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事情在校長出動後暫且平息了。
  
  
  校長主任輪番好說歹說,才阻止了吳紫彤報警,看著校
長跟主任對一個學生低聲下氣的請求拜託,謝曉瞳不禁搖
頭,這是什麼世道?
  
  
  吳紫彤高傲的列出期限,幾天之內一定要找到小偷並且
把兩萬塊還給她,還再三強調她覺得一定是洪筱荳偷的,她
只是聰明,把錢藏在什麼地方而已,這番言論又引得班上同
學不滿,最後陳維穎甚至跳出來打包票,擔保洪筱荳不可能
是犯人。
  
  
  而且陳維穎家裡背景也有人,她就看不得吳紫彤囂張!
  
  
  接二連三,班上有二十幾個人都支持洪筱荳,這讓她很
感動,至少班上大多數人都相信她。
  
  
  校長跟吳紫彤保證三天,三天內一定給她一個滿意的答
覆,只是說出口後校長也一個頭兩個大,要兩萬塊是不難,
但是驕傲的吳紫彤還要犯人,那萬一找不到怎麼辦?
  
  
  「太離譜了。」陰玨霆沉著臉色,「她為什麼總是對妳
有意見?」
  
  
  「總是?」洪筱荳皺了眉,「她沒有總是啦,就這次對
我很有意見!」
  
  
  「她一直對妳很有意見!」陰玨寧補充說明,「只是妳
自己沒感覺而已!」
  
  
  洪筱荳眨了眨眼,看著左右兩位護法,「有、有嗎?她
說話就是那樣,我也跟她不是一掛的……」
  
  
  「算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她現在找妳麻煩了。」陰
玨霆撇開多餘的閒事,「妳不可能偷錢,這個我們都知道,
問題是如果期限到了,依然沒有找到犯人跟錢,她就會報警
──妳還是難逃一劫。」
  
  
  「什麼?」洪筱荳倒抽了一口氣,「我又沒偷,如果去
警局、應該應該也沒事吧?」
  
  
  「真的沒偷是沒事,但是警方就會調查,妳的生活就會
被搞得一團糟!」陰玨寧不耐煩的嘖聲,「要是鬧得再大一
點,搞不好會影響妳的甄試。」
  
  
  「蛤!」洪筱荳這個喊得可大聲了,「太扯了,這關我
甄試什麼事?我沒偷……,我說幾百遍她都不信,只因為我
回教室拿東西了!」
  
  
  「我去找她談談好了。」陰玨霆沉吟著,「這麼鬧下去
不是辦法。」
  
  
  「……你?」洪筱荳歪著頭,「喂,她該不會也有……
厚!」
  
  
  陰玨霆輕輕咳了聲,是啊,吳紫彤的確也有遞過情書給
他,但是高中三年他對告白是一概婉拒,百分之八十的狀況
還都是由弟弟陰玨寧假扮成他,戴上銀邊眼鏡去拒絕人的。
  
  
  「玨寧,你記得嗎?這個吳紫彤也是你去拒絕的,你有
沒說什麼傷人的話?」
  
  
  「我哪記得講什麼,我都用固定版本拒絕啊!」陰玨寧
聳了聳肩,哥哥總是不好意思當面拒絕女孩子們,所以都由
他出馬。
  
  
  只是高三下學期後很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快畢業了,告
白者突然多起來,有時候還會雙方同時有女孩遞情書,搞得
他們兩個只能各自應付,陰玨寧也沒空再假扮哥哥,不然他
會錯亂。
  
  
  「你要用美男計喔?」洪筱荳咬了咬唇,「玨霆,不要
啦,我沒拿就沒拿,行得正坐得牢,沒在怕她啦。」
  
  
  「但是我不高興。」陰玨霆回得直接,「我不喜歡她對
妳的態度。」
  
  
  「我也不喜歡。」陰玨寧跟著附和,「莫名其妙找妳麻
煩,看了就煩!」
  
  
  洪筱荳泛出幸福的笑容,一手勾一個,「好啦,你們對
我最好了啦,我知道!這件事讓我自己解決好不好?」
  
  
  「不好!」一模一樣的臉用同樣的聲音斬釘截鐵的拒絕。
  
  
  開什麼玩笑,高三剩下多少日子,他們要的是平安愉快
的每一天,哪有閒功夫被一個驕傲女生搞得烏煙瘴氣的?昨
天小豆苗就悶悶不樂了,飯也沒吃多少,表面上笑得很開心,
私底下還是很介意被誣指為小偷的事!
  
  
  心意已決,雙胞胎決定立刻去教室找吳紫彤,至少搞清
楚她為什麼要如此針對洪筱荳。
  
  
  只是沒走幾步,陰玨霆忽然回過頭。
  
  
  「怎麼?」洪筱荳好奇的跟著回頭。
  
  
  「沒什麼……」陰玨霆蹙起眉,為什麼最近老是覺得有
東西在看著他?
  
