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四點,教堂神聖的鐘聲敲響之後,人們聚集在教堂前的
廣場上,甚至已經滿到溢出街道,佔據了原本的大路;學校
的鍛鍊課程結束後,學子便陸續放學,因此聚集了更多學生。


  「集會好像開始了……」江雨晨匆匆往門口奔去,「我
得先過去了。」


  「去吧,我就不去看熱鬧了!」鐘朝暐揮手跟她道別,
「芙拉呢?完全沒看到人。」
  
  
  「她好像早退了,應該回家了啦!」江雨晨率先往門口
去,媽媽果然在門口等著接她,「我走囉,再見!」
  
  
  「BYE!」鐘朝暐招著手,遲疑了幾秒,雖說他不是信
奉西方宗教,但去瞄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想著,他的腳步不由自主的往教堂那邊聚集。
  
  
  事實上許多非信眾也是如此,畢竟這是具有公信力的宗
教組織,加上神蹟出現警告意味,加唱這幾個月來鎮上的不
安寧與死傷慘重,人人都想知道什麼時候能回到平安的日子。
  
  
  所以教堂四週的人潮越來越多,自治隊幾乎全員出動,
要避免任何衝突或是煽動性的狀況產生。
  
  
  而在學校邊角的附設小學中,可愛如洋娃娃的男孩就坐
在門口,等著有人來接他,他那藍色的眼睛咕溜溜轉著,跟
同學道別,看著許多人都往教堂湧去。
  
  
  「許仙,哥哥還沒來嗎?」老師親切的問著。
  
  
  「我叫Du Xuan,D-u Xu-an。」男孩很無奈的重複著,
「老師我一個人在這裡等沒有關係,哥哥等等就來了,我看
高中已經放學了。」
  
  
  「沒關係,老師陪你!」老師笑得很開心,事實上不只
她一個人陪著等嘛……旁邊有很多女性同胞都願意陪伴洋娃
娃,等那俊美的少年哥哥。
  
  
  不一會兒,從高中部那兒走來金髮少年,他透明的像畫
裡走出來的人一樣,那五官那神態,簡直美得不像這世界上
的人……嗚,高中部的老師們真有眼福,每天都能看見美男
子。
  
  
  雖說是少年,卻有著比一般學生更沈穩的氣質,假以時
日,這個男孩一定會成為萬人迷……噢,事實上他現在就已
經是萬人迷了啊!
  
  
  法海還沒走到門口就看到一堆老師在那裡,明明一班才
一個導師,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人陪這傢伙一起等他啊?
  
  
  「老師。」法海敷衍的頷首,沒等靠近就伸出手,「走
了!」
  
  
  「是!」許仙飛快地背起書包,朝著法海直奔而去,歡
天喜地的牽握他的手。
  
  
  嗚,要不是有兄弟的偽裝,他幾乎不可能這樣牽著主人
的手一起在路上走呢!
  
  
  「老師再見!」男孩興高采烈的轉過頭去,跟老師們揮
手。
  
  
  「再見,許仙,小心點喔!」導師不忘交代著。
  
  
  法海皺眉,「還叫你許仙?真是有夠難聽的!」
  
  
  「對啊,很難糾正耶,只要是亞洲裔的都叫我許仙,只
有外國人能叫我Du Xuan。」許仙有點沮喪,「我終於瞭解主
人之前為什麼在家裡咆哮大家不會唸Forêt了。」
  
  
  「別說了……」法海無奈至極,牽著他的手往大路走去,
「唷,真熱鬧啊。」
  
  
  許仙遠遠望去,露出可愛的笑容,「黑色的教堂耶,主
人!」
  
  
  「真有意思。」他低首,搖搖手,「想不想過去看看?」
  
  
  許仙亮了雙眼,「想!」
  
  
  「那走吧。」法海挑了挑眉,「我可是很久沒接近教堂
了呢,總該去拜會一下了。」
  
  
  醒目的兩兄弟從容步向教堂,廣場上正人聲鼎沸,自治
隊圍成一圈,築出一個界線,而堺真里正來回巡邏,在他眼
裡,這個教堂根本極度不祥。
  
  
  身後一陣騷動,他回身瞧見法海跟那可愛的男孩,不由
得皺眉。
  
  
  「你們來兒做什麼?」他走上前去。
  
  
  「參觀啊。」法海笑了起來,「見證神蹟呢!」
  
  
  「你根本是來看熱鬧的吧?」堺真里極度不滿他的說話
語調。
  
  
  「怎麼這樣?我跟Du Xuan可是虔誠的教徒呢!」他仰起
首,看著教堂正門那晦暗無光的十字架,「我們跟那十字架
的淵源可深了……」
  
  
  「淵……源?」堺真里還想問下去,群眾驟然安靜,教
堂的門打開了。
  
  
  咿──他回身,呈警備狀態。
  
  
  神父們走了出來,為首的自然是白神父及凱利神父,他
們神情肅穆的走下台階,手輕輕高舉,現場的騷動立刻靜了
下來。
  
  
  「大家都知道神蹟發生了,泣血的神像血流不止,象徵
著最近在鎮上發生的慘案,以及層出不窮的鬼獸、魑魅入侵
事件。」凱利神父滿懷憐憫的說著,「我們都希望能過平安
的日子,所以我們想要試圖找出神對我們的警告。」
  
