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有人在看她。

 

她倏地轉頭,看見的是再熟悉不過的家,桌子、椅子、櫃子,這是她每天生活的地方,而且現在應該只有她一個人。

 

是,只有她一個人,但卻有另一道視線,

 

她不是神經質、也不是幻覺或妄想症,或許她是比他敏感一些,但是那種被盯著的感覺不會有錯……因為看著她的視線,不僅僅只是「看著」。

 

而是帶著令人渾身發冷的寒意,彷彿猛獸凝視著獵物的那種感覺,令她背脊發涼,頭皮發麻!

 

「誰?誰在那裡!?」她忍不住對著空氣吶喊,「你到底是誰!?」

 

她已經試過各種檢測方法,都沒有人裝設針孔攝影機的跡象,牆壁摸了幾百遍,也沒有疑似可偷裝的地方。

 

她究竟漏了哪裡?

 

總不會有人知道,她幫人保管了什麼吧?

 

她疲憊的往冰箱走去,她的生活已經筋疲力盡,她甚至得把自己用棉被裹起來才敢換衣服,在外頭健身房或三溫暖洗澡,最近連家都不敢回了,因為就連睡覺時,她都覺得有人在看著她!

 

尤其是夜半轉醒時,真的可以感受到視線灼人,而她卻不知道對方躲在哪裡看她!科技到底多發達?她已經連所有的掛勾都自己安裝了,究竟還能從哪裡偷窺她?

 

她跟男友提過,但是他協助尋找後,就說是她想太多。

 

打開冰箱,她抽起冰箱側門的可樂,扭開瓶蓋要喝──咦?手擱在瓶蓋上,她有點遲疑。

 

舉起瓶子看了眼,思忖數秒後,重新拉開冰箱……她掃視冰箱一圈,怎麼覺得冰箱裡似乎被動過?

 

她的蘋果醋少了一些,還有餅乾盒子被動過了,麥片的位子她記得固定放在第一層,現在卻在第二層──喝!她倏地跳起回身,誰在看她?

 

該不會,偷窺的不是針孔攝影機,而是真有其人吧?

 

有人躲在她家!?

 

「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這樣嚇我!?」她甩上冰箱門,慌亂的往房間衝,打開衣櫃抓出衣服,隨便拿個提袋拎出行李。

 

她要離開家裡,去住旅館,或是去找男友好了!然後、然後跟房東說她不租了!這間房間太詭異了!

 

啊,說不定是房東他們設的局……她從袋裡用顫抖的手拿出錄音筆,「這間房間一定有問題,有隱藏很強大的針孔,除了我之外握有鑰匙的就是房東先生了,說不定有人進來吃了我冰箱的食物,還翻了我房間的東……」

 

說到這兒,她突然覺得哪兒不對勁,再度幽幽回首。

 

她的衣櫃。

 

吊掛的衣服被動過了,她的衣服都是整齊按照顏色擺放的,剛剛她收拾衣服時只拿下方折疊好的,但是為什麼現在她上方的外套卻跟摩西過紅海一樣,左右各被分開。

 

絕對有人動過!

 

「我受夠了!居然還動我的衣櫃──我今天就要離開,我不會再回來!」她哭喊著錄完,把錄音筆扔在床上,焦急的往衣櫃前去。

 

仔細檢查她的衣服有沒有短少,或是被做了什麼手腳……總不會在她衣櫃裡安裝──等等,她沒有查過衣櫃!

 

「不對啊,放在衣櫃裡也拍不到我啊,除非我一直敞開衣櫃……」就在她自驗自語的同時,身子跟著一顫。

 

視線又來了,她緩緩抬頭,手擱在兩件大衣中間,視線卻是從正前方來的。

 

衣櫃裡,有東西在看著她。

 

她嚥了口口水,在大衣間的手伸直伸長,往衣櫃底板摸去,指尖在木板上沙沙作響,沙……沙……左右來回摸索,她就是沒有摸到什麼詭異的東西。

 

皺起眉,她索性把大衣全部搬下來,拿出口袋裡的手機,亮了手電筒,照亮整間衣櫃。

 

木板衣櫃,上與天花板連結,背部則為牆,衣櫃幾乎緊貼著牆,省了一道牆的空間也增加了衣櫃容量。

 

手電筒這樣照耀,她只看見自己的衣服跟木板而已,平滑的木板上沒有任何像有針孔的痕跡,她伸手再次來回摸著,全身都在顫抖,因為她覺得……

 

那道視線似乎與她近在咫尺。

 

踩進衣櫃裡,她急於知道答案,因為她可以感受到窺視的視線如此之近,表示她就快要找到那監視著她的針孔了!

 

喀,指甲觸及某個不尋常的隙縫,就在衣櫃靠牆那木板的邊緣,有一公分的隙縫

 

她瞇起眼,曲起指節以指甲扣住那縫隙,使勁的試圖扳開,木板卻不為所動。

 

那空隙指頭也伸不進去,她咬了咬唇,握緊手電筒往裡頭照,自個兒貼上木板,無論如何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不是藏了什──

 

「哇呀───啊!啊啊──哇啊───」

 

衣櫃傳來劇烈的碰撞聲,砰!砰砰砰!砰砰砰───

 

床上的錄音筆驀地自動動了起來,倒帶、洗掉,沙……沙沙沙……沙沙……螢幕最後跳出顯示:

 

『沒有任何檔案。』

 

沙沙……



新書資訊:http://goo.gl/OO8bx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