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真不好意思,平常她很乖的!」雷紀蓉超
尷尬的說著,一邊把手邊的小兒子推上,「這是小屈,八
歲,他對工科也很有興趣喔!你不是唸電機的?有空可以
多教他呢!」
  
  
  「嗨!」雷煜霆蹲下身子,小屈長得超級卡哇伊,偏
偏也戴了付厚厚的眼鏡,「我是雷煜霆。」
  
  
  「我是PETER。」男孩介紹的很起勁,「Spider-man!」
  
  
  「喔!蜘蛛人啊!」雷煜霆笑了起來,男孩子總是會
為英雄電影所折服!就像女生會吸血鬼與狼人電影胹瘋狂
是一樣的道理!
  
  
  「幼稚!」後面傳來劉庭珺悶悶的聲音,嗤之以鼻。
  
  
  「劉庭珺!」另一個看起來很老實的男人出了聲,帶
著點無奈,「真是……孩子最近態度越來越差了!」
  
  
  「老公,你是在怪我囉?」雷紀蓉瞪圓雙眼,還噘起
嘴,完全裝可愛模樣。
  
  
  「不是不是……唉,說什麼!」他不好意思的跟雷煜
霆頷首,「我是你小姑丈,我叫劉光仁。」
  
  
  雷煜霆點頭稱是,一一背著迸出來的親戚,還有堂兄
弟姊妹……天哪,只是父親的兄弟姊妹就有這麼多,那沒
見過的還有多少?
  
  
  雷澤平終於上前,用感激涕零的眼神望著雷煜霆,邱
東宥法出感動笑容,瞧那男人都快哭出來的模樣。
  
  
  「我是你大伯,叫雷澤平,跟你爸只差一個字。」他
感嘆的搖著頭,「紀芙說的沒錯,你長得像你媽媽!」
  
  
  「大伯……」老爸的哥哥啊!
  
  
  「你還有兩個堂哥,他們明天才會抵達,至於其他親
人也是明天陸陸續續都會到,今天是主要人員先來監督一
切細節,確保十年的大宴能夠完美進行。」雷澤平雙手搭
在雷煜霆的肩上,「今年有你,真的很讓人振奮!」
  
  
  「我也比誰都高興,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些親
人!」雷煜霆眼角泛了淚,「爸說他是獨子,還說──
啊,爺爺!爺爺呢?」
  
  
  獨子?雷澤平皺起眉,很明顯得呈現出一絲怒氣,其
他的姊妹們怒眉一揚,像是對這樣的說法相當不茍同。
  
  
  「你為什麼這樣問?難道說他沒有父母嗎?」雷澤平
口吻相當不悅。
  
  
  「他……它說爺爺奶奶早就死了。」雷煜霆實話實
說,這的確是老爸說的。
  
  
  「什麼!」雷紀芙氣急敗壞的嚷了起來,「這會不會
太過份啊!爸、爸臨走前還念著他!」
  
  
  臨走?雷煜霆一陣驚愕。「爺爺已經……?」
  
  
  「兩天前走了……」雷紀蓉一臉哀傷,「算是感冒引
起併發症,但走得算安詳。至於奶奶……在幾年前也已經
過世了。」
  
  
  兩天前過世?雷煜霆有些不明白,那為什麼大家現在
聚在這裡?「剛過世,大家還是要舉行家宴?」
  
  
  「十年的傳統不能斷,這是爸的遺言。」雷澤平沉重
的說,「我們一定要辦得完美,才不負他老人家的期
望。」
  
  
  哇塞,真是令人太意外了!連邱東宥都覺得很不可思
議,親生父親才過世兩天,沒有人急著辦後事,想的是辦
PARTY啊!這場家宴到底多重要呢?
  
  
  只是提到雷澤世後,氣氛變得相當不好,雷煜霆也感
覺得到,當年的事情一定相當大條,才會讓老爸編造那樣
的故事。
  
  
  「我們很想跟你多聊一點,但是我們有很多事要忙,
你一趟飛機過來也累了,先梳洗休息一下,晚餐時再去叫
你好了。」雷澤平回首,看向一直站在固定距離的管家,
「管家,差人送煜霆到房間去。」
  
  
  「是。」管家旋過身子,一路走到角落邊,那兒不一
會兒走出了好幾個佣人,聽著他們低聲交談,似乎在安排
佣人人選。
  
  
  「調一個離開廚房!」管家的聲音大了些,聽起來所
有人力都集中在廚房似的。「葉怡伶,妳最資深,挑一個
吧!」
  
  
  下一秒,所有佣人迅速直接果決,連一點討論都沒
有,用迫不及待的方式指向了站在後面的一個佣人!「小
樂!」
  
  
  「啊?為什麼是我?」是個女孩,帶著哀怨說著。
  
  
  「她,快點把她送走。」佣人頭頭急忙的把人扔出
來。
  
  
  叫亭萱的女孩噘著嘴步出,雷煜霆雙眼登時一亮,是
個黑色短髮,看起來很可愛的女生!佣人都穿著深黑色的
長袖長裙,搭著白色的花邊圍裙,清一色的服裝,但亭萱
看上去就相當的俏皮!
  