  
  一旁白神父微微蹙眉,狀顯不安,突然打斷凱利神父的
發言,「其實有時候神蹟也是代表一種否極泰來,說不定是
神將降福給我們。」
  
  
  咦?完全相反的說法來自兩位神父,現場起了一陣小小
的騷動,人們交頭接耳的竊竊私語,堺真里挑了挑眉,這是
樂觀與悲觀的代表嗎?
  
  
  凱利神父瞥了白神父一眼,看起來不是很高興,但是他
沒多說什麼,只是走下台階,那兒早先擺放了一張桌子,然
後教堂裡再走出一個人。
  
  
  全身素黑,頭戴黑紗,很明顯得是個女人,但是令人看
不清她的相貌,她是鎮上的塔羅占卜師:黑貓,大家都知道
她,平時占卜還要預約,而且永遠都看不見簾後的她;準確
度見人見智,畢竟不是什麼靈力強大的人。
  
  
  只見她向神父們頷首,接著現場陷入一片寂靜,所有人
都屏氣凝神,黑貓點燃擱在桌上的蠟燭後,拿出手中的塔羅
牌,輕輕的洗牌,切牌,再鋪放在紅色桌布之上。
  
  
  一切的動作都是那麼的熟練、流暢、優雅中帶著一種不
容侵犯的莊嚴,因此現場靜到一種極致,眾人連呼吸都不敢
使力。
  
  
  戴著黑色手套的手在牌上遊移,接著停在一張卡片上面,
黑貓抽起,直接翻開。
  
  
  她明顯顫了一下身子,握著牌的手微微發抖。
  
  
  「塔。」她的聲音總是低沉沙啞而緩慢,「這是不祥的
牌面,象徵著毀滅。」
  
  
  神父們上前,看著桌上的那張牌,不由得面容愁色。
「果然是警告!鎮上有異端!神在警告我們,有什麼混在我
們之中!」
  
  
  「噫!」人們開始恐懼緊張。「是魑魅嗎?還是妖類?」
  
  
  最有可能潛伏在人類之中的就只有這兩種,因為他們一
個可以附體,另一個可以化做人形,偽裝到與人類無異,普
通人根本難以辨識啊!
  
  
  「我們會找出來的!」凱利神父雙手高舉,「這也要靠
大家的合作,這些妖類都以為可以潛伏在人類之中,但再怎
樣他們都已經不是正常人,只要大家仔細觀察,一定能發現
舉止不正常的地方!」
  
  
  咦?堺真里心中閃過一絲狐疑,這說法怎麼不甚妥當?
  
  
  「凱利神父……」白神父也趨前,「這種事不能胡亂猜
疑的,我想我們應該請專人過來看看。」
  
  
  「會的,我會請闇行使過來!」凱利神父肯定的接口,
「我與楓林鎮的神父有信件往來,他們鎮上之前也發生了類
似的事,正是有魑魅潛伏在鎮上,後來更擅放地獄惡鬼進來
傷人,就如同我們之前的狀況一樣!因此在闇行使來之前,
我們一定要互相監督、互相幫助!」
  
  
  互相監督?這哪是監督啊,這根本是在鼓勵大家懷疑彼
此啊!既然附身的魑魅或是妖類普通人認不出來,這樣的做
法只會造成大家相互猜忌或是被有心人士利用罷了!
  
  
  「等等!」堺真里忽的揚聲,「魑魅附體沒有人看得出
來的,現在也還不能證實,一切等闇行使來再說……我會即
刻去請闇行使火速過來的。」
  
  
  「啊,隊長隊長,真是辛苦你了。」凱利神父衝著他微
笑,「這陣子以來自治隊相當辛苦,也請了多次闇行使到鎮
上來驅走邪惡,重建結界──但是,禍事仍然層出不窮啊,
一直有人被附身、被殺害,我不是否認您的努力,但是您請
的闇行使明顯得有瑕疵啊!」
  
  
  什麼堺真里怔住了,凱利神父在公然的指責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