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8比薩→聖吉米那諾→莊園旅館(托斯卡尼區)

 

 

(是的2011年的義大利行到現在還沒寫完,但去年瑞士卻寫完了,醬子很不應該啊XDDD趁著有空就趕緊補寫囉!這次一定會寫完!)


DSC01575(001).jpg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我們便朝著近在咫尺的比薩斜塔出發囉,雖然目視很近但是還是要坐車,車子沒兩分鐘便抵達,在這兒看到很可愛的麥當當接駁車,這種是另外買觀光套票的人搭乘的!

 

 

 DSC03489(001).jpg

 

遊覽車停在外頭,我們步行進比薩廣場,也是沒兩分鐘路程,城牆邊的攤販真是多得不可勝數,眼花撩亂的很,知名觀光景點自然國際化,各國語言都跟你打招呼,多半都是從歐嗨唷開始,再來才是你好~

 


DSC01545(001).jpg 
●麥當當車子

 

遊覽車停在外頭,我們步行進比薩廣場,也是沒兩分鐘路程,城牆邊的攤販真是多得不可勝數,眼花撩亂的很,知名觀光景點自然國際化,各國語言都跟你打招呼,多半都是從歐嗨唷開始,再來才是你好~

 

DSC01547(001).jpg

 

進入廣號後丹哥講解一下就放風了,裡頭腹地甚廣,但是遊客實在很多,尤其是如此特殊景點,想要拍攝無人角度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要上比薩斜塔也ok喔,不過事隔四年我是真的忘記要多少歐元了,印象中是12還是15歐元,團員好像有人爬上去,我當然懶得爬啦,在下頭晃晃就好了。

 

 

圓頂這個是比薩大教堂,後頭是比薩斜塔。

 

DSC01549(001).jpg

 

看遊記長知識:

  

比薩斜塔是比薩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至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方。

  

知名的伽利略的自由落體實驗於此:傳聞1590年,出生在比薩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實驗,將兩個重量不同的球體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結果兩個鉛球同時落地,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可惡!好啦,我自由落體這部份分數還蠻高),推翻了亞里士多德認為的重的物體會先到達地面,落體的速度同它的質量成正比的觀點。

 

 

拍完照剩下的時間我們就跑去逛攤飯,簡單來說離城門越遠的越便宜,我看到幾個斜塔小模型,這邊多半都是MIC,不求精致,我想著一個紀念就好,還血拼了些小玩意兒。

 

 DSC02565(001).jpg  

 

 

 

因緣際會也瞧見了超長禮車,可是有人迎娶新娘子呢。

 

 

 

 

 

說實在的比薩斜塔是個非常重要的景點,但是除了那個塔跟教堂外其他也就沒啥了,廣場上草坪居多,再來就是眼花撩亂的攤販跟甩也甩不淨的吉普賽及扒手,反正在義大利呢,隨時隨地都要留意身上財物就是。

 

 

 

DSC01591(001).jpg

 

離開比薩斜塔,我們前往聖吉那諾山城,這是義大利保存最好的中世紀山城,這個城足足有十四座塔樓,全盛時期甚至達七十六座,所以有一別稱為「高塔之城」,我們爬到高處俯瞰,其實還頗美的,很有中世紀的建築特色。

DSC01693(001).jpg  

 

 

DSC03637(001).jpg

 

 


DSC01644(001).jpg
 
●沿路車上隨拍

 

中餐也在這兒享用,露天座位上搭白棚,每餐都有紅酒可以搭配,甚是愜意~吃得是托斯卡尼泥的風味餐,隨後在城裡晃晃,聖喬凡尼門、水井廣場,重點是這裡還有個很有名的冰淇淋啦~瞧我跟克萊兒一人一隻,因為這是華友請客的,我才放心大膽的吃一整隻冰淇淋喔!

 

DSC01652(001).jpg

 

DSC01673(001).jpg 
●中午用餐餐廳

 

DSC03599(001).jpg 

 

 

DSC01653(001).jpg 
●街上的瓷器

 

 

DSC01655(001).jpg 
●義大利麵麵麵麵麵

 

DSC01657(001).jpg 
●牛膝

 

 

DSC01671(001).jpg  

 

 

DSC01699(001).jpg 
●高塔之城!

 

 

 

DSC03597(001).jpg   
●這兩個人連在廁所也要拍ORZ

 

 

DSC03612(001).jpg

 

 

 

 

 

DSC03673(001).jpg 
●來義大利怎麼可以不吃冰淇淋啊!會後悔的!

 

 

DSC03679(001).jpg 
●好像是鬼屋之類的地方,我本來想呈現害怕的感覺(怪了@@

 

 

DSC03705-1(001).jpg 
●超市必備!水果大快朵頤!

  悠閒在古城裡逛完後,一轉眼就傍晚時分了,我們來到今晚超美的莊園旅館,還有游泳池耶,完全渡假風啊!

 

 

DSC01742(001).jpg 

 

房間均圍繞著泳池,這種也是看運氣的,有人的房間居然是樓中樓~就是房內上面有個小閣樓,那是家庭房,小閣樓是給小朋友睡的,非常寬敞舒適;我跟克萊兒的是普通房,但是也很舒服囉!

 

 

DSC01729(001).jpg 
●這是我房間陽台推出去的景

 

 

陽台就是落地窗,玻璃門推開便是這美麗的池畔美景,空中瀰漫著香草氣味,美好就存在於每個呼吸的瞬間。

 

 

DSC03735(001).jpg    

 

因為晚上就是在這裡用餐,所以我們早早就先來到莊園,還有餐前的點心時間,喝點小酒,配著他們當地的點心,我很喜歡這樣悠哉的行程,不僅一點都不趕時間,而且有足夠的時間拍照、體驗當地人文風情,時隔四年寫這遊記,依然歷歷在目,鼻息間彷彿嗅到那天的白酒香氣、想起那夕照下的莊園,那舒適寬敞的房間……

 

 

DSC01756(001).jpg

 

 

DSC01761(001).jpg

 

 

DSC01763(001).jpg 
●我們跟可愛的司機大哥!

 

 

DSC01769(001).jpg 
●麵AGAIN

 

DSC01770(001).jpg 
●每餐都有酒水~Lovely!

 

 

DSC01776(001).jpg

 

 

DSC01779(001).jpg  

 

 

DSC03767(001).jpg

 

 

DSC03779(001).jpg  
●完全沒說好之條紋裝組!!

 

 


--
※遊記僅為個人觀感,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本日更多相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857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