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能者,只要具有靈力者在這個時代通稱為「闇行使」,
靈能者雖是人類,但因為被排斥所以幾乎自成一族,他們有
嚴格的靈力階級,靈能最強的人是「闇行使者」,其他能依
照顏色區分,所以每次鎮上花錢請來驅魔伏妖的闇行使是什
麼等級,看他們穿著的斗篷顏色就知一二。
  
  
  灰色斗篷的闇行使是遊離份子,簡單來說就是只能對付
小妖小怪,連妖獸都不一定能解決,說不定占卜婆婆就是這
類的;接下來就是深藍斗篷,這類闇行使具有一定的力量,
對付妖力不高的妖獸、魑魅或逝者靈魂都沒有問題;再上一
級是紅色斗篷,已經逼近最高階的使者,連低等魔物都能壓
制。
  
  
  最高階的「闇行使者」,傳說他們的斗篷代表色是黑色,
但是真正的闇行使者根本不會穿斗篷曝露行蹤,也鮮少人能
知道他們存在,除了富者或是政府單位,根本沒人請得起。
  
  
  雖說斗篷代表靈力高低,但主要還是因為許多人覺得闇
行使不祥,看到他們的臉或是觸及肌膚都不妥,因此嚴格要
求闇行使要穿戴斗篷。
  
  
  芙拉蜜絲簡直不敢想像,如果大家知道……整個鎮上最
推崇、信賴的自治隊隊者居然是闇行使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啊!
  
  
  「太誇張了!」她從沙發上跳起來,「這件事要是給別
人知道……」
  
  
  「妳小聲點就不會有人知道?」堺真里嘆口氣,芙拉蜜
絲的母親露娜端著紅茶從右手邊走來,「露娜,謝謝。」
  
  
  芙拉蜜絲看著眼前的大人們,堺真里隔著茶几坐在她正
前方,媽媽露娜放下托盤坐在她左手邊的沙發上,爸爸班奈
狄克早就坐在右手邊的椅上,喝著他的茶葉。
  
  
  「爸媽……都知道?」她狐疑的眼珠子左右瞟著。
  
  
  「大哥是咒文專家。」堺真里看向班奈狄克,「我許多
咒文都是從他這兒得到的,他是我最敬重的大哥、老師。」
  
  
  芙拉蜜絲張大著嘴幾乎合不起來,她的父親、那個只是
建築工人的爸爸居然是咒文專家?!她為什麼從來就不知道!
  
  
  「咒文專家的意思是……知道很多咒文?」芙拉蜜絲遲
疑的說著,「可是我記得咒語多半只有闇行使會,他們有一
大堆,還依所信的宗教而有不同?」
  
  
  現在想起來,這些基本知識爸媽的確從小就有告訴過
她……嗯,所以她也常被要求背一些額外的咒文,原來是這
麼回事!
  
  
  「沒錯,會的咒文越多,對自己越有利……當然每種咒
語也都有專門對付的對象……佐上法器,總是能產生加乘效
果。」班奈狄克的開口,「只是絕大部份的咒文都掌握在闇
行使手裡,一來是原本普通人就不會使用,二來許多咒語必
須具有靈力的人使用才有效……所以大家都只學基本咒文,
多餘的根本不知道。」
  
  
  「可是……爸知道其他的?」芙拉蜜絲蹙起眉,「為什
麼?」
  
  
  「這不可考了,一代傳一代,我們家都有一個大箱子,
裡面塞了一大堆的書,由於紙張會被蟲蛀咬,或是泛黃破裂,
我們家族的工作,就是定時要抄寫副本……久而久之,就成
了一大箱。」班奈狄克淺淺笑著,「原本要等妳成年才會跟
妳說,以後這也是你們每個人的工作,更是保命的東西。」
  
  
  「哇塞……」芙拉蜜絲相當吃驚,「所以你們根本也不
知道那些書哪裡來的喔?像撿到那樣?」
  
  
  「嗯,根本沒人知道,或許真的是有誰撿到了,畢竟五
百年來都很混亂,有闇行使在逃亡中遺落也不一定。」?真
里喝了幾口紅茶,「總之我是很感謝有這些咒文,否則我也
難以活到現在。」
  
  
  啊啊……對了,前些日子有一天她夜闖惡名昭彰的萬人
林,在差點被鬼獸吃掉時真里大哥剛好在那兒,那時他就唸
了沒聽過的咒文,將鬼獸驅趕離開!現在回想起來,她還為
真里大哥擁有法器吃驚、更為他隻身前往應付鬼獸而覺得不
妥。
  
  
  自治隊都是群體進出的,對付非人怎麼能大意……原來,
根本不是真里大哥心急或是逞強,而是他必須一個人!
  
  
  「所以真里大哥能成為隊長,可以對付這麼多惡鬼妖
魔……」她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是因為你根本是闇行
使!」
  
  
  堺真里劃上一抹無奈的苦笑,雙手一攤,「我不否認。」
  
  
  就是嘛!否則翻開堺真里的戰蹟,一般人不是被吃掉就
是被撕裂了了,哪可能有輝煌的紀錄而且還戰無不勝攻無不
克啦!
  
