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09 抵關西、河豚餐與道頓崛超大招牌

    出國多次,這是我第三次一個人出國搭飛機,卻是第一次前往日本。

  出發前功課都先做好,怎麼買ICOCA卡、怎麼從機場抵達飯店.......很妙的是我前兩次都是隻身去美國,去美國真的還比較麻煩,因為過海關時會問一堆得做準備,但在美國只要一入境就有妹妹來接我,在日本是要一個人挑戰複雜的交通啊!

  因為沒搶到廉航機票,所以我搭乘一定ON TIME的長榮,原本想用哩程換機票,結果又因為太晚換所以機票候補有點危險.......最後就算了,因為廉航沒特價時,跟長榮真的差不了太多。

  到日本時間很短,幸好很短,因為飛日的是小飛機,沒有長程的專業視聽設備,只好zzz,醒來時填個入境卡及申報書後,一眨眼就抵達關西機場了。

  下機後要先坐電車到入境大廳,也不必怕做錯班(只有一班)。

P1600345(001).jpg

  關西機場非常大,海關也必須押指紋,我抵達時很妙的居然幾乎沒有旅客,卻看見幾十個人大陣仗的推著指紋機在STAND BY,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什麼機器咧,原來是預備萬一人多時,機動的派人先使用行動指紋機先讓旅客捺指紋,以省去通關時間。

  入境後直接上電扶梯二樓,一邊是搭船,一邊則是前往JR及南海電車,到了二樓標誌就很清楚;在日本最方便就是--不懂日文也看得懂漢字!

  要去南海電車或JR,一定會在二樓走到戶外空橋,並且看見閃亮亮的這五個字:
  
 P1600347(001).jpg

  看到這個大廳就表示成功三分之一了!右邊是各類電車JR進站,左邊那堆就是買票的地方,各種票,所以仔細看一下,甚至也有歪國人翻譯服務購票區。

P1600351(001).jpg

  憑藉著英文及漢字,胡亂點選我還是成功購得了ICOCA一張!而且只冒險了一次!

P1600352(001).jpg

  回過身,藍為JR,右為南海電車,我要前往新今宮,事實上大家都會選南海,因為快了10分鐘又比較便宜。

  但因為我不太喜歡拖行李走太遠,南海電車距飯店有段小距離,不長,但就是沒比JR距離短,加上小道消息指出路不平......我寧願多花十分鐘多一杯珍奶錢坐JR!(決定

P1600354(001).jpg

  在月台時也要稍微看一下自己的車有沒有坐對,不是每一班都有到的XDDD

  上車後見夕陽西下,開心人在日本囉,喔耶!成功2/3了!

P1600361(001).jpg

  50分鐘後,抵達新今宮站。

  一出站,就被冷風襲擊,損血-20!!我怕冷,又討厭冷風,月台在二樓,這真的是可怕的埋伏。

  這站只有東出口有電梯,非常好,我就是東出口。

P1600368(001).jpg

  事先用孤狗街景走過了,所以非常順利抵達飯店,路上損血-30,越走越冷;今晚住單人房,比想像的大,要擺兩到三咖行李箱打開都沒問題喔。

  我只是對廁所比較有意見,是為什麼要有個這~麼~高~的門檻!!一直撞到><


P1600493(001).jpg

  好吧,其實還比某些大學套房的廁所寬XDDD

  10/9號,只有我跟石法醫在關西,麥克尚在東京,松音我忘了他在哪裡了XDDDD石法醫是中午到的,所以等我加完衣服,是.......我覺得好冷,換上GORE-TEX的外套,回血100%後,直接出發去吃河豚囉!


  P1600498(001).jpg  


  離飯店更更更近的是地下鐵,所以我們搭地下鐵前往黑門,因為已經七點多了,黑門就像我們一般的菜市場一樣,夜晚便冷冷清清。


P1600373(001).jpg
  選擇連鎖店爆炸多的玄品河豚,為什麼選擇他呢?因為連鎖店多,失事率會被平均下去(喂!


  就是因為人家品質好所以才能開這麼多間嘛~中毒率低啊!

