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eb5ST49d3M90fB4L5BeafdU(001).jpg

  2017才開始,就要不間斷的充實自己,今天參加了非常重要的健康講座,這是不管你的性別,都該非常注意的新知。

  講座的主題在於認識子宮頸癌,以及如何有效的預防發生,而除了子宮頸抹片外,HPV自我採檢便可以將預防的力量達到最高。


  身為女性的自己本來就要多愛護自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但男性也別覺得這不關你的事,你有母親、有妻子,都是需要你關心與照顧的對象,如果能夠做到全面預防,以期早發現早治療,對大家都是好的。

  講座辦在現在婦產科最知名的禾馨婦幼診所,非常實際!這也是醫生們一直想努力推廣的,期望大家都能自我管理、進行自我檢測,將子宮頸癌的死亡率降到最低。

  P1650609(001).jpg

 

    P1650617(001).jpg


  我們直接到教室去,慧智魅力講座:主旨便在於女性要更加愛自己,所以前半段由禾馨院長為我們講解HPV自我採檢,後半段請到林葉亭老師告訴我們2017的時尚穿搭。

P1650621(001).jpg

  今天的講師是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的院長,陳保仁醫生,保證專業。

  而且陳醫生說話口調相當的流暢,內容生動有趣,用生活化的比喻讓大家一聽就懂,也更能明白自我採檢超級容易又簡單。

9eb5ST49d3M90fB4L5BeafdU(001).jpg


  這是預防睡覺秘技XDDD但根本沒什麼時間吃,因為新知甚多,內容活潑,聽得津津有味呢。

 

P1650628(001).jpg

 

  P1650635(001).jpg

  其實這是個很簡單的概念,現在國家推廣的是一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但子宮頸抹片檢查抓到癌症病變的機率為65%,並不是說這個檢測機率低,我們都知道任何檢測都沒有完美的事,況且在做抹片時,有時取到的細胞剛好是沒有病變,所以就會發生明明之前檢查都沒事,怎麼突然某一年發現癌症還不是第0期了?

  

  而造成子宮頸癌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病毒感染!這種病毒感染可以想像成感冒一般,很多人、很多情況身體會自動痊癒,有一部份沒有痊癒的,病毒會與我們的細胞和平共存,而剩下那一部份,就會開始病變,最終成為子宮頸癌。

  而這種病毒,便是人類乳突病毒,也就是HPV!

 

P1650632(001).jpg

  HPV幾乎就是子宮頸癌的元凶,但這種病毒也有分很多種,醫界將之分為許多型,有幾種特別凶猛,感染到變成癌症的機率特別高,也有別種型的比較肉咖,造成的機率相對的較低,但這種事誰都拿不準。

  那剛剛說HPV既然像是一種病毒、像是感冒,那從感冒→子宮頸癌的潛伏期有多久?

  十年到三十年!這是多漫長的潛伏期啊,所以為什麼許多人中年之後才開始發現子宮頸癌病徵?這時就要回想一下妳十年到三十年前的男朋友是哪位了(喂!

  但追根究抵,只要有性行為的人,就容易感染到病毒,所以從第一次性行為開始,妳就已經曝露在可能得到子宮頸癌的風險當中了,只是差別在於它會自癒,還是在未來幾十年後,變成子宮頸癌出來跟妳Say Hello。

  
P1650637(001).jpg

  那10~30年,這範圍也太大了吧?WELL,我們必須誠實的說,年紀越輕的人,病變得越快。換句話說,妳第一次性行為的年紀越輕,一般在第一年就有機會感染,那萬一那些病毒留下來變成子宮頸癌,妳就會擁有超快病變的速度,在十年後就解鎖獲得子宮頸癌的成就(誤


  舉例來說:阿萍16歲跟男友初嚐禁果,26歲發現子宮頸癌,是屬正常的情況,因為越年輕,病變的速度就越快。

 

P1650647(001).jpg

  所以現在國家一直推廣一年至少要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但這時又有人好奇了,我前面說機率只有65%,那其他35%呢?


  其他35%,我們可以用最簡單、最便利、也最私密的方式,用不到六分鐘的方式,進行HPV自我採檢--而且這個直接能檢測到妳有沒有感染到HPV病毒,準確度相當的高!

P1650656(001).jpg

  HPV檢測組有一隻檢測棒,跟一瓶檢體保存罐,妳完全不必到醫院去,只要使用檢測棉棒,在家裡像使用棉條一樣,置在陰道中輕抹採樣,因為只要妳有感染,病毒也會在陰道中存在,所以只需要陰道採樣即可;接著把棉棒放進檢體保存罐的液體中攪一攪,棉棒即可丟掉,然後鎖緊檢體保存罐,將之寄回檢驗即可。

  陳醫生示範輕就能讓自己遠離子宮頸癌的方法,這連六分鐘都不必吧@@

  檢測棒置入→旋轉輕抹→取出置入罐內混合液體→鎖緊罐子寄回。就這樣,用最簡單的方式,便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到HPV,我覺得這項發明真的是女性一大福音!

