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1下午:悠閒風光‧卡布里島(請配合音樂服用)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快樂歌唱並遊戲

薔薇花在山腳爭豔,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我不知道如今你在哪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呀!

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


   原本今天的行程在龐貝之後,就是世界聞名的藍洞景
點,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一般前往藍洞敗興而歸者,多
半是因為風浪太大,無法進入,但我們竟然是因為塞
車……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今天晚上就住在卡布里島上,
今天沒看見?隔天早上還有一次機會!


  這就是團費比較高的原因之一,在景點時間比較久,
很少有團體是住在島上的,所以藍洞一旦沒看見就只得揮
手含淚說再見!


  當然,也有很多人覺得住這島上是無聊加浪費時間,
一堆行程都還沒去,應該要快馬加鞭才是,住一個島上?
閒晃做啥?
  
  
  所以我說,這是個人觀感~只是有太多人覺得別團十
天七萬就能解決一趟義大利行,我偏偏就挑了個十五萬多
的,感覺我跟「盤子」(台語:有錢的笨蛋)一樣……所
以容我在行文中偶爾解釋一下。


  歐洲原本消費就高,歐旅一般抱持吃住基本開銷一天
一萬,那因為我選擇的團行程較鬆散,能在定點悠閒漫步
的時間較多,所以同樣的「景點數」,時間卻比較長,要
吃三餐要住飯店,至少都會多出消費。


  再來是「食」,我回來問過曾去過義大利的朋友,他
們吃得跟我們的不盡相同,有的人一餐就兩道菜左右,也
有天天有中餐的(勢必要拉到大城市去吃,不可能在山城
定點),也有人覺得義大利難吃的要死,還有七、八天都
吃同一個甜點的。


  那這個在後面遊記就可以看到我們每餐都吃兩小時以
上,最少三盤菜,甜點更是豐富多樣任君挑選……而且我
一點都不覺得難吃啊!好吃的好多喔!這些林林總總加起
來都是要€€(還是歐元喔!)的,所以團費自然會比較
高。


  話題回到原點,一樣是個人選擇問題,有人覺得有吃
就好,有人喜歡八天跑五國、有人覺得行程就是要飛要趕
要擠,下車拍完照火速上車,繼續向前行,不管哪個都很
好啊!


  但不是擺一張嘴臉:覺得付比較少團費的就是聰明的
人,我繳比較多就是「盤子」,羊毛出在羊身上,要怎麼
樣的旅遊品質就要付出對等的代價──我說過啦,我要的
是享受、放鬆而且經典的義大利行。


  像塞車意外誰能掌控?如果是快馬加鞭的行程,一旦
過了藍洞船班,不就只能扼腕?人生可以去幾趟義大利?
藍洞卻沒看到多可惜?但是我們因為住在島上,隔日就有
機會再去一次!我就愛醬子。


  So,來義大利沒看到藍洞我不能接受、去翡冷翠沒吃
到丁骨我會翻桌、沒喝紅、白酒我不能接受,這就是我要
的義大利行。

路過的拿坡里,市容真的很糟
◎this is
拿坡里
 
  從拿坡里的港口出發,可以看見很糟糕的市容,髒亂
又低俗,內褲內衣隨風飄揚,真的是萬國旗景致:每一巷
口都能瞧見亂象,花圃裡全是垃圾紙屑及鋁罐,很糟糕!

”萬國旗”景致
◎萬國旗飄揚
 
 
就是這班船喔! 
◎陽光很大


  搭乘下午四點多的船班往卡布里,風平浪靜,航程約
一個小時左右!到了卡布里島,可以看見很妙的計程車,
外國人都顧意把屋頂削除,連大城市裡的TOUR BUS都是,
人人爭著坐陽光直曬的地方,東方人看見這種車大概都要
暈倒,覺得自己都巴不得撐十層傘了,他們還把屋頂割
掉?!

碧綠色的海
◎卡布里島近在眼前


  不過上岸後,要再往山上才是熱鬧的中心,所以我們
搭乘纜車上山。

特地割成敞篷的taxi
◎車頂割掉的小黃...小白?



