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筱荳做好心理準備,想好要怎麼跟吳紫彤「溝通」,
帶著毫無異狀也沒留下證據的手機,跟兩位「保鑣」浩浩蕩
蕩的騎腳踏車逼近校門時,豎起的天線突然像接收到什麼似
的。
  
  
  因為校門口,又有警車。
  
  
  「別鬧了。」陰玨寧蹙眉,有些不耐煩的說著。
  
  
  「先別想太多。」陰玨霆勸慰著弟弟,但是心裡也不免
抱怨著,難道又有事?
  
  
  他們三個紛紛下了腳踏車,從側門牽進去,果然一進腳
踏車棚,那邊就已經是八卦場所!
  
  
  「真的假的?聽說的嗎?」
  
  
  「你早上沒看新聞喔,即時頭條耶!」兩個女生邊停車
邊在那邊說著,口吻裡帶著驚恐,「聽說死狀很慘,嚇都嚇
死人了。」
  
  
  「我沒時間看啊,怎麼會這樣?」女孩掄起書包,才轉
身看見他們三個,神情不禁一愣,「咦……」
  
  
  咦什麼?陰玨霆深吸了一口氣,是看見他們,還是看見
小豆苗了?
  
  
  「小豆苗不是他們班的嗎?」女孩子們壓低施音,但他
還是聽見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洪筱荳也為這不安的氣氛感到不
舒服,「剛剛那兩個幹麼看我?」
  
  
  「先停好車,我們陪妳去教室找吳紫彤。」陰玨寧平靜
的說著,拜託吳紫彤一定要在,一定要在啊!
  
  
  從腳踏車棚一路到教室的路很難熬,幾乎從視線與碎語
中都知道小豆苗他們班上有人出事了,而且是死亡事故,死
狀甚慘,每個人都在滑手機,用恐懼的表情談論著。
  
  
  「怎麼回事!」這讓洪筱荳幾乎是跑進教室的,一進去
劈頭就問。
  
  
  「小豆苗……」蔡千筑焦急的走了過來。「妳聽說了嗎?
吳紫彤出事了!」
  
  
  洪筱荳腦袋一片空白。
  
  
  「出事是?」陰玨霆趕忙上前,「受傷還是……」
  
  
  蔡千筑難過的搖了搖頭,「她被殺了!」
  
  
  被殺!這被動式聽起來真駭人,洪筱荳慌張的拿起手
機,想要查詢大家都在看的新聞。
  
  
  「什麼時候的事,可以簡單的說嗎?」陰玨寧急著想知
道答案,陰玨霆已經大方的走進洪筱荳的教室,開始滑起手
機了。
  
  
  「她的屍體是早上被發現的,新聞說死亡時間是昨天晚
上十一點左右……她死在補習班附近的暗巷裡,那邊很少人
走動的!」劉碩儒走來,簡單扼要的說明,「上午被早餐店
的員工看見,陳屍在他們店附近。」
  
  
  「……十一點?」洪筱荳小嘴張得開開的,立即緊抓住
陰玨寧的手,「確定是十一點?」
  
  
  「新聞是這樣說,目前也是說疑似。」蔡千筑顯得相當
不安,「好可怕,她難得自己回家,結果就出事了!」
  
  
  「而且聽說兇手很變態!她死得好慘!」其餘同學也你
一句我一句的補充著。
  
  
  接到電話的時間是半夜,洪筱荳已經明白……那不是惡
作劇軟體!這麼想著,她下意識的把手機扔上了桌。
  
  
  天哪,是鬼來電嗎?
  
  
  她頹然的放下書包,可以感受到同學都在看她,前方不
遠處還有人在哭,梁世怡身邊也有一群人圍著,她抽抽噎噎
的說早知道就問吳紫彤要去哪裡,順道載她一程。
  
  
  「她不是都有人接送嗎?怎麼會一個人走那邊?」陰玨
寧覺得奇怪,怎麼說吳紫彤都是大小姐等級的。
  
  
  「梁世怡說吳紫彤想去買東西,原本以為是要買什麼神
祕禮物所以才不讓人接送的。」蔡千筑嘆了口氣,「等等警
方可能也會來問她吧。」
  
  
  陰玨霆擰眉看著新聞,陰玨寧也上前一起看著,頭條新
聞寫得很簡短,但是用了「殘忍」、「令人髮指」這幾個字。
  
  
  「小豆苗!」後門傳來有些氣喘吁吁的聲音,大家回頭
看著聲音飛揚的陳維穎,她竟帶著笑容跟輕快的腳步走來。
「妳洗刷冤屈了妳!」
  
  
  「什麼?」洪筱荳緩緩站起,對她的明快不明所以。
  
  
  「妳還不知道吼,我這可是第一手消息!」陳維穎拎著
書包往自己位子上去,全班都屏氣凝神聽著,「吳紫彤自己
才是小偷,她偷了補習班的兩萬元」!
  