  P1650667(001).jpg

  有的人會覺得自己只有單一性伴侶,尤其已婚女性更會這麼想,但是代誌不系憨人想得那麼簡單,這種潛伏期這麼長的病毒,要找的是10~30年前的阿娜達,而且就算妳當年只跟一個男友在一起,但是這種要算「間接上床」,也就是當年那個男友他的前女友曾有幾個性伴侶?前女友的性伴侶們又各自有幾個性伴侶?這連結起來妳就算此生只有兩位男友,可能「間接」也跟幾千人有關係;而這當中只要有一個帶有HPV病毒.......就已經產生風險。

 

  所以現在除了子宮頸抹片,又多了更簡便卻更有效的方式來預防,只是東方對性的觀念都過度保守,也造成許多女性會害羞,有許多人不敢去檢測,或是不好意思,還有一種就是「皮」,因此年年做抹片的人不多,也有人沒定期追蹤,更多人就算覺得怪怪的也不敢去檢查.......常常因為這樣的輕忽,導致難以挽回的後果。

  全世界每年因子宮頸癌死亡的有50萬人,但亞洲卻一舉拿下了一半以上的人數。

 

  妳都不愛妳自己,誰會比妳更愛妳呢?

 

  這是檢測組合及使用方法道具圖XDD,一再傳達一種概念:便利、私密、高準確率。

P1650683(001)2.jpg

  我們在上課時,林葉亭老師已經偷偷來了,她坐在後面聽課,她也真心覺得人很容易有惰性,每次都覺得要快點去做抹片,結果想著再說再說啦,轉眼又拖過一年,拖掉的是自己的身體,現在職業女婦這麼多,她也是啊,反而更要注重自我管理。


  我以前上過健康自主管理的課程,真的如果每個人都能自主管理好,真的可以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最大功效。

P1650686(001).jpg

  講座的第二部份就是除了寵愛自己要健康外,美麗也要兼具嘛~


  林葉亭老師帶來2017最夯的時尚,以日劇「月薪嬌妻」(逃避是可恥的但是有用)為基礎,劇中女主角是家庭主婦,而且穿著以簡單、基本款的變化為主,剛好適合所有的女性!


  嬌妻裝有幾個重點:白上衣、寬褲、蝴蝶結、V領襯衫及細肩帶吊帶風。

嬌妻衣服(001).jpg

  老師現場也請四位自願的媽豆穿出嬌妻裝,再為她們簡單打理髮妝。


  第一位嬌妻一開始的長髮是很素樸,但是老師巧手編髮加上眼線放大眼神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XDDD只是照片裡只被畫了半邊,眼睛一大一小啦!另外一半她要自己回去努力補上XDDD

  鞋子也都超可愛的!整套都是老師帶來的喔!

1號(001).jpg

  

  其餘幾位嬌妻裝的模樣,後來時間不夠,老師著重於頭髮變化,我說鞋子也都太好看了吧?上完課就想開始逛網拍了ORZ

 

2(001).jpg

 

   簡單嬌妻風的裝扮,每件單品衣櫃都有,端看怎麼搭配囉!

 

P1650768(001).jpg

  今天講座結束收益良多,現場也給了與會者一人一盒HPV自我採檢包,讓大家都能進行HPV自我採檢。


  簡單開箱,這些都是大家如果要採檢時會有的,裡面也有詳細的使用說明。

P1650773(001).jpg


  HPV介紹、使用說明、同意切結書、最重要的檢測棒與檢體保存罐,還有一張黑貓的地址標,方便直接寄回檢驗的。

    採檢過程就是這麼簡單迅速,前後花不到五分鐘,不但省去了去醫院就診時間,更能有效及早發現問題,實在是超便利又聰明的好工具!

P1650773(001)組.jpg

  寄回去後,上網就能看到報告,我想那是一種很緊張的心情吧,希望自己健健康康,又害怕有不好的結果。


  但是,如果真的呈陽性,那更是早發現早治療,我認為這就是做HPV自我採檢的最大目的吧!為的就是能及早發現病毒,便能提早追蹤治療,治癒率也高,既然都得了,總比太晚發現好啊!

 

        LEA4eagt00VNr399E3217K2E(001).jpg

  聽完課後,深深覺得自我檢測的重要性,也呼籲所有女性同胞們,只要妳有過性行為,就千萬要懂得保護自己、愛護自己,簡單的自我檢測,便能達到最有效的子宮頸癌防治。


  我們的健康,我們該比任何人更在乎喔!


HPV自我採檢相關資訊,可參考:http://www.mfmclinic.com.tw/ugC_Bussines_Detail.asp?hidBussinesID=27

--
上課與心得屬各人感想,觀念想法因人而異,純屬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