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  綠楓細雨奧萬大

 

  計劃絕對趕不上變化……我看著落地窗外,無語。

  

儘管前一天陽光普照,晚上明月當空,還是不能抵擋雨神的降臨,隔日一早不僅陰雨綿綿,還越下越大,毫無歇止之勢。

 

  但是想著奧萬大的楓景,還是決定賭他一把,希望跟昨天一樣,下午會突然放晴;所以我們跟民宿老闆預約了奧萬大的車子,在清境山上都有合作的套裝行程,配合單位是合法的E-go,我們從珂之幄山莊出發到奧萬大,來回接送含門票一人是750元。

 

  我們蠻喜歡這種方式的,不必在等車也不必麻煩,車子直接送回民宿,反正方便為主。

 

  往奧萬大上午的車已經過了,所以我們的車子是下午一點的,時間到之前九人巴士已經抵達民宿,我們因為位置較高,所以是第一班客人;出發前民宿老闆還貼心叮嚀,說到了奧萬大時,因為那兒海拔較低,沒那麼冷,叫我們記得把羽絨衣放在車上,圍巾什麼也都不要帶了。

 

  我們聽得是半信半疑,因為外頭實在很冷,要我把裝備卸下,難上加難。

 

  上了車後司機一路載預約客,一點的班次共出動三班車,全滿,也就是一共有二十四人前往奧萬大,以平日來說還不少;出發後可能因為車小,加上彎路曲折,要到奧萬大得先到霧社,車子甩沒多久Sendra就發暈陣亡,不太舒服,所幸顛簸到一處碧湖水景,司機讓我們下車休息五分鐘,一方面拍照、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我想他需要點根煙……

 

P1080788   
◎碧湖

 

  奧萬大其實是個水庫,因萬大水庫而得名,碧湖是水庫的別稱,一路在蜿蜒路上行駛,仍可見其美貌。我們在陰雨天候還能拍到這種碧綠景色,真不愧是碧湖!

 

  車子停在一個大彎道邊,我們站在護欄邊要拍全景容易,隔了雙向道的馬路斜對面有處山壁,山壁有樓梯往上,很多人都選擇從樓梯上可以拍到更棒的景色。

 

  問題是要拍人就麻煩了,站在馬路對面的護欄邊,拍起來只會成米粒般大小,又不能站在馬路中間,來往車子速度也不慢,往前站在樓梯下,那脖子得仰多高?

 

  然後,以後出現好孩子不可以學的壞示範:山壁樓梯自有扶把,扶把外通常還有一道約三十公分寬的水泥坡,其實是水泥道做的寬些,才把樓梯扶把安插上去。

 

 

P1080794

 

  我跟Sendra就走上那邊道,是完全不能後退的空間,一步就會往後摔上馬路就是了,但是我們很乖,都有緊緊的握住扶把喔XDD(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拍沒幾張司機煙也抽完了,吆喝上車,其實一路不過一小時,但因為九彎十八拐直感漫長,尤其前往奧萬大的路其實1015才開通,之前都因為坍方封路,所以一路上看見的都是坍塌、土石流的痕跡,怵目驚心。

 

  抵達奧萬大前,司機做了簡單的導覽,很慘的因為氣候異變,所以奧萬大的楓樹未紅……有紅的因為連日豪雨也被打得差不多了,也就是說,我們是去奧萬大賞綠楓的Q____Q.....

 

 

P1080802      

 

抵達時已經過兩點,司機會要大家填一下保險單後,就告訴我們往奧萬大吊橋的方向,說來回大概需要兩個小時以上,並且四點半要在原地停車集合,送大家回去。

 

P1080905

 

◎連水溝蓋都是楓

這時不免看了一眼手錶,都已經兩點多了,來回兩小時的路程,四點半又得集合,這是在比速度嗎?而且雨勢依然不小,天雨路滑,所以司機又交代一句,只要發現時間來不及,就折回來吧!

 

P1080894

 

我跟Sendra不是那種半途而廢的人,既然都到了就是一定要走到吊橋,我們立刻走出遊客中心,那時風寒雨凍,完全沒有想把羽絨衣扔在車上的想法……我們不禁想,民宿老闆可能因為長年生活在清境,十二度等於二十度吧?這種溫度怎麼能捨下羽絨衣?

 

  加緊腳步立刻出發,前往所謂的奧萬大吊橋步道,原以為是浪漫的步道,殊不知下了雨一切都不同,別說打傘又濕又冷了,這沿路上坡下坡加連續樓梯,已經算小小的爬山行動了!

