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男孩飛也似的狂奔上電扶梯,時間就要來不及了,末班車若是搭不上就麻煩了,他可不想花錢搭計程車啊!

 

從輕軌轉到地鐵,列車居然提早到站,敞開的門上閃爍著即將關閉的燈號!

 

『嗚嗚嗚、嗚嗚嗚嗚!』

 

「等一下──」他慌亂的大喊著,在門關上的最後一刻,及時衝進了車廂裡!

 

呼……呼……上氣不接下氣的拉住門邊的欄杆,就著一旁有的空位坐了下來,他跑得有點虛脫,都是店長要求盤點,害他差點誤了末班車啦!

 

拿出手機滑沒兩下,疲憊的伸伸懶腰,冷氣有夠強的,末班車人就不多,相形之下覺得冷氣超冷的!

 

直覺性抬頭想看看下一站,卻發現跑馬燈的字幕是……咦?

 

他以為自己看錯了,錯愕的站起身,沒有跑馬燈?

 

男孩不明白,接著開始東張西望,發現整個車廂連張路線圖都沒有……等等,這個座位的陳列跟顏色,他怎麼沒看過?

 

列車開始煞車,他回頭看向即將進站的車子,這台車是……他沒有坐過這班車吧?好奇怪的配色跟陳設喔!

 

怪異的狀況讓他開始觀察,這真的不是地鐵線也不像輕軌啊!就算地鐵有好幾條線,他也都坐過啊,沒有印象哪班地鐵是這樣的。

 

列車緩緩停下,車門敞開,外頭的車站空蕩蕩,杳無人煙。

 

這樣一想,連車站都不對勁,他搭的是七號線,七號線的設計不是這樣,從月台、顏色到閘門都不是他熟悉的模樣。

 

這一站的閘門近在眼前,他記得閘門都是旋轉式的,但是這個卻是對開全包式玻璃門……他沒見過這個車站啊!

 

「對不起……」他緊張的問向鄰近座位的女人,「請問這是哪一站?」

 

女人驀地起身,不搭理他的直接換了位子,眼尾斜瞪了他一眼。

 

「欸,我只是想……」他看著月台柱子邊寫著斗大的「「きさらぎ」(如月)」字,日文?

 

為什麼他們國家會有日文車站的名字?他搞穿越嗎?

 

總有月台人員吧?他趕緊到門邊張望,整條月台上卻空無一人,在閘門旁的站務亭,可以瞧見透明玻璃裡坐著個人。

 

「嘿!請問一下──」他扯開嗓子大喊,希望亭子裡的人能聽到。

 

他不敢下車,實在怕下了車後,萬一車子開走怎麼辦?時間這麼晚了,恐怕會是末班車啊。

 

亭子裡的人聽見了,回頭看向他,那眼神是他沒見過的冰冷……不對,為什麼那個人看起來不太像……活人?

 

說不上來的驚悚,那個人看上去瘦骨嶙峋,眼神陰鷙,帽簷很低,只是瞥一眼就讓他毛骨悚然。

 

「你要下車嗎?」

 

冷不防的,身後傳來聲音!

 

「哇啊!」男孩跳了起來,還因此撞到了一旁的杆子,「什麼……」

 

那是個像列車長的男人,帽簷也壓得很低,穿著筆挺的制服,一隻手指向外面,「車子五分鐘後要開動,你要下車,還是要留在車上?」

 

「呃,請問這是哪一條線?我怎麼沒搭過!」男孩緊張的問,「這班車有到大學站嗎?」

 

「你要下車?還是要留在車上?」列車長重複了問題,「這站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停。」

 

  什麼?男孩不可思議的看著列車長,列車長不再多語,直接掠過他身旁而去。

 

  他呆站在門口,看著那日文字……他沒去過日本,但是他覺得對這個車站有印象。

 

  可無論如何,這都不會是國內的站名啊!

 

  LINE打了幾通電話沒人接,他孤狗也沒搜到這個站,一轉眼五分鐘就過去了。

 

  列車響起了聲音,或許是警示音,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聽起來像是有人在嗚咽的哭聲。

 

  『嗚嗚嗚嗚嗚──』

 

車門緩緩關起,男孩倒抽一口氣,在最後一秒衝了出去!

 

踉踉蹌蹌的在月台上跌倒,他腦袋一片空白,轉過身時,竟看到整台列車的人,一瞬間都起身貼在玻璃窗上瞪著他。

 

用那種像是幾天幾夜沒有睡的沉重雙眼看著他,為什麼……男孩驚恐不明,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著他?

 

腳步聲窸窸窣窣的傳來,男孩趕緊的回身,才發現月台上、或是車站裡,竟然出現了許多人朝他這兒靠攏,他們動作有點遲緩,但看上去很可怕!

 

尤其月台上的人距離更近,一個個看上去都……只剩層油亮的皮包裹著骷髏似的駭人!

 

為什麼朝他走來了!?

 

男孩驚覺不對勁的跳了起來,看著從四面八方圍上的人,他嚇得後退,他只剩下一個方向能夠逃──列車來的方向。

 

不遠處那深黑的山洞隧道,那邊沒有其他人!

 

「你們要幹嘛!?走開喔!這是怎麼……救命!救命!」他大吼著,希望站務亭裡的人員能夠幫忙。

 

站務人員只是望著他,不動聲色。

 

連出站都沒辦法……きさらぎ……咦?

 

男孩突然背脊發涼,他想起在哪裡聽過這個站名了。

 

蒼白的臉色看向柱子上的字,きさらぎ:如月車站,那不是──都市傳說嗎?


新書書訊:

--
連載所用之篇章均未校正過,交稿後編輯會予以修正,以出版品為最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