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鬼門關不起來這個事件,是從去年就計畫好的!




  有人刻意拿盜版光碟給黃泉界電腦部的主管,讓他進
行系統升級,而由於黃泉界的科技一直落後幽冥界近二十
年,總是被瞧不起的他們心急的想要急起直追,所以莽撞
的迅速升級。




  木馬病毒包藏在升級程式之中,設定於隔年農曆七月
二十日發作,迫使大開的鬼門無法關起,甚至癱瘓整個黃
泉界電腦作業系統,逼迫眾人束手無策。




  而這個病毒是備用陷阱,如果莫言在生日那時於幻境
中自殺,成為鬼王之後,人界已成末日,這個病毒即使發
作,也會有人除掉它;但是若是莫言沒有在二十六歲生日
時自盡呢?




  這個陷阱已經設好一年多了,就等著不時之需!




  鬼門大開,莫言若是置之不理,惡鬼不歸,人界便陷
浩劫,而莫言也會被逼得發生變化;他如果理睬,就必須
來到黃泉界,有人將靈燭塞給他,讓他走獵殺塔,所以現
在的莫言已經完全是囊中物了!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聯絡上外公?」安琪揪著一個
工程師不停地搖。




  「不、不行……擅自跟人類接觸是違法的!」他被搖
得頸子骨都快斷了,「我也有兄弟姊妹還活著,我也不敢
聯絡啊!」




  「我是人類啊,我跟人類聯絡天經地義吧!」安琪急
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外公一定不知道這是個雙重陷阱
啊!




  「可是……可是……」




  一隻大手握住她的手腕,「好了,妳別為難鬼。」
  
  
  
  
  莫言站在一旁用眼神告誡她別亂來,他不希望引起太
大的騷動,讓欲心分神!時間即將過了二十一小時,關鬼
門的時刻迫在眉睫,不能出任何差錯。
  
  
  
  
  可惡!安琪用力將工程師給甩開,她不懂為什麼莫言
完全不緊張?
  
  
  
  
  「你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她忍不住問莫言。
  
  
  
  
  「嗯。」他只是點點頭,也沒什麼多大表情。「妳冷
靜一點,慌張成不了事。」
  
  
  
  
  「我怎麼冷靜?我們現在還能在這裡說話,下一秒隨
時會有事,天曉得對方的計謀是什麼?」安琪不悅的折著
手指骨,「事情絕對不會這麼乾脆就結束的。」
  
  
  
  
  「別擔心,至少目前對方是按兵不動,而且我相信外
公或是莫葵已經知道消息了。」莫葵有可以在鬼界穿梭的
人,消息一定很靈通,他一點都不擔心,「經過這麼多
事,我已經習慣以靜制動了。」
  
  
  
  
  「你真泰然!」安琪沒好氣的噘著嘴,「早知道是這
麼簡單的事,讓我陪欲心下來就好了,你就待在上頭,等
鬼門關上便相安無事了!」
  
  
  
  
  莫言瞥了安琪一眼,忍不住挑起嘴角,他以為她應該
要抱怨早知道不要硬跟著來黃泉界,想不到是在怨他一塊
兒來。
  
  
  
  
  他覺得很窩心,真的。
  
  
  
  
  「耶──成功了!」遠處傳來一陣歡呼聲,一直閃爍
著的紅燈煞時停止,切換到綠燈的燈號!安琪喜出望外的
笑了起來,只是嘴都還沒笑開,綠燈瞬間又成了閃爍的紅
燈!
  
  
  
  
  「啊──!」忽然一陣近乎慘叫的聲音,怎麼聽都並
非好事!
  
  
  
  
  莫言跟安琪火速趕了過去,只見欲心身邊圍了一堆工
程師,人人面露愁容,焦躁不安!
  