  
  「太帥了!」芙拉蜜絲雙眼熠熠有光,連忙起身到?真
里身邊,「大哥你太強了,那你還有什麼能力,你是什麼等
級的……」
  
  
  「芙拉。」露娜從後逮住她的衣服向後拖,「別這樣。」
  
  
  露娜把她拉到身邊坐下,她還一臉不甘願,急著要再往
前,「我覺得這很棒啊,而且我不會說的……我……」
  
  
  也是闇行使。芙拉蜜絲的話哽住了,看著母親她卻不知
道該不該說……爸媽能接受真里大哥是闇行使,那可以接受
她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竟然不敢說。


  「記住,這是秘密,妳我都知道這秘密說出去的後果。」
堺真里認真的看著芙拉蜜絲,「但相較於我,妳自己才要保
持低調,我給妳的咒文要看,怎麼唸咒就讓大哥教妳吧。」
  
  
  芙拉蜜絲抿了泯唇,越過堺真里看著他身後的父親,父
親的雙眼異常凌厲,望著她反而讓她有點心虛。
  
  
  「露娜,大哥,她得好好調息了。」堺真里起了身,
「我還有事必須先走,傍晚教堂有集會,我得去維持秩序。」
  
  
  提到教堂,班奈狄克立刻皺起眉,也跟著起身,「我聽
說他們要舉行占卜會。」
  
  
  「是,白神父說要在日落前進行,凱利神父想要辦在晚
上……對,夜晚人類不該在外行走,但神父認定教堂屬聖地,
無關緊要。」堺真里相當煩憂這件事,「不過我已經力勸在
傍晚舉辦了,他們要聆聽神蹟。」
  
  
  「怎麼聽怎麼奇怪。」班奈狄克沉吟著,「神蹟這件事
我覺得太詭異。」
  
  
  「不只如此,我剛剛──」芙拉蜜絲急著想說,堺真里
倏的回頭讓她嚇得噤聲。「我剛……剛……」
  
  
  「妳看看妳,就是沉不住氣,若是今天是別人在討論呢?
妳也說得這麼大方?」堺真里搖搖頭,「內歛,芙拉,千萬
別忘了,試著把要出口的話先在腦子裡想個一分鐘,思考各
種情況再出口。」
  
  
  身邊的母親拍拍她的手,芙拉蜜絲戰戰兢兢的看向露娜,
母親的眼神好像洞悉了一切。
  
  
  「看見什麼了?」父親接著問,問得是堺真里。
  
  
  「教堂有黑影籠罩,十字架失去光芒,我看教堂有問
題。」堺真里直接做了決斷,「先前法海也說過鎮上有該煩
惱的事,我想有東西在鎮上潛伏了。」
  
  
  「法海?」班奈狄克擰了眉,瞥向芙拉蜜絲,「哦……
那個新轉來的金髮少年。」
  
  
  「很詭異的人,不太正常,我還摸不清他是什麼……到
底是闇行使?還是妖類,完全看不出來。」堺真里舉起右手,
大拇指向後比了比,「芙拉跟他走得很近,都不聽我的話。」
  
  
  喂!芙拉蜜絲瞪圓了眼,幹嘛把法海扯進來啦。
  
  
  「我知道了,你快去,總是要避免事端。」班奈狄克拍
拍堺真里,「芙拉的事我會處理。」
  
  
  堺真里禮貌的跟班奈狄克道別,再回頭向露娜道謝美味
的紅茶,轉向芙拉蜜絲時就是一付妳最好乖聽話的模樣,就
匆匆離去了。
  
  
  他一走,客廳突然靜了下來,父親一雙火眼金睛就這麼
盯著她,母親扣著手不打算讓她遁逃回房間,溫柔的眼神帶
著嚴厲,正盯著她的側臉。
  
  
  「我……」她心跳得好快。
  
  
  「早知道妳是什麼。」露娜輕柔出聲,「否則上次也不
會讓妳背對付魑魅的咒語了。」
  
  
  芙拉蜜絲眨了眨眼,上次……就是一個多月前──媽媽
這麼久之前就知道了!
  
  
  「好了,上樓來,我教妳唸咒語。」班奈狄克沉著聲走
到她面前,「別忘了剛剛真里說的,內歛!我們不想失去
妳!」
  
  
  露娜鬆開手,再度和藹的輕輕推著她,像是一種催促。
  
  
  芙拉蜜絲點點頭,起身拿過自己的書包,趕緊跟著父親
往樓上去。
  
  
  「爸……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會是闇行使呢?」上
樓時,芙拉蜜絲小聲的問著。「無緣無故的……」
  
  
  「凡事都有因。」班奈狄克打斷了她的話語,「對我來
說,妳就是我寶貝女兒,僅此而已。」
  
  
  芙拉蜜絲似懂非懂,但是她充份的感受到爸媽是站在她
這邊的,這無疑給了她最強大的力量。
  
  
  她一點都不孤單,堺真里是闇行使,法海也是,爸爸甚
至藏有一堆別人沒有的咒文書,雖然大家都有秘密,雖然這
些秘密見不得光,一旦公開就會出事,但是她卻一點都不害
怕。
  
  
  即使如履薄冰,但是她卻有強大的支撐。
  
  
  噹──遠處的教堂教鐘了,冬季太陽下山時間為五點鐘,
這是四點的鐘聲,依照慣例的響著,噹──噹──噹──
  
  
  芙拉蜜絲難受的鬆開手,手裡的本子全散落在樓梯間,
雙手緊摀住耳朵,身子不支的倒向牆邊。
  
  
  「芙拉!」
  
  
  「啊……好可怕!」她喊著,「好可怕的慘叫聲!」
  
  
  那哪是什麼鐘聲啊,夾在鐘聲間的,還有個淒厲無比的
慘叫聲啊!
  
  
  啊──啊啊──呀──哇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