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都領了一個小包東西外加一個臉盆,裡面校方提供的盥洗用具。
  
  
  「等會兒我們會領大家到房間去,雖然房間很多,但還是不會讓大家分散,如果有攜伴的就會安排一間……不過未成年,所以不能與異性同房。」陳芳枝話說得很明,「平均兩人一房,你們可以自行調整。」
  
  
  「老師!」廖伯修舉手,「我聽說……住在這裡餐食必須自理,是真的嗎?」
  
  
  現場學生立刻倒抽一口氣,紛紛出聲抗議,「真的假的!我不會煮飯耶!三天兩夜不是說有包括伙食嗎?」
  
  
  「大家稍安勿躁,不是說過了嗎?一切比照舊制!」張老師邊說邊笑著,「我們有廚房,學校準備了豐富的食材,早餐我跟陳老師會為各位準備,午、晚餐就靠你們自己囉!」
  
  
  「啥──」又是哀鴻遍野,梁鄀希立刻拍拍趙千梓,放心好了,她會煮,陰玨霆也會,至少餓不死的!
  
  
  「就當做一個磨練吧!以前的學生會長也是都自己煮,我們要的是全能型的人啊,只有頭腦好沒用喔!」陳芳枝打趣的說,「電跟水學校都接好了,一切無虞,接下來──我們就要進行鬼點名了!」
  
  
  一瞬間,吵鬧的氣氛消失,每個人都精神抖擻,像是急切的想要接受挑戰。
  
  
  「遊戲規則很簡單,在參與的同學之中,有一位是內鬼,這位內鬼只有他本人知道,而其他人必須揪出這位內鬼是誰;猜中內鬼的人即可得分!倘若遊戲結束,沒人猜到內鬼是誰,那位內鬼可得高分!」陳芳枝邊說,張老師從舍監辦公室推出了一個活動大白板,「等一下我們會把計分板做好,分數都會紀錄在上面。」
  
  
  「遊戲的時間呢?這三天就抓一個內鬼嗎?」蔡禕辰挑高了眉,彷彿這對他來說太容易了,「這樣不會太無聊嗎?」
  
  
  「稍安勿躁,我正要說。」陳芳枝耐心的微笑,「遊戲每天兩場,每場進行六小時,上午的九點三十分各位會得到線索,直到下午三點三十分止;同樣的,下午三點三十分會同時拿到第二場線索,至晚間九點三十分為止。」
  
  
  梁鄀希跟趙千梓都緊張的拿本子做著筆記,其他人只是聽著,思索著,彷彿陳芳枝講完他們就全刻進腦海裡了。
  
  
  「每場遊戲結束前,大家一定要指出誰是內鬼!你們的包包裡都有數個信封跟空白紙張,時間以大廳的時鐘為主,時間截止前,一定要將內鬼的名字寫上並放進信封裡,彌封後貼上白板。」陳芳枝邊說,所有人看向面對著大門那個古老的鐘,鐘還是鐘擺,秒針的聲音清晰,喀噠、喀噠。
  
  
  「沒寫、遲到都算失敗,一秒都不行,大家可別心存僥倖。」張老師補充著,「當然我們也會即刻公佈答案,立刻計分。」
  
  
  趙千梓皺起眉,低聲說著怎麼這麼難,梁鄀希對她比了個噓,因為她也在消化中,倒是看著其他人一臉胸有成竹的模樣,既沒有人交頭接耳,也沒有人在討論哪兒聽不懂似的。
  
  
  真的很聰明的樣子厚?
  
  
  「好了,快九點半了。」陳芳枝回身仰首,看著古老的鐘顯示著九點二十九分,從剛剛抱著的大箱子裡,拿出了一個古色古箱的木盒。「我們來揭曉第一道線索──」
  
  
  張老師負責開鎖,木盒揭開,裡面有數個信封,陳芳枝挑出了外面寫著「一」的信封袋,小心翼翼的撕開;所有人無比緊握飽拳,興奮莫名的趨前,一副急著想知道線索的神情。
  
  
  Castōr/Pollūx/ Zeus4」
  
  
  咦?梁鄀希張大嘴看著這個線索,陳芳枝把線索紙用磁鐵貼在白板上,其他人立刻咀嚼那句話,或抄寫或討論。
  
  
  「那是什麼意思啊?」趙千梓腦袋一片空白,全是蝌蚪文她哪知道啊!
  