  
  陰玨寧直接回過身,他們剛上樓左轉,附近有不少學生,
現值放學後自習,高三走廊上本來就不少人,他立定在走廊
上一一觀察著附近的學生們,大家各忙各的,偶有幾個發現
到他們的,招招手打著招呼。
  
  
  跟那視線不同。
  
  
  陰玨寧知道哥哥介意什麼,因為他也有所感覺,總是有
視線襲來,盯著他們……但卻找不到是誰。
  
  
  「到底怎麼了?」洪筱荳也感覺到不對勁了,「你們有
點嚴肅喔!」
  
  
  「沒什麼。」陰玨霆輕笑著,「只是好像有人在看我們。」
  
  
  洪筱荳圓著眼,厚了一聲,「拜託,你們是學校最有名
的雙胞胎,人帥又聰明,這個還會打球,是到哪裡都有人在
看著你們好嗎?三年還沒習慣喔?」
  
  
  一左一右的雙胞胎相視而笑,「這是稱讚嗎?聽起來挺
不錯的耶!」
  
  
  「煩耶!」洪筱荳左右手肘各敲向雙生子,他們兩個咯
咯笑了起來。
  
  
  她先往教室的方向小跑步而去,雙胞胎不想跑從容跟在
後頭,只是待小豆苗一往前,雙雙立刻歛起笑容,互看了一
眼,再同時回頭。
  
  
  那不是傾慕的視線。
  
  
  陰玨霆之所以能感受到,是因為那視線會盯得他背脊發
涼,身上會竄起雞皮疙瘩。
  
  
  「又來了嗎?」陰玨寧輕聲問著。
  
  
  「嗯,你沒感覺?」
  
  
  「怎麼沒有,你看。」陰玨寧捲起袖子,上面全是雞皮
疙瘩,「但我找不到是誰啊,大家看起來都沒那個感覺。」
  
  
  「不知道對方想幹麼……但我現在希望是人。」陰玨霆
話中有話。
  
  
  是啊,一年前的事故中,有個鬼僕事務所的專家告訴他
們,他們擁有非常人靈異體質,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看得見
一些亡靈飄盪,但再也沒遇過什麼詭異的事情。
  
  
  不過因為變得敏感,所以對於這個視線,讓他們兩個總
是惴惴不安。
  
  
  那很像是……被獵人盯上的視線。
  
  
  陰玨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那視線只要一出現,他就
會覺得自己很像被蛇盯上的青蛙。
  
  
  不安、恐懼,還有冰冷。
  
  
  「希望我們只是想太多。」陰玨寧大手攬過哥哥,「我
寧願是個對我們很執著的女生。」
  
  
  「呵呵。」陰玨霆乾笑著,「我兩個都不太希望。」
  
  
  「哈哈哈哈哈!」陰玨寧朗聲大笑,跟著哥哥前往洪筱
荳的班級。
  
  
  他們經過了別班教室,玻璃窗上映著兩個男孩的身影,
隱隱約約的,上頭浮著一隻眼睛,佔滿整個玻璃窗,眼珠子
隨著他們的移動而緩緩轉動……眨眼……
  
  
  喝!陰玨寧瞬間回頭,全身僵硬。
  
  
  「什麼!」陰玨霆也跟著他的視線。
  
  
  「我……我剛好像看到什麼……」陰玨寧嘶了聲,「在
玻璃上!」
  
  
  陰玨寧立即小心翼翼的往前,「看到什麼?」他現在,
只看見普通的玻璃窗啊!
  
  
  「不知道,就覺得玻璃上有東西……」陰玨寧大膽的以
手撫摸,「很像是玻璃上有粗糙面那種霧沙玻璃有沒有?似
乎刻著什麼,但現在不見了。」
  
  
  陰玨霆將弟弟的手拉離,還是不要亂碰的好。
  
  
  玻璃窗旁的女生看著他們緋紅了臉,笑笑的打招呼,他
們趕緊頷首微笑,離開了窗邊。
  
  
  「我們是不是太緊繃了?」陰玨霆眉頭深鎖。
  
  
  「我覺得這樣下去遲早被弄瘋,煩死了!」陰玨寧咕噥
著,「晚上跟天哥說說吧!看有沒有什麼事!」
  
  
  「嗯……」陰玨霆深表同意,往前望去,看見洪筱荳從
教室裡跑出,「小豆苗來了。」
  
  
  兩兄弟立刻回覆正常狀態,鑲著笑容看著那永遠會朝他
們跑來的女孩。
  
  
  「走嚕,回家囉!」她開心的奔到他們面前,「吳紫彤
不在了。」
  
  
  「嗄?回家了喔?」陰玨霆倒是有點失望,他不想再看
見小豆苗沮喪的模樣了。
  
  
  「她今天補習啊,一放學就走了,邊走還邊抱怨兩萬塊
學費的事。」洪筱荳果然嘟起了嘴,「你說兩萬塊幹麼不匯
款啊?帶到學校來炫耀給人看?」
  
  
  嗯?陰玨霆亮了雙眼,說得其實有幾分道理。
  
  
  「財露白還推到我頭上,討厭。」洪筱荳歪了頭,「不
過,到底是誰偷的咧?還知道她有兩萬元,專偷她的東西!」
  
  
  「這就不知道了,不是妳就好。」陰玨寧一副無所謂的
樣子,「偷東西是不好的,希望這幾天的緊繃氣氣氛可以讓
那個人趕快偷偷找謝老師自首。」
  
  
  「偷東西……」洪筱荳突然喃喃自語,「欸,這是錯的
對吧」
  
  
  「呵,當然是錯誤的行為啊,妳怎麼突然說這種廢話?」
陰玨霆看著洪筱荳還因此若有所思覺得有趣。
  
  
  「那個……」她放輕音量的說著,「十誡裡面,是不是
也有這條啊?」
  
  
  雙胞胎登時一怔,笑容僵硬,背脊忍不住發涼……現在
聽見十誡,沒有人會太愉快。
  
  
  十誡之勿覬覦他人財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