  
  
  
  「發生什麼事!」莫言排開擋路的鬼們,來到欲心身
邊。
  
  
  
  
  「我、我……」欲心擰著眉心,滑鼠不停地移動,
「我剛剛以為我破解成功了!系統一度恢復正常,結果、
結果竟然是陷阱!」
  
  
  
  
  「我聽不懂。」對於陷阱兩個字他倒是很熟,「所以
現在是怎樣的狀況?」
  
  
  
  
  「當解開第一個病毒時,就會引發第二個!」欲心試
圖用最簡單的語言說明,「當我以為把系統恢復正常時,
系統會真的正常數秒鐘,但這個動作卻是啟動下一個病毒
的契機!」
  
  
  
  
  「所以現在不但還是中毒狀態,而且更糟?」安琪大
聲的叫了出來。
  
  
  
  
  「對……」欲心焦急的拿起桌上的手機看著,現在只
能當計時器了!「我們還有幾分鐘?」
  
  
  
  
  「你不要管時間了,你快點想辦法。」莫言一把將手
機搶過,事實上,只剩不到一個半小時。
  
  
  
  
  只欲心慌亂的搜尋著電腦,他似乎是在自己的EPC上
運算,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現場氣氛陷入嚴重低迷,逼
得欲心連手指都在顫抖。
  
  
  
  
  「完蛋了完蛋了!」通包直接哭了起來,「來不及
了!一旦鬼門關不起來,什麼都完蛋了!」
  
  
  
  
  「我們會怎麼被處份?離開資訊組沒關係,我不想要
加重刑罰啊……」
  
  
  
  
  「人界大亂的罪,我們怎麼擔得起!」泡麵哀怨的望
著電腦,「事情怎麼會搞成這樣……」
  
  
  
  
  安琪一顆心也跳得快速,如果鬼門關不起來,那麼人
界就會成為地獄,惡鬼得以為所欲為,陰氣加劇的情況
下,只會把莫言逼到絕境──所謂的鬼胎,勢必遭受到可
怕的影響!
  
  
  
  
  這種事情絕對不能發生!辛辛苦苦下黃泉,就是要阻
止莫言可能的變化、惡毒的陰謀以及人界可能有的浩劫!
  
  
  
  
  她緊張的握緊粉拳,一心祈禱欲心能在時效內解
決……不!他一定要!
  
  
  
  
  「這是主管的錯吧?是他拿了盜版光碟升級的!不能
怪我們吧!」
  
  
  
  
  「鬼門關不起來是天大的事啊,到時候每個人都會倒
楣的!人界混亂、黃泉界一定也會亂七八糟,主管說不定
賄賂上頭就沒事了!」
  
  
  
  
  「請來的人類到底懂不懂啊!是不是反而被他們搞糟
了!早知道就試試看我說的那個方法,搞不好一下就好
了!」
  
  
  
  
  「對啊!是誰說要請人類來的……」
  
  
  
  
  夠了沒!安琪心裡已經夠亂了,這群鬼還在說什麼風
涼話!這就叫做死性不改吧,遇到事情一堆早知道、把錯
推給別人,現在變成他們的錯了嗎!
  
  
  
  
  看著欲心冷汗直冒,那群鬼工程師說的話嚴重影響到
他了!
  
  
  
  
  安琪倏而回身,用力推開站在欲心身後的鬼工程師
們,力道之大,一骨碌把它們個個推得老遠。
  
  
  
  
  「走開!吵什麼!大家壓力都很大,不幫忙就不要在
那邊鬼哭神號!」她倏的瞪向一大群恐慌的鬼,「你、你
你還有你!鬼哭很難聽耶,不要傷害我的耳朵!」
  
  
  
  
  所有工程師一一被吼得怔然,剩下的被安琪推得踉
蹌,通包立即止住哭泣,它發誓聽見有同事肋骨被推斷的
聲音。
  
  
  
  
  「什麼都不會就閉嘴,不要影響他!」安琪氣得破口
大罵,「什麼叫做我們搞糟的,沒有我們你們連問題都抓
不出來!全部給我退後!」
  
  
  
  
  只會站在那裡打嘴炮,一點幫助都沒有!
  
  
  
  
  「幫不上忙的都閃開。」莫言也冷冷的出聲,將欲心
身邊淨空。
  
  
  
  
  幾個工程師面露不滿卻也如喪考妣的遠離,泡麵倒是
毅然決然的坐下來,也開始試圖想辦法,找出病毒碼;這
動作感染了幾個工程師,通包也抹去淚水,一起坐下來奮
鬥。
  
  
  
  
  閒話少了,周圍也安靜下來,欲心的手也不再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