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計畫是吃完飯後,大家各自回老家去,但是離開醫院時已經十點多了,他們這次沒租車,兩小時一班的公車已經停開,所以只好住到同學家去,幸好大家都挺大方的,住所很好處理。

 

 

 

元寶就住在鎮上,大學也唸附近,所以他爸媽買了一間透天厝給他,騎車到學校十來分鐘,還算方便。

 

 

 

三層樓透天厝一個人住,房間何其多,讓他們三個住綽綽有餘。

 

 

 

「都住二樓吧!三樓我拿去堆東西了!」元寶清理出二樓,一層樓有十八坪,隔了三間房,已經足夠寬敞了。

 

 

 

而且房間都有折疊床,看得出來元寶這邊常供人住。

 

 

 

「睡完床單是有沒有洗啊?」夏玄允很認真的看著自己那張大床,「你有沒有租給情侶?」

 

 

 

「囉嗦耶!來我這邊住的人要負責洗床單的!放心!」元寶只是綽號,人可精得很,「我酌收水電費,其他他們得幫我用好!」

 

 

 

果然,毛穎德輕笑起來,元寶從高中時就很會做生意,爬牆出去買冰買飲料,都會收跑腿費,幫人代排代買更是一流,高中時期就是個打工王了,所以自己住這麼大的地方,也不忘提供過夜。

 

 

 

「放心,老同學不收費!」他爽快的扔出一句。

 

 

 

照理說,他們現在應該是買點滷味、鹽酥雞、幾手啤酒大家就在這兒聊天喝酒吃宵夜,但是芒果的事發生後,氣氛自然變得非常低迷,元寶跟他們講解各層浴室及一樓廚房的使用方式後,就說想睡了

 

 

 

「欸,那個……如果是真的……」臨下樓前,他忍不住問夏玄允,「瑪莉會打給我嗎?」

 

 

 

「希望不要啦。」夏玄允心情也不甚好,「如果真的接到,一定要跟我說喔!」

 

 

 

重點是後面那句吧!毛穎德暗自挑眉。

 

 

 

元寶往樓下走去,夏玄允他們回頭走進來整理行李,毛穎德睡床,夏玄允跟郭岳洋打地舖,因為他們會很吵,一晚上鐵定都在聊都市傳說,當然要睡在一起。

 

 

 

這倒是第一次遇上「瑪莉的電話」,但這兩個卻沒有如往常興奮的又叫又跳。

 

 

 

「對象是同學的時候,感覺比較不一樣了厚!」毛穎德出聲,「你們就不會在那邊尖叫,期待瑪莉打來了。」

 

 

 

「啊?」夏玄允拿出睡衣,困惑的望著他,「我在認真的想要怎麼結束這個都市傳說耶!」

 

 

 

「其實我是希望它再打來啦,如果它不打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郭岳洋接口,「但你說得沒錯,我們一點都不希望同學受傷。」

 

 

 

可偏偏,去開箱的全是同學。

 

 

 

說到一半,毛穎德擱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三個人都嚇了一跳,雖然他們跟瑪莉沒關係,但現在人人都如驚弓之鳥。

 

 

 

看著來電顯示「馮千靜」,毛穎德心裡居然下意識還起疑。

 

 

 

「喂……嗯。」他聽見正常的聲音,心裡略鬆了一口氣,「我們今天剛到,妳不是明天要比賽?」

 

 

 

登,電光石火間,郭岳洋跟夏玄允不約而同的轉過來。

 

 

 

「加油!小靜!加油!小靜!加油!」郭岳洋還直接站起來扭著腰,開始跳起加油舞了。

 

 

 

毛穎德無奈的笑笑,手一略離耳,「她說閉嘴不要吵。」

 

 

 

嗚……郭岳洋垂下雙肩,默默的坐下來。

 

 

 

『我明天比賽完後有休假,說不定可以過去。』馮千靜在電話那頭說著,『座標記得給我。』

 

 

 

明天……毛穎德深吸了一口氣,「不要來!很遠耶,妳這麼一趟太奔波了!真的!」

 

 

 

什麼?馮千靜正在暖身,狐疑署眉,『是誰說接觸一下大自然不錯?』

 

 

 

「沒有,我們今天下來才發現這裡都變了,超熱的,妳一定受不了!」毛穎德假裝朝遠處喊,「啊!好!我要去打麻將了,這裡真的不好,妳別來了!很煩的!先這樣囉!」

 

 

 

滑下手機,掛斷,毛穎德鬆了一口氣,一抬頭卻對上兩雙詭異的眼神。

 

 

 

「你幹嘛?小靜要來為什麼不讓她來?」身為崇拜者的郭岳洋簡直不可思議,「難得可以讓小靜看看我們的家鄉,說不定還可以去我家一趟……」

 

 

 

「對啊!這裡空氣多好,哪裡熱了,連冷氣都不必開耶!」夏玄允也不平的喊著,「她比賽後就是要放鬆身心,你為什麼這樣啦?」

 

 

 

「為了讓她有下一場比賽。」毛穎德認真的說,「拜託,明知道可能又碰到都市傳說,你們還希望她來幹嘛?」

 

 

 

「對付都市傳說啊!」兩個男生居然一臉哀怨,還異口同聲!

 

 

 

毛穎德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夏玄允!」他就知道,這兩個傢伙沒安好心!每一次幾乎都靠著馮千靜的格鬥技化險為夷,但是也讓她承受了不少危險跟傷害啊!

 

 

 

不該這樣,狂熱的是他們兩個,不該把馮千靜拖下水!

 

 

 

尤其有時她的傷並不輕,每晚看她在照顧那些傷口,他心裡就會冒出無名火,到底干她什麼事!

 

 

 

「不許吵她,你們不覺得過分嗎?每次都讓馮千靜承擔最危險的事!」毛穎德抓著睡衣下床,「這次的事情有我在,我也不見得多差,我們要做的是盡量保護同學。」

 

 

 

兩個男孩像被訓話的小狗,默默坐在地上聽訓。

 

 

 

十一點,他們終於關上電燈,沒有人再多說什麼,芒果的腦死都帶給他們太大的打擊,明明是快樂的聚會時光,為什麼會變成……黑暗中,夏玄允的手機亮了又亮,照亮了整間房間。

 

 

 

「喂……」根本沒人睡得著,夏玄允抓著手機往背窩裡鑽,「阿B,幹嘛?」

 

 

 

『……』電話那頭先是沉默,然後出現顫抖的聲音,『我、我接到瑪莉的電話了……』

 

 

 

 

 

※連載文均尚未校對,交稿後出版社會予以校正與編輯※

--
●新書資訊:http://goo.gl/ZQzNyV 

●迎新送舊,裂嘴女在幹嘛?活動,你玩了沒?
●〈國王的新衣:惡童書》可以一起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