  
  「所以才叫線索,內鬼一定跟這句話有關係,妳們要去找人聊天、要去問問題,去找出相關線索。」陰玨霆快看不下去了,循循善誘。
  
  
  張老師留意到後面苦惱的小女生們,笑了起來,「是的,就是這樣!大家要多方搜集資訊喔!不過呢,遊戲有些小規矩:一是不能直接問是非題,二不能直接問別人是不是鬼,三,被問的人是有權利不回答的但不能說謊!」
  
  
  梁鄀希完全明白陰玨霆的意思,問題是上面寫的是什麼東西,她根本沒搞懂啊!看都看不懂怎麼問?
  
  
  腦子還一片混亂,陳芳枝就已經吆喝大家提著自己的行李,要帶大家前往房間了!
  
  
  「玨霆大哥!」梁鄀希忙不迭的跑到陰玨霆身邊獻媚,「你知道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對吧?」
  
  
  「幫我翻譯一下吧,我根本看不懂那是什麼啊?」連趙千梓都繞到另一邊來拜託。
  
  
  其他人莫不紛紛回頭朝他們這裡看來,陰玨霆便聳聳肩頭,「我還在想。」
  
  
  「唉唷!」趙千梓一個頭兩得大了。「我連上面寫什麼字都看不懂耶!」
  
  
  幾個人竊笑聲明顯,看來知道的不少,陰玨霆倒是很訝異這都是高中生而已,居然看得懂這些非學科上的東西,看來涉獵不少啊!
  
  
  最前頭的陳芳枝講解著過去的宿舍構造,還有他們房間就近安排在隔壁館的二樓;這宿舍相當大,分成三個區,陳芳枝領著他們筆直前行到中間那區,才順著右邊的樓梯往上走到二樓。
  
  
  二樓都清掃過了,只是年代久遠,就算日光燈都換新,還是有種歷史的淒涼感,敞開的房門便是可以自己做選擇,基本一定要兩人一房,除了男女不可同房外,其他校方不太干涉。
  
  
  會長廖伯修跟陳坤弘住在右手邊第一間,門口斜對著樓梯口,隔壁是攜伴的吳穎柔,自然跟夥伴一房,方汶筠遺憾的無法跟男友同一間,就跑去跟吳穎柔她們擠一間;而吳侑哲跟蔡禕辰兩個人佔領樓梯旁的左邊第一間房間。
  
  
  梁鄀希跟趙千梓在他們隔壁,所以剩下落單的柯家煜與陰玨霆,只好跟林泳成成為室友了!
  
  
  梁鄀希戒慎恐懼的盯著陰玨霆的表情,他如平時一樣面無表情的走進左邊第三間的房間裡,看來跟陌生人同房他勉強接受了?
  
  
  不過……她內心一直有個疑問,實在不太理解這樣的做法,為什麼不在交誼廳所屬的一館呢?從交誼廳往前走沒幾步就有樓梯往上了,不能就近嗎?從一館走到二館要都花多少時間啊?
  
  
  「為什麼不讓我們住在一館二樓?」梁鄀希擱下行李,探頭出來問,「這樣下樓到大廳也方便,刻意挪到二館來是為什麼?」
  
  
  那一瞬間,原本嘈雜的聲音驟然停止。
  
  
  「大概一館二樓不能住了吧?」趙千梓也好奇,雖然她根本沒想到這麼多,「這麼久沒住人了,年久失修也是有可能的。」
  
  
  可以再天一點!
  
  
  陰玨霆離開左邊下舖,緩步走了出去,她們沒有注意到,前一秒大家在討論的聲音不見了嗎?
  
  
  他走出門口,倚在門框上,因為他們在最後一間,看見前頭或對面幾間房的人也都默默的探出頭來,望向最前端臉色僵硬的陳芳枝,彷彿也在期待她能給什麼答案。
  
  
  「就是……學校的安排。」她敷衍的應著,
  
  
  「所以我們不能從這條走廊直接通到一館嗎?」梁鄀希還在問,指向陳芳枝的身後那漆黑的走廊,「都通電了燈可以開吧!」
  
  
  「喂!」斜對面的方汶筠出聲了,「妳就乖乖走這邊下去就對了,無緣無故幹麼走到一館去!」
  
  
  「我想參觀啊!」梁鄀希理所當然的說著,「我是來參觀舊建築的耶!」
  
  
  是啊是啊!趙千梓在旁點頭如搗蒜,這是小希的最終目的。
  
  
  「我們是希望大家都我右手邊這個樓梯進出就好,盡可能不要離開二館二樓的範圍。」陳芳枝再三強調,「就像趙千梓說的,可能很多地方都腐敗了,萬一踩到破敗的木板的話……」
  
  
  「是因為之前的連續殺人事件吧?」柯家煜的聲音冷不防的響起,「這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她是外賓,可能沒留意這件事,也或許留意了但不在意吧?」
  
