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王雅慧的同學們輕而易舉,因為在幾分鐘後經過的女廁裡,看見了聚在一起哭泣的少女們。

 

「我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叫江盈甄的女孩發著抖,拿著手機,「我早上看見她發的LINE,要我幫她請假……」

 

「她那時已經死了嗎?」何嘉瑄掩著嘴哭泣,「天哪!如果她已經死了,那、那個LINE是凶手發的?」

 

「噫!」少女們掩著耳,嚇得緊閉起雙眼,彷彿凶手就在她們面前似的。

 

一票人耐心的等她們哭完喊完,林淮喆直接把夏玄允推出去,他那個人畜無害可愛模樣,比他們更能問出些什麼。

 

「別哭……別哭啊!」夏玄允尷尬的看著哭腫臉的女孩們,「所以妳們不知道王雅慧去了哪裡嗎?」

 

及肩長棕髮的劉佳穎搖搖頭,「不知道,我們、我們下課後就分開了。」

 

「放學後嗎?」郭岳洋上前溫和的問。

 

女孩們抬頭看著他們,怎麼會有長得像二次元的男生啊!那明眸大眼的好可愛喔!

 

「補習後……」江盈甄哽咽的說,「我們大家都在同一個補習班。」

 

「噢,對!」夏玄允跟郭岳洋互相點頭,「高中都要補習的,差點忘了。」

 

汪聿芃眨著眼,「我昨天聽見妳們說賭輸了要懲罰。」

 

喝!少女們明顯的顫了一下身子,紛紛錯愕的回頭看向門邊的汪聿芃,有人投以驚愕,有人慌亂不已,也有人嗚咽的又哭了起來。

 

「看來是有這麼回事了。」毛穎德接口,「賭輸的去玩血腥瑪麗嗎?」

 

沒有人搭腔,大家只是緊抿著唇,彷彿說出來是多麼十惡不赦的事。

 

「喂!妳們是在瞞什麼啦?王雅慧死得多慘妳們是沒看見!?」鄭宗霖不爽的跳出來指著大家吼,「眼睛都被挖出來了,臉被割得亂七八糟,身上都是洞……我聽警察說她是被凌虐至死的!」

 

「呀──」這只是嚇得女孩子更激動,人人掩耳尖叫,郭岳洋回頭朝鄭宗霖比了噓,林淮喆直接上前巴頭。

 

「你是想嚇誰啊!」他拖著學弟往外走,「現在是想知道真相,你只會嚇得她們更不敢說而已。」

 

「可是──」鄭宗霖就是急,看不慣她們那副模樣。

 

「我只是說好玩的!我看見驚奇屋裡的血腥瑪麗浴室,所以才提議說輸的要去召喚!」江盈甄開了口,顫抖不已,「但我們沒有逼著王雅慧一定要去、她不可能會去的,我們……我們甚至不知道她去了!」

 

喔喔喔!夏玄允眼神都迸出萬丈光芒了,「所以妳們真的──要她去召喚血腥瑪麗?」

 

女孩子們面面相覷,最終還是點了頭。

 

「真的只是說好玩的,王雅慧輸了,所以她應該要去召喚血腥瑪麗……因為我們對這個都市傳說很好奇。」王美怡指向何嘉瑄,「而且因為驚奇屋裡剛好有這個場景……但我們真沒逼她!」

 

「然後呢?妳們在外面等嗎?」周庭卉覺得不可思議,「不對,如果她沒出來妳們會知道!」

 

少女們果然齊搖頭,「沒有,就說沒逼她了!而且誰敢真的去啊!只是開玩笑的說,有去的話要錄影!」

 

「對啊,直到剛剛聽說她死了,我們才想說……她不會昨天晚上真的就去了吧?」

 

「我才不敢相信,我早上才收到她簡訊的!」江盈甄哭了出來,痛苦的蹲下身子。

 

果然是試膽。

 

平常人不會這麼找死去玩血腥瑪麗的啊!

