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月一次泰式料理聚餐時,閒聊到揪團吃美食外,是否也可以來試試揪團出國吃美食,因為整個美食團都愛吃愛玩,竟然瞬間就敲定了一年半後的日本行。


  一年半,有很長的時間準備(但事實上大家都是快到了才會準備啦)、有足夠的時間排假(就是玩的前後辛苦些)、還要存旅遊基金,但是敲定的事我們誰也不是隨口說說,2015年底開始陸續閒聊、討論想去的點,接著年初時大家各自提出想去的地方後,依照範圍與交通順不順路等等因素後,再做最後表決,因為時間長自然比較散漫,一直到四月份直接出來開小組會議後,才有明確的進展:訂機票、訂房間,確定日期等等。


    我們的行程大致是:

 

      邢程團.jpg

 

  

   是的,你沒看錯,沒有購物逛街行程。原本是預定10/10集合的,但是10號那批抵達的人時間不同,所以這天就變自由活動,要買東西的人最好第一天就買好買滿,因為爾後每天我們都是清晨出門,半夜回家,最好笑的我身在日本,想買的小東西居然還是托尾巴買ORZ.......因為那時發現根本沒有時間(不過後來我跟尾巴捨棄了15號的東映,跑去逛街了

  我們整團有七個人,但很妙的大家抵達的時間不同、也不坐同一班飛機,因此這次我是出境時是一個人,但也不是第一次算熟了,只是小憂心抵達日本後的狀況;大家住的旅館也都不一樣,都住在附近,真正共同活動時間是10/11~10/14,其他都是各自放風,中間要脫隊也行,不強硬的。


  所以我們有人7號去、有人8號、有人9號,也有人10號,返回的話集中在15與16兩天,機票旅館都是各自處理的,雖然感覺好像怪怪的,但我說真的這樣超級無敵方便,不必綁手綁腳,等來等去、一下要等誰看飯店喜不喜歡、一下又要等誰看機位時間行不行.......分開就完全不必煩惱--一切都以日本為主:在日本集合。



  事前準備積極度從六月開始,一人負責一個行程,再由常去日本的石法醫統整並勘誤,這期間我也做了多功課,順驗瞭解複雜的關西交通網,ICOCA卡還有好多不同交通方式,也下載了”乘案內APP”(
蘋果要收費,安桌椅不必的那個),我喜歡用這個APP,是因為它連哪個月台發車都寫得很清楚。


  但是自助總是有風險,「旅伴」也有很多種,有旅行的伴侶,也有旅行的絆腳石。


  這次又遇到了超級絆腳石,已經分配了無敵簡單的行程給他,憂心出問題還體貼的附上了部落客文章可以讓他抄,結果還是被退了三次稿(咦?只有一個景點兩條路的行程都會錯,根本無法再行溝通,我趕稿期間撿了點時間把行程做出來,總共也只花了半小時(就知道這個點爆炸簡單,無言以對。

 

  爾後的沒在看行程、完全沒看群組討論、社團提醒事項,連最重要的關西廣域週遊券,要搭車前都可以沒帶,而且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週遊券,錢帶不夠、完全就是一付跟團姿態,根本不是來自助的,遇到這種旅行絆腳石我也是醉了。


  不過開開心心出去玩,絕不能拿別人的過失來傷害自己影響心情,雖然我也沒有隱忍不發,就是委婉的表達;我只能往好處想:至少他不會抱怨,都是乖乖跟著的,這樣也能算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再自助行的話沒有下次,絕對不會有下次!



簡單列一下行前我的準備事項:

  

●十月日本天氣穿衣:洋蔥式穿法,有太陽熱,陰涼處冷,溫差又大,遇到海邊
          山上更冷,怕冷的我是帶著Gore-tex出去的,再冷的
          話隨身攜帶圍巾與輕羽絨準備著;上山看夜景的絕對
          要全副武裝,毛帽口罩長褲要備妥,六甲山上的夜景冷到
          很可怕!


行李箱:我帶最大29吋的,當然裝不滿,但好處是萬一我買到大型的物品
     (明明沒有購物行程),可以不必擔心擠壓~隨便我扔。


交通券:我們住新今宮站,遠到香川滋賀,所以使用JR 關西廣域5天週遊券
     WIDE Area Pass;因為我待的較久,所以我又加買了JR兩日券,
     東南、可樂旅行社都有賣,我是都直接買實體券,因為我不想到了
     關西機場再排隊買券、或是要排隊換券之類的。

     另外我還買了ICOCA卡,因為有時公車需要,且ICOCA就像悠遊卡,
     超商買東西也可以嗶,不夠就再加值,非常方便,押金不過500日,
     建議可購買或當紀念也好。
P1600352(001).jpg  

飯店:我是不要求住宿的,只要乾淨、夠寬好睡就好(沙發地板都能秒睡的人),
    什麼裝潢風格那種我不在乎。

    住中央系統旅店,很簡單的旅館,近JR新今宮站,物美價廉,附近
    也有超市,平時無Cleaning Service,需額外要求,一週至
    多1~2次(free)。

    但缺點是附近遊民不少,類似沒落的萬華,一旦入夜後較複雜,這個是
    很需要考慮的一點。

●食:美食團當然以吃為主,我們食花了不少,尤其我這次去吃了三種和牛,
   還去了私房景點,某些餐廳能訂位的話,建議先訂位為荷,到時再
   攜帶自己的訂位確認信過去即可。

--
遊記與觀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