P1600458(001).jpg

  說歸說,來吃這個還是要有行程可能就此終止的心理準備啦。

  玄品的菜單有很多種,我們選了玄也玄及天樂套餐,這樣可以吃各種煮法,還可以吃到河豚最貴的白子。
菜單:http://www.tettiri.com/shina/course.html


  第一道是涼拌河豚皮,非常QQQ,嚼勁驚人,我是還蠻愛的,玄品都做酸味調理,柚子醋佐上美好的蔥。

P1600384(001).jpg

  膠原蛋白豐富。


P1600388(001).jpg


  薄切生魚片,實在白又透明到差點拍不起來,說實在的,河豚肉沒有特殊的味道,不若一般魚有其獨特香氣,它就是.......一種生魚片(喂

P1600391(001).jpg


  這是厚切,厚切好吃多了,尤其是佐著生菜、調味及蔥一起,一口吃下時就能嚐到魚肉的甜味。


P1600394(001).jpg

  底下的生菜爽脆,跟河豚非常搭。


P1600398(001).jpg


  炸河豚,這根本是炸雞塊.....不,應該比較像炸田雞,甚至比青蛙腿或蛇肉都更嫩,除了對我太鹹外,這道炸物非常非常好吃!讚!

P1600405(001).jpg

  這時服務人員默默端來一盤醃過的河豚骨邊肉及蔬菜,因為我們點的套餐中,有炸有烤有火鍋,應有盡有,才叫河豚大餐啊!

  P1600409(001).jpg


  放心,烤河豚這種事當然是服務人員來做,要不萬一糟蹋了河豚肉怎麼辦?


P1600410(001).jpg


  肉質細嫩,不管怎麼煮都一樣,也是以柚子醋醃漬,約烤5分熟,所以得嚐到外表有香氣,內在軟嫩的口感,烤物也是大推!


P1600417(001).jpg


  骨邊肉向來最好吃,不管什麼動物都一樣~


P1600424(001).jpg

  河豚握壽司,不同部位,清爽鮮甜,但我比較喜歡厚切那道。


P1600420(001).jpg


  烤物一收工,火鍋就登場了。盤裡多是魚皮、頭的位子,河豚是個完全膠原蛋白生物吧!


   P1600431(001).jpg

  給了一大碗令人讚不絕口的醬,也是柚子醋為基底,還有滿滿滿滿的蔥花、日式醬油、蘿蔔泥~我最愛這種醬了。


  不過愛吃沙茶的人就哭了XDDD

P1600432(001).jpg


  來揭曉河豚料理中最貴的:烤白子。

 P1600422(001).jpg  

  WELL,吃起來口感蠻特殊的,裡面就綿綿膏膏的,有點像雞弗但又沒那麼細致。問了華語服務人員白子到底是啥:精囊。


  好吧,這道最不合我口味,但初次來的話我還是會點,不吃就不知道啊~

P1600434(001).jpg

  火鍋是我們自己煮的,只要把東西都扔進去就好了沒有什麼撇步。


  但我們這樣點真的很撐,太多了,這鍋要吃完都是問題......但不吃完,就沒有最後一道:雜炊(眼神死

P1600438(001).jpg

  雜炊,簡化說就是用這鍋菁華湯煮稀飯,我們跟服務人員說要吃後,必須先把料都撈起來,剩純粹的湯才能製作。


  搭配雜炊,有醬菜跟海苔。

P1600441(001).jpg


  唰啦啦,這幕最迷人!


P1600443(001).jpg

  清甜爽口之日月菁華雜炊登場~

  我們吃個一碗,把海苔拌進去吃光收工,意思一下,真的太飽了。

P1600453(001).jpg


  還有甜點咧......(嗝

P1600457(001).jpg 

  飽到喉嚨,迫不及待趕緊動起來,總是得消化消化,離開時黑門市場更靜了,似在等待明早的熱鬧。


  這兒靜沒關係,道頓崛跟心齋橋就在附近,雖然已九點多,但那兒還是人山人海啊!  

P1600464(001).jpg


  只是逛沒買東西,原本要買老爺爺起司蛋糕,無奈過九點就關了,所以只是閒晃,順道紀錄一下誇張的招牌們。

P1600471(001).jpg



P1600478(001).jpg




P1600480(001).jpg



P1600481(001).jpg




P1600485(001).jpg


  我真的知道這家賣章魚燒......

P1600489(001).jpg

  到處都有之王將餃子.......所以地震都沒在怕就是了,這些招牌只是冰山一角,現場超誇張的,只怕你看不到哩!



P1600491(001).jpg

  隔天要起早,所以我們也沒晃太晚就回家了,在全家買了北海道鮮乳(重點)跟麵包當明天早餐,早早就睡了。


  而且我隔天雖然改住雙人房,但行李還是得收妥交給飯店保管,所以還不能亂丟東西(?,只是這夜睡得不太穩當,因為溫度有些適應不良,一會兒太冷一會兒太熱,都不知道熬到幾點才入睡><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