 

「你們既然知道我們在做血腥瑪麗,怎麼還敢玩啊?」汪聿芃筆直的走入,「我記得我在聯合班會上報告過每個場景的背後故事,傳說中召喚血腥瑪麗出來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條啊!」

 

「欸,這倒不一定。」郭岳洋突然就反駁了。

 

汪聿芃狐疑看向他,皺起眉,「我查到的是這樣。」

 

「真的沒有活口,又怎麼知道裡面的狀況?如何點蠟燭?在鏡像裡看到什麼?」郭岳洋輕勾嘴角,「都市傳說是很玄,但它依然只是個傳說,會有人們穿鑿附會的故事,所以才有各種版本,至少……我不認為凡召喚血腥瑪麗的就一定會死。」

 

「但是也不會太開心就是了。」林淮喆連忙補充,「我聽說血腥瑪麗與其說是都市傳說,不如說是一種鏡中邪靈。」

 

「噢噢,我希望她是都市傳說。」夏玄允哼著曲調般說話,「邪靈的話請梵諦岡去一趟不就結了?」

 

「夠了!我希望什麼都不是!」毛穎德不悅的出聲,但也只是說說,因為他心底明白這的確是都市傳說。「既然妳們要求她錄影,昨天分手後她都沒有傳給妳們任何影片或照片嗎?」

 

少女們紛紛搖頭,「唯一收到訊息的只有江盈甄了。」

 

「就……幫她請假。」江盈甄抽抽噎噎的抹著淚,「我甚至不知道她為什麼叫我幫她請假,應該要找也是找……何嘉瑄……」

 

因為何嘉瑄跟王雅慧才是最要好的啊!

 

「或許因為是妳提議去玩血腥瑪麗的!」汪聿芃驀地迸出莫名其妙的一句話。

 

大家錯愕的看向汪聿芃,這女孩的神經迴路果然有點奇怪。

 

「好妙的推理喔!」夏玄允倒是笑了起來,「妳怎麼推的啊?王雅慧是請她幫忙請假,不是報告耶!」

 

只見汪聿芃噢了一聲,還在那邊「對厚!」

 

「汪聿芃!」劉佳穎卻不爽了,「妳不要亂講話好不好,情況已經夠糟了!妳還雪上加霜!」

 

何嘉瑄趕緊上前拉過江盈甄,低語著一邊搖頭,大家都用詭異的眼神看著汪聿芃,她倒是無所謂的姿態。

 

「聿芃比較跳一點。」周庭卉低聲補充,「她都想自己的,反應也比較慢,不能用常理去推斷。」

 

「這樣子你們讓她當總企劃喔?」這對同樣身為總執行的郭岳洋來說,非常的震驚,因為這樣子的進度會很緩慢且錯亂吧!

 

「喔,聿芃非常仔細,執行上沒有問題,只是跳TONE一點而已。」鄭宗霖對她可是很有信心,「她有時候會這樣,不要太介意啦!」

 

這不是介不介意的問題啊,她跳得也太大了。

 

原來看似精明幹練的冷靜模樣,是因為思考迴路可能在想別的事情啊……

 

「所以雅慧真的來召喚血腥瑪麗嗎?」其他女孩緊張兮兮,「然後被……」

 

「我不知道,那個真的能召喚出來嗎?」何嘉瑄恐懼的抱著雙肩,眼神瞄向了鄭宗霖他們。

 

「應該不、不會吧!」鄭宗霖尷尬的接收到大家的眼神,又想起稍早之前才被夏玄允罵的經過,「他們、他們都是都市傳說社的學長,那個不是單獨進入浴室的話,是無法召喚的!對對對!所以……」

 

「可是雅慧是一個人進去的吧。」汪聿芃認真的問,「如果她是昨晚來的,那肯定就是一個人。」

 

是啊……學校早已放學,她隻身進入了浴室裡……

 

「等一下,你們以為自己都是柯南喔?」周庭卉忍不住制止一切,「思考一下,她怎麼進來?警衛不會發現嗎?而且真的召喚血腥瑪麗的話,她的尖叫聲也不可能聽不到吧?」

 

何嘉瑄轉著眼珠子,彷彿在說:如果她被殺時警衛不在附近,就沒人知道了吧?