 

P1080838

 

  因為大雨所以也沒拍照,一來打著傘不好拍,二來相機淋雨也不好,沒什麼心情,河谷也霧茫茫一片,雖然跟我想像的「賞楓」大相逕庭,但身處山林的空氣還是很棒的!

 

P1080888 
◎山上到處都有菇~

 

 

  我們兩個中午沒吃,可是有把早餐沒吃完的麵包帶在身上,爬了一大段路後中途有的涼亭,一坐下來就立刻野餐;其實在林裡雨裡亭裡這樣享用美味手工日本甜柿麵包跟水果,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P1080811-1

 

 

  八卦亭裡坐滿了人,其中最最讓我們佩服的是遠道而來的觀光客,他們居然身著婚紗,在這種大雨泥地裡拍婚紗,休息的新人一身狼狽憔悴,我打從心底讚嘆,我想這會成為他們以後回味無窮的紀念。

 

  在這裡冒著雨拍了幾張照,總是留個念,接著就馬不停蹄的繼續往吊橋前進;涼亭邊有個樓梯,就是前往奧萬大吊橋的下一段路……結果都沒想到接下來通通都是樓梯!!

 

P1080828

 

  因為連續階梯又有點高,所以走著走著腳還是會痠,幸好我們身上還有巧克力跟杏仁果補充體力,其實才剛吃完麵包而已,但是就是要吃零食,我才有遠足登山的感覺(明明就是貪吃:P

 

P1080879

 

 

P1080864

 

  上去沒多久總算看見奧萬大吊橋了,一樣是煙雨朦朧,吊橋很高,但真的在吊橋上拍不到什麼特殊景色,不過幾條河道與根本沒有紅的楓(泣

 

  我們沒走到對面去,就是走到吊橋中間拍拍照,因為目的地已經抵達,錶上時間又滴答滴答在倒數,我們還得殺回去集合;回程路上剛剛累死人的階梯變得輕鬆了,可來時路愉快的下坡回程就難熬艱辛了!

 

  P1080874

 

 

P1080871    

  

  而在未抵達奧萬大吊橋前,我們倆深深明白民宿主人跟我們所言:把羽絨衣放在車上的真諦。

 

  因為我們是在爬山啊!簡直是熱死人了,全身都在流汗,尤有甚者,Sendra的背部還貼著一個OPEN醬暖暖包,根本像是火在燒!

 

P1080881
◎紅的都在地上......Q__Q

 

  可已經騰一隻手撐傘了,實在不願把羽絨衣拿在手上,羽絨衣可不輕薄,拿著就是負擔,所以我們就像兩團火球一路殺回集合地點,最後我連雙手都流滿汗,跟我的發熱衣(是的,我還穿發熱衣)黏在一起,好熱啊!!

 

這真是血淋淋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之例,從清境回來後我就感冒了,心想應該就是這個呆子行為造成的。

 

P1080885

 

 

  順利抵達集合處時未到四點半,司機大哥還很驚訝我們走到吊橋(是說大家都沒走你才訂這樣短的時間嗎=_=),各國旅客都很準時,四點半離開奧萬大時天色昏暗,沒多久因為太陽下山就全黑了,巴士安全的將我們送達民宿門口。

 

  這天,我們超超超超早吃飯的,兩個飢腸轆轆的人吃了好多,運動果然能消耗不少熱量!

 

  吃飽後照慣例回房間休息,然後每天必跑一趟小七,我們這晚因為早吃,所以宵夜時分就到小七吃了關東煮麻辣口味,坐在小七吧台吃簡單的關東煮,不知道為什麼依然覺得很幸福。

 

 

IMAG0477

 

 

IMAG0478   

 

  走出小七時,雨竟然停了,我們帶著全身的暖意閒步走回民宿,然後發現三天的清境假期居然結束在即,明天中午就要下山了,怎麼渡假的時間都過得這麼快呢?

 

IMAG0484 
◎硬要拍XDDD

 

 

  雨天的清境我見識過了,心裡暗忖著下一次,我想看看全晴的清境,還有紅色的奧萬大。

 

未命名-1  
◎很悲涼的從和欣客運的電視牆上翻拍......

 

 

--
--
※遊記均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
※點圖可進入相簿※
※珂之幄山莊官網:http://www.cotswolds.com.tw/
※珂之幄山莊FB:http://www.facebook.com/cingjing?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