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 終於無雨的台中......下山

 

 

  這天很閒散,因為我們的行程只有下山,到台中吃川布岩燒及返北而已,所以非常悠閒。

 

  在餐廳吃飯時,天色清朗了些,我們又把握時間拍幾張照,也注意到陌生人出入廚房,這才發現原來是民宿的老闆娘回來了。

 

 

P1080933 
◎民宿後院的景色,好美!

        

 

  老闆娘去學烘焙還不夠,這些天的不在原來是去考中餐丙級了,因為珂之幄有附餐,所以他們希望做的更好!這份心真的相當難得,其實有沒有執照住客不會那麼在乎,但是他們經營的人在乎,就能體會到箇中的心意。

 

  其實從小處就能夠發覺,那些手工麵包的用料跟心意,是吃得出來的!

 

  P1080938

 

 

  跟老闆娘寒喧了幾句後,我們就要下山了,珂之幄山莊門口對面就是站牌(中油),我們在雨中拎著行李箱等待到埔里的公車,司機大哥人很好,還會下來幫我們放行李,就感心A

 

P1080941

  

  這班車其實從清境下埔里後,在埔里站停幾分鐘後,會再前往台中高鐵,然後再往台中火車站;我跟Sendra傻傻搞不清楚,到埔里站還嗶卡下車,拎著行李問人到高鐵站的車約莫幾點,結果站務指著同班車,超級尷尬……所以我們又把行李放回車廂,再嗶一次卡上車。

 

P1080945-1

  下山很久,但到高鐵只有半小時就到了,抵烏日後遇上親切的計程車司機,我們便搭乘計程車前往川布餐廳。

 

我要特別提一下台中的計程車司機,真的人都很好,以前我也坐高鐵下來過,頭一次呆呆找高鐵接駁車,自動門外就站了好幾個藍白拖嚼檳榔的司機們,老實說一開始他們「ㄘㄨ」過來時有嚇到,粗嘎的問你要去哪裡時的口吻有的很像在嗆聲,但是當我回答我在找接駁車時,卻又很熱情的告訴我說幾號站牌,還叫我要快一點,車子快來了,都沒有硬要我坐車或是一直追著我問要不要搭小黃的態度。

 

  這次遇到的女計程車司機穿著正式,我一開始以為她是高鐵站務人員,也是直接問我們要去哪兒?我們回說朝馬站後,也是告訴我們要到對面的站牌才是,但後面是客氣的詢問要不要搭小黃,大概兩百多元,十餘分就能到。

 

  時間就是金錢,接駁車真的很、遠!因此我們才點頭!

 

  坐小黃真的很快,抵達川布已經下午兩點多,但我之前問過岩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雖然整間客人都是去吃蜜糖吐司……but在台北已經吃過很多次的我,這甜點對我來說沒有太強大的吸引力。

 

  至於川布後續,就接食記吧!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28379145

  在清境這幾天,雖然陰雨寒冷,但是那空氣、那美景還是令人難忘,我還是喜歡這種純渡假的悠閒時光,如家一般溫暖的珂之幄,美味的手工麵包(是否重點?還要睜眼即見的山巒美景、雲霧繾綣。

 

  台灣之美。

 

  P1080486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點圖可進入相簿※
※珂之幄山莊官網:http://www.cotswolds.com.tw/
※珂之幄山莊FB:http://www.facebook.com/cingj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