要坐纜車上山喔!
◎纜車入口


纜車來囉!
◎卡布里島的纜車

閃光團!除了我之外其他都是空白的!
◎閃光大團


  卡布里島不大,但不愧是渡假聖地,處處是名店!你
能想到的精品店面不大,可是應有盡有!我們先前往飯店
CHECK-IN,再前往花園拍照、用餐,步調瞬間悠閒起來。


白貓旅館
◎白貓旅店

旅館旁的休憩區
◎戶外餐廳一景

  飯店叫「白貓飯店」,四星,也是典雅巧致,一進去
就有一隻休息中的白貓,果然是白色的,傲氣十足!領了
很重的鑰匙後,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看自個兒的房間。

白貓旅店--鎮店之貓
◎鎮店白貓



  早餐用餐區

  聽說每個房間也都不同,我的房間是藍色系,溫馨而
且小巧,還有一個迷你陽台,空間不大,不過由於我們都
不是帶大行李,前往島上居住時,遊覽車載著我們的大行
李前往下一個城市,我們只帶過夜包而已,輕車簡從,為
旅程更添寫意。
 
 
  卡布里島完全是悠閒行程,所以其實都是拍美麗的海
景、花園,還有敗家......我是說香水店,因為的檸檬製品真的
太棒了,讓我愛不釋手,最後敗了檸檬香皂、香水跟薰香
油!

     古色古香的鑰匙(好重)
◎沉重的古老鑰匙

將將!
◎23號房


門外是小陽台呢!
◎戶外”小”陽台


卡布里島最高處
◎置高點

雙魚座喔!
◎雙魚座的標誌喔


是底~我敗了一瓶檸檬香水
◎香水店


IMAG0741.jpg IMAG0739.jpg
◎檸檬薰香油補充瓶              ◎檸檬香水
  


IMAG0738.jpg  
 ◎檸檬香水外包裝

  當然不忘買明信片,希望可以有各地的風景圖、各地
的郵票、各地的郵戳!
 
 
  閒散的漫步在中,充份體會慢活,只是店家關的實在
太早,我幾乎都在Window Shopping……啊店也沒開,當然只
能這樣逛啦~

 我們每一餐都有飲料或酒!很棒!

 
  至於晚餐,卡布里島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餐了……
牛排可以像牛肉乾一樣硬,對嗜吃三分熟的我來說何嘗不
是種折磨?
 
 牛肉乾國的牛排
◎這是牛肉乾國的......=___=......

  不過後來也知道旅行社鋪得梗太強大了,原來餐餐漸
入佳境,這算是第一餐晚餐,所以慘不忍睹也算好;如果
第一天就讓我們吃米其林,接下來有一餐爛的話可能就會
被批到死!
 
 
  吃飽後夜幕降臨,其他人都很快地回去了(新婚當然
要快點回去啊!有很多事要忙的咩!),我跟克萊兒繼續
我們的Window Shopping,回旅館時還在外頭拍了半小時以
上,進房間後繼續玩,一直搞到十一點才開始準備要洗澡
睡覺!


不要理我..>///<
◎模仿假人......真是無聊透了啦!



Window shopping....
◎每雙鞋都正啊!

Window shopping....
◎衣服顏色好好看!

 
  可是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玩多好,到洗完澡前我一點都
不覺得累,但是後來戴著耳道式耳機在聽相聲,我還是可
以秒睡……就知道原來不是不累,只是時候未到……


   當地啤酒~
◎廣場,手裡拿的是當地啤酒喔!

    進旅店前的樓梯!晚上頗有氣氛
◎旅店樓梯→重點是腳看起來好長啊~哈哈!


大廳一隅
◎大廳的其中一景

今天的明信片跟郵票!
◎貼紙式的郵票!


  其他的故事,就看照片囉!


                            笭菁‧悠閒卡布里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 

※我參加的旅行團為:華友旅行社※

卡布里其餘相片: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5950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