 

「庭卉說得有理啦,基本上雅慧要走進學校就是個問題了。」鄭宗霖擺擺手「大家還是不要亂猜了,我覺得這可能是謀殺案,反而大家要提高警覺,不要當成怪談在說。」

 

耳洞穿一排的曾之鳳笑得很尷尬,「如果是他殺,我覺得比血腥瑪麗更可怕了……」

 

「之鳳,我們今天一起走啦!」芝芝嚷著,她跟曾之鳳手上有一對一樣的幸運繩,看得出感情很好。

 

「芝芝膽子最小了。」劉佳穎還有空開玩笑。

 

芝芝噘起嘴,拜託……折磨虐待挖眼放血,這根本是變態殺人狂吧!誰不怕啊!

 

「照這樣說來,雖然王雅慧有傳LINE給江盈甄,但是她的手機並沒有在身上……」郭岳洋已經在思考別件事了,「是不是她傳的,就得打上問號了。」

 

「啊……這樣聽起來好嚇人!」女孩們縮起頸子,就像真的有個殺人魔在外面啊!

 

不,在學校裡。

 

「先醬子吧,有想到什麼可以請妳們跟我說嗎?」夏玄允突然上前發放「都市傳說社」的名片,「不管是什麼蛛絲馬跡都可以,然後──」

 

林淮喆突然上前,卡在夏玄允跟少女中間,「做人不要太過分喔,這裡是S大附屬高中,你這個A大的都市傳說社不要來拉人!」

 

「哎,又不一定她們都會直升S大!」夏玄允還用閃亮亮的眼神拜託。

 

「我不管!喂,我們社團是剩沒幾人,但好歹S大的都市傳說社還活著好嗎!」林淮喆看向毛穎德,「拖回去!」

 

唉,毛穎德逕自旋身,「我要走了!」

 

難得想輕鬆點跟朋友會面、來參加個高中校慶,天曉得居然會有屍體從天而下,而且……他擰緊眉心,他的肩膀真的是從骨子裡竄出來的疼,只是沒有之前都市傳說近在眼前時的劇痛難捱。

 

這只代表一個更糟的事實,這裡只是都市傳說的殘留蹤跡,都市傳說本尊……並沒有在這裡面。


             

S高中女生在校遇害的命案甚囂塵上,幾乎佔滿了前一晚的所有新聞,彷彿這個國家二十四小時內,只有一件值得探討的事。

 

當然校園安全需要注意,不過新聞報導卻刻意製造某種恐慌。

 

王雅慧的死隨著調查的進展,非常的離奇,因為警方問了她死亡那天晚上的值班警衛,學校警衛在巡邏時的確有發現到潛入的學生,他說她是尖叫著衝出來的,看起來受到很大的驚嚇。

 

他走進去探究她在裡面遇到了什麼,結果什麼都沒有就算了,一轉身出來後女學生竟跑了!所以他不敢上報,就怕被人說失職──誰知道,她的屍體會出現在驚奇屋的另一端。

 

更妙的是,警衛甚至不能確認衝出來的是王雅慧。

 

就知道是個女學生,沒看見衣服上繡的名字,只知道頭髮過肩,因為光線很暗,連什麼顏色的頭髮都沒搞清楚,她人就跑了。

 

警衛難受的喊冤,他真的認為女學生是怕被罰所以跑了,他完全沒想到她會死在學校裡。

 

「這樣感覺好可怕喔,聽起來學校裡有凶手?」

 

「該不會就是那個警衛吧?」

 