  
  咦?連續殺人事件?梁鄀希倏地回首向右後方看去,柯家煜從容的站出走廊外,無所謂的對著她淺笑。
  
  
  「妳應該聽過,只是不知道發生在我們學校而已,聽說有一具屍體就扔在一館二樓那邊,所以學校是為了我們著想。」他說得有條有理,口吻輕柔,「我想如果真安排在一館二樓,大家也會介意吧!」
  
  
  「我會。」吳穎柔立刻回應,「想到萬一在我那間或我隔壁就不舒服。」
  
  
  「拜託!我也會!」蔡禕辰也出聲,順道把吳侑哲給推了出去,「大概就你不會了,你們不是馬吉嗎?」
  
  
  瘦小的吳侑哲踉踉蹌蹌的被推到走廊中間差點跌倒,氣氛再度為一之變。
  
  
  梁鄀希用手肘推了推趙千梓,他們是在說哪個案件啊!
  
  
  「啊……」趙千梓居然還想了一下,「該不會是去年那個……魔範生殺人事件吧?那時我還沒轉過來啊!」
  
  
  「我也是。」柯家煜衝著她笑,廢話,他們同一天轉來的嘛!「就是魔範生殺人事件,記得嗎?是這所學校發生的事。」
  
  
  「別提了好嗎?這根本是學校的恥辱!」廖伯修說著,不悅的回身進房。
  
  
  魔範生殺人事件!梁鄀希倒抽一口氣,這很難忘吧?一個十八歲的高三模範生,在短時間悶默默的殺掉好幾個師長與同學,全部親手絞殺,部份屍體扔在學校裡、部份屍體至今未曾尋獲。
  
  
  而他究竟殺了多少人無人得知,真相隨著他的自殺變成一個謎,他選在自己的座位上方上吊自殺,他座位上方剛好是吊扇,繩子一端圈著頸子,另一堆繫著吊扇,穿著整齊的制服,用自製的搖控器打開吊扇開關,數秒內就勒斷了頸骨,還削掉了頭蓋骨。
  
  
  遺書好整以暇的放在講桌上,自白死在他手下的絕對比警方找到的屍體還多,但是什麼線索都沒給,只說所有被他絞殺的人都是罪有應得。
  
  
  由於死者生前異常優秀,功課也不算差,待人謙和有禮,從不起衝突,若說反常就是在自殺前一次的考試考得不太理想而已,為了這樣大開殺戒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除了找到屍體的之外,那段時間有不少失蹤學生,但是有的是逃學、輟學、或是說跟網友見面就離家出走的,沒有屍體,就不能斷定死亡,或是死於凶手之手。
  
  
  由於凶手一直都是班上的模範生,手段卻如此凶殘,因此媒體給他起了個外號,就叫「魔範生」
  
  
  原來是這裡啊!陰玨霆瞭然於胸,難怪突然要如此盛大的舉辦校慶,看來是想要洗刷所謂「校園之恥」的陰影,讓大家記得這貴族學校的美好吧!
  
  
  「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大家專注於找出內鬼吧!」陳芳枝擊掌,想把這話題帶開,「十一點時請大家到大廳集合,要帶大家去廚房。」
  
  
  「我不想吃啦!」陳坤弘嚷著。
  
  
  「大家都得煮,時間公平!」陳芳枝輕笑著,「可不能大家忙著中餐,你卻在解謎吧?」
  
  
  嘖!他的如意算盤一下就被發現了!
  
  
  「陳坤弘,隨便煮個麵就好了啦!」吳穎柔幫忙出主意,「越快越好省時間,除非你已經知道誰是鬼了!」
  
  
  「最好!我們都還沒開始討論咧!」
  
  
  「好了!有事情打房裡的電話,撥0就可以接到舍監辦公室喔!我先下去準備了。」陳芳枝轉身往樓梯走去,「別忘了,下午三點半之前,一定要找出誰是內鬼喔!」
  
  
  「好!」學生們異口同聲,口吻裡盈滿興奮。
  
  
  陳芳枝的身影轉右下樓,背後那漆黑不見終點的黑色長廊裡,有著隱約浮動的白色影子。
  
  
  內鬼?陰玨霆無奈的看著深黑長廊,天哪!豈止一個,她是指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