運勢有多好呢?」

 

門外傳來了奇怪的聲音,女孩嚇得正首。

 

那聲音非男非女,還有奇怪的回音,最可怕的金屬磨著水泥牆的聲音。

 

「對、對不起,不管我做錯什麼了!對不起!」她尖叫著,雙腳跪了下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哽咽著、哭泣著,女孩卻發現自己跪的地方並非水泥地,而是塊……活板門?

 

她心急的撥開上頭的物品,地上真的是扇上鎖的暗門……地下室?

 

「不急,妳等等就會下去了……」

 

「咦?不……不,我為什麼要下去!」她惶惶搖首,「我不要被關起來!我都已經說對不起了你還想要我怎麼樣啊!我真的真的知錯了……」

 

金屬聲停,摀臉的女孩泣不成聲。

 

「這個道歉是真心的嗎?」

 

女孩一怔,她……只想到要道歉,她、她是想活下來而已!

 

「不管我犯了什麼錯!我都錯了,求求你不要傷害我!」女孩哭喊著,「求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知道錯了……嗚嗚……嗚嗚……」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這八個字彷彿救贖,女孩淚眼汪汪的抬起頭,看著無人的門洞,「謝、謝謝……」

 

「哼,呵呵呵……」接著一陣令人發寒的笑聲傳來,「但你們這些人,真的以為道個歉就沒事了嗎?笑話!」

 

咦?女孩開始發冷,不對……不對勁……

 

「你是……誰……」

 

咿……刺耳的金屬聲再度傳來,聲音到了眼前的門口。

 

女孩瞪圓雙眼,看著總算出現在門口的人影……

 

「不……不可能!」她搖著頭,「不……」

 

「妳的牌掉了。」來人俐落拋出一張牌,落在了女孩面前。

 

她剛剛翻開的,代表死神的塔羅牌。

 

「啊啊啊啊啊──

※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26413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