「啊哈哈,這是在寫小說喔!」

 

早上的上學人潮,這話題在各校學生中傳開,畢竟在校園裡發生這樣殘忍又離奇的命案,根本是人心惶惶。

 

「我只覺得凶手非常變態。」連男生都在討論,「我看新聞說連眼珠子都挖出來了。」

 

「厚,一大早可以不要說這個嗎!」高大的男孩正在喝著飲料,「我正在吃早餐耶!」

 

「哈哈哈,你怕喔?」同學勾過他的頸子,打趣的嚷著。

 

「不是怕不怕的問題,就沒必要提啊!」男孩很無奈,一口氣喝完豆漿,「而且我還覺得新聞都報導太詳盡了,像怕別人不知道該怎麼殺人似的。」

 

他走到路邊的垃圾桶去,把飲料罐丟進去。

 

這個轉角的垃圾桶「腹地」很大,因為後頭是個待建的空地,雜草叢生,所以一堆人都把各式各樣的垃圾往這附近倒,因此垃圾桶雖然只有兩個,但「場地」卻有一塊。

 

雖說已經到了隨手扔就可以的地步,男孩還是很規矩的,試圖從一公尺遠的距離把小小的紙杯扔進窄小的垃圾桶口中。

 

咻~正中,他揚起微笑。

 

「你神經喔,隨便扔不就好了!」其他同學說著,就把自個兒的整袋垃圾往垃圾場堆拋,垃圾越過了垃圾桶後方,落進了垃圾堆裡。

 

「厚,他是在練準確度好嗎!你看他投得多準!」

 

男孩聳聳肩,怎麼說都行,他就是不想亂丟垃圾。

 

轉過身,男孩們繼續往學校前進,並繼續剛剛那令人髮指的新聞,其實S高中就在附近而已,大概一站輕軌的距離。

 

「嗯。」高大男孩突然停下腳步。

 

「所以說啊,我覺得……啊童胤恒你是怎樣?」右手邊的同學走一走,發現中間那位同學不見了。

 

兩個男生不約而同看向童胤恒,他盯著地板,皺起眉。

 

「是幹嘛啦?」

 

童胤恒微舉腳板,他的藍色球鞋邊緣,沾上了紅色。

 

在側邊,不仔細瞧可能還沒看見,但是他就是留意到了!童胤恒重新回看向那堆垃圾堆,然後轉身折返。

 

「喂!童子軍!要遲到了耶!」

 

「你們先去!」他喊著,重新走回剛剛丟垃圾的地方。

 

剛剛他是站在這裡把紙杯往裡面丟的,右腳往前踏,所以有踩到這邊人行道上的一些垃……他用腳尖把前方的垃圾袋移開,看見的是黏膩的血窪。

 

奔跑聲逼近,同學哪可能扔下怪里怪氣的他,「我說你可以不要執著於垃圾嗎?還說你……」

 

同學看見他詭異的動作、揭起的垃圾袋,還有那些垃袋底下沾黏的紅色液體了。

 

「靠……」

 

童胤恒二話不說,繼續用腳把垃圾袋撥開,然後大跳進垃圾堆裡,跨步上人行道,繞到垃圾桶後方,剛剛同學扔東西的位子。

 

「童子軍!」同學也察覺到不對勁了,那會是普通廣告顏料嗎?

 

童胤恒小心翼翼的撥開各式各樣的垃圾,一邊希望不要是他所想的;一邊又很想一探究竟──在某個麵包袋的底下,露出了一整排耳環的耳朵。

 

腦海裡閃過一張臉孔,他認得這個女生

 

他僵直著身子,忍住顫抖,再把另一邊垃圾撥開……撥……

 

「報警……」

 

「童子軍?」馬路上的他們沒聽清楚。

 

「快點報警!」童胤恒扯開了嗓門,「又有女孩子的屍體了!」

 

 

 

--
連載均為未校正版本,交稿後將由編輯校正。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602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