  
  「嗄?」洪筱荳有聽沒有懂。
  
  
  「她誣賴妳偷的那兩萬塊,是她從補習班偷來的,不是
她爸媽給的學費!」陳維穎說得煞有其事,「我聽說命案現
場,她的屍身上灑得滿滿都是鈔票!」
  
  
  咦──班上果然起了一陣騷動,私語聲四起。
  
  
  「真的假的?吳紫彤怎麼可能偷錢!」坐吳紫彤前方的
李小櫻起身,不可思議的喊著,「她什麼不缺啊!」
  
  
  「你們沒看到網路上的消息喔,有人拍到現場,她身上、
血裡全部都是錢,信封袋還有補習班的章咧!」陳維穎倒是
沒有太多的同情,「她死得慘是很可憐,但是明明自己是小
偷還誣賴別人,說得義正詞嚴,不覺得很噁心嗎?」
  
  
  「陳維穎!妳留點口德吧?人都死了!」梁世怡忍不住
出了聲,「她可能是過份了些,可是這樣子講她也太……」
  
  
  「我說的是實話,她出事我也覺得很遺憾,可是我跟她
平常感情又不好,要我說很難過很想哭就太假了。」陳維穎
倒也大方,「我是就事論事,誰叫她要指責小豆苗偷竊,結
果自己卻是因為偷竊被殺掉!」
  
  
  陰家兄弟腦子裡的警鈴倏的大作,陰玨霆立刻上前,「妳
怎麼知道她因為偷竊被殺掉?」
  
  
  「因為她的屍體旁邊有留言,滿滿一大面牆都是血書自
白,說她偷了補習班的錢。」陳維穎自然的拿出手機,「真
的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呃……證明錢不是她偷的她很高興,但洪筱荳覺得好可
怕,有必要為了這樣殺人嗎?
  
  
  而且,吳紫彤為什麼要打給她!
  
  
  「我不喜歡殺人的原因是因為偷竊!」陰玨寧緊鎖眉
心,「哥!」
  
  
  「我知道,十誡。」陰玨霆身子都緊繃著,「陳維穎,
妳說有網站在傳照片,可以給我嗎?」
  
  
  「可以啊……」她立即拿出手機的,「我是覺得有點噁
啦,但是……咦?被鎖掉了!」
  
  
  可能是警方封鎖了不該流出的照片,無論怎麼試都無法
再顯示照片,但是陰玨霆非常渴望能瞧見現場的照片,如果
是懲罰者做的,現場就有可能會留下什麼……一如去年學長
姊因為犯了偽證件被拔舌時,兇手也留下了記號。
  
  
  「我想去看看現場。」陰玨霆踅回,拉過弟弟,「陪我
去。」
  
  
  「我也要!」洪筱荳立即起身,已經抓過書包。
  
  
  「妳留著……妳今天走不了的,等等警察一定會來,然
後連同昨天被誣指偷竊的事情一起問。」陰玨霆已經通盤想
過了,「妳得配合作筆錄,有事情我們會隨時跟妳說,然後
中午前回來。」
  
  
  「我……」才不要一個人!
  
  
  「小豆苗,哥是說真的,警方一定會找妳的。」陰玨寧
一邊說,一邊跟著哥哥疾步離開教室,「昨晚的事先不要講,
我們還不確定死亡時間。」
  
  
  「說不定是求救電話,妳不是說有聽見尖叫聲?」陰玨
霆腦子裡千頭萬緒,「不過我也只是說說,我不抱太樂觀的
想法。」
  
  
  「等一下啦你們兩個!」洪筱荳拉住他們,「你們去要
做什麼?天哥不是說你們體質特殊?好不容易相安無事一年
了,跑到現場去要是又被盯上怎麼辦?」
  
  
  啊……兄弟倆互看一眼,小豆苗說得有理啊!但是……
  
  
  「我不搞清楚沒辦法安心的!」陰玨寧完全行動派,「至
少讓我知道這只是隨機搶劫殺人什麼的,跟那個宗教沒有關
係。」
  
  
  「我是想知道昨天打給妳的方法,到底是惡作劇,還
是……」陰玨霆跳過了關鍵字,「到現場我們或許可以瞧見
亡靈。」
  
  
  唉,洪筱荳重重嘆了口氣,「如果有看見那‧個,拜託
不要碰她。」
  
  
  「知道。」兩兄弟同時笑了起來,不打算進教室,決定
直接下樓落跑。
  
  
  只是還沒下樓,他們看見走上樓的人,背脊就發涼了。
  
  
  「啊,你們都在真是太好了。」謝曉瞳憂心忡忡的奔上
來,「直接到會議室吧,警方有事找你們。」
  
  
  跟在謝曉瞳身後的,是個高大英挺的外國人,國際刑警,
追查著為宣揚十誡教義而屠殺「罪人」的組織,只要他出現,
一定跟十誡犯罪有關。
  
  
  Mr.Re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