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562(001)

 

   魔鬼蛋糕非常迷人,但大家都知道魔鬼=邪惡=美味,越邪惡的東西越好吃啊~~找了各國的幾種做法,這的確是超高熱量高糖度的蛋糕,另外就是很容易變硬,因為有一點點近似布朗尼的做法,所以參考了某兩個國家的做法後,調整成我自己的魔鬼蛋糕,沒那麼甜,而且可以維持溼潤感,放在冰箱兩天都不會乾喔(當然有保鮮膜啦,就是整體不會硬)

  重點是這款蛋糕還簡單到爆炸,只要你家有溫度的烤箱,手殘都能做!


使用模具:六吋,底部及週圍先鋪烘焙紙,或是做防黏處理

相關烘焙度量單位請孤狗

  首先我們把所有料都先秤量好備妥,大創就有指針秤,雖然小兩光要隨時留意歸零,電子秤絕對還是最佳,但如果你只是玩票性的就隨便了。



乾料:

●糖sugar:70g(我用紅糖,白糖也可)
低麵flour:100g
無糖可可粉 coco powder:40g (巧克力製品的品質繫之於你使用可可粉品質)
泡打粉baking powder:半湯匙(1/2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半湯匙(1/2tsp)
一小撮鹽(salt)(手隨便捏一點點點)a little

※可可粉如果買有糖的,自己要在糖量上減量※



濕料:

蛋egg*1
無糖原味優格:120ml
  或
 Buttermilk(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自製很簡單,就是拿一杯鮮奶,滴檸檬汁,放置十分鐘後就好,製作比例為:250ml牛奶對一大匙檸檬汁,依份量等比例增減

無糖熱咖啡(espresso為佳,不要用太薄的):120ml→有很多配方用熱水,但我覺得用熱咖啡為佳
玉米油oil(植物油,不能使用橄欖油):50ML→烘焙避免使用橄欖油最主要的原因是,橄欖油有其獨特味道,會影響蛋糕的氣味。
少許香草精(可不加)→我沒加


手殘都會步驟:

一:把乾料全部倒在一個大碗裡,用手動打蛋器攪勻。(所有粉類都趁這時一起過篩到大碗裡,才不會結塊

二:在這大碗粉的中間隨便挖個小洞,把蛋打進去,再把優格或buttermilk丟進去,隨便拌一下,至少先把蛋跟粉跟優格打散。

三:將熱咖啡及油倒進去,接著再認真的把整碗拌勻就好(手動打蛋器就可以了,懶的話也可用電動的,用最最低速※我們只要拌均勻就好,不需過度攪拌※

 

  簡單到我都沒有拍前面的步驟,我是懶的那個,真的整碗東西用最低速拌勻就好!只要沒看到粉粒就停了喔!我們只是攪拌勻就好

P1580536(001) 

  然後把這鍋糊倒進六吋模具裡,170度40~50分鐘,出爐前用竹籤插入蛋糕裡,竹籤抽出時沒有沾黏就是烤好囉,有沾黏就再烤一下,直到熟為止。(各家烤箱功率不同)

  我這個溫度太高開裂了,我一開始是用180度,因此建議170度。

P1580540(001)


  如果是是用六吋淺模烤,應可裝兩個,180度35分鐘

  倒扣放涼後即可脫模。



frositng(應該可以叫抹醬吧):

隔水融化的奶油:55g
無糖可可粉:40g
牛奶:40g
糖粉:50g
香草精:半湯匙


步驟:奶油隔水融化後,倒入可可粉略拌,再倒入牛奶及糖粉,拌勻後即成巧克力醬的姿態,如果覺得不夠稠,可酌量加可可粉;
太稠的就加牛奶(一小匙一小匙的加,每加一匙先拌勻再看狀況)。

   請邊拌邊試吃,因為各人適應的甜度不同,所以不夠甜的話自己再增加。

P1580557(001)

   蛋糕橫切出兩塊圓形蛋糕片,醬先抹上切面,疊上,再把剩下的醬塗滿整個蛋糕即可。


   我知道這塊看上去很醜,其一因為我的抹醬很稠,其二因這是我要自己吃的,所以沒有再細心抹它。


P1580558(001)


  這就是剖面圖,很好吃的喔!我的抹醬厚度跟歪國食譜是十萬八千里的差距,我的超薄的,歪國人不管表面還是夾層的抹醬都是看得見厚度的,我從蛋糕體到抹醬的糖量,足足減了三分之二,他們真的吃非常甜。

P1580562(001)


  想要更邪惡一點就增加糖、增加抹醬的份量,這款蛋糕極度濕潤,真的很好吃喔!最重要的是很簡單吧!只要把材料丟進去喇一喇就好啦!

  手殘都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