  
  管家指向雷煜霆,跟叫亭萱的女孩交代事項,背景居
然是其他佣人興奮莫名的擊掌,魚貫回到廚房,還有人誇
張的比出阿門手勢,彷彿把亭萱丟出來是件萬幸的大事。
  
  
  雷煜霆雙眼亮晶晶的盯著亭萱不放,那是他喜歡的類
型,這在美國超少見的可愛型女孩,短髮俏麗,大眼靈活
的咕溜溜轉著。
  
  
  邱東宥的確是被冷落在一邊,偶爾可以感受到似是扎
人的視線,從周遭的人而來,彷彿他是多餘的;唯一站在
他身邊的,就是在玩PS3的劉庭珺,他要是想偷看她再玩
什麼,還會被青。
  
  
  叩……叩叩。
  
  
  邱東宥突然聽見什麼,轉了轉眼珠子……咦耶?有人
在敲門嗎?他回首看向大門,聲音不同,那聲音好悶,像
是在敲牆!對,像是在家敲水泥牆的聲音。
  
  
  不過聲音又不像是從牆壁發出來的,好近……
  
  
  「這是亭萱,她會帶你們到房間去。」管家終於帶小
樂過來了,雷煜霆立刻笑開了顏,「這幾天由她服務您,
有任何事找她就是了。」
  
  
  「咦?管家,可是我是負責──」亭萱還在掙扎。
  
  
  「叫妳負責什麼就做什麼,意見這麼多?」管家疾言
厲色,亭萱立時低下了頭,「帶煜霆少爺到南面的房間
去。」
  
  
  亭萱沒好氣的回著,「是。」
  
  
  「欸,行李給我就好,那對女生來說還蠻重的!」雷
煜霆上前想要接過管家丟給亭萱的行李。
  
  
  「這是佣人的工作。」亭萱貌似恭敬的說著,但卻不
悅的白了雷煜霆一眼。「請跟我來。」
  
  
  亭萱往前走去,雷煜霆只好跟著她走,而邱東宥卻已
經彎下了腰,他真的聽見了,有人在敲門,越敲越大聲,
越敲越……他走到了大廳中間,甚至略過了疑惑的雷紀芙
身邊,行徑可疑的他,完全無視於他人存在。
  
  
  叩──叩──叩!
  
  
  『放……我……出去……』有聲音竄了上來,很細
微,逼得邱東宥得再彎腰一些,『放我出去……』
  
  
  什麼東西?邱東宥直接跪趴在地上,耳朵索性貼上了
地毯──『放我出去──』
  
  
  尖銳刺耳的聲音差一點衝破耳膜,邱東宥哇了一聲直
起身子,大手用力摀著耳朵!
  
  
  「麥克?」
  
  
  雷煜霆不明所以的歪頭望著他,這下子邱東宥回過神
來,發現一屋子人都用詭異的眼神瞅著他,而他正跪在人
家地毯上,淨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那個……我找東西……」他尷尬得胡謅。
  
  
  「什麼東西,我來替您找!」管家一步上前,很誠懇
的說著。
  
  
  「呃……一個很小的水晶,吊飾上的。」邱東宥還真
的謅出個東西,「那種鍊子上的水晶鑽,我本來放在口
袋,剛剛不小心翻出來。」
  
  
  「請交給我。」管家用力點了頭,「現在請先跟著去
房間休息吧!」
  
  
  「休息……」邱東宥站了起身,就在一家人的中間做
這種怪異行徑,他突然覺得好丟臉啊!
  
  
  「你是煜霆的朋友吧!把這兒當自己家喔!」雷紀芙
眉開眼笑的說著,「去吧去吧!」
  
  
  照理說他應該要離開了!確定了這是小子的家……可
是剛剛他聽見了什麼?總覺得這裡有些怪異,他還有點時
間……是否應該確認一下?
  
  
  邱東宥還在思考,就被熱切的眼神送到雷煜霆身邊,
偏偏雷煜霆超馬吉的攬過他,興高采烈的問他有沒有看見
剛剛的親人!
  
  
  有有有,他看了還鼻子一酸,感動的有點想哭。
  
  
  邱東宥不安的回首,只見雷家人竟然已經全數散開,
撤得超級快,離管家都已經不知道走到哪兒去了。
  
  
  而從這裡可以望向北面的一幅少女祈禱像,那是剛剛
他背對著的畫。
  
  
  畫中的少女以跪姿呈祈禱狀,雙手十指交扣,仰起
頭,側臉四十五度,看起來虔誠不已,光源由上方流洩,
照亮女孩恬靜的面容,呈現出一種寧靜莊嚴。
  
  
  跟著女佣上樓梯的邱東宥突然卡住了步伐,帶著他們
上主梯後向右,走到高處的他剛好可以與畫同高,視角平
行……他視力為什麼這麼好,看見畫裡女孩身上的葉
片……落下了?
  
  
  還有少女白皙的臉龐上突然出現了紅線,紅色的淚水
自眼角滑下了臉龐……邱東宥倒抽一口氣,這是──
  
  
  剎那間,畫中的少女突然跳開了腥紅雙眼,狠狠的瞪
著他!
  
  
  媽呀喂,你看啦!不只是他感動到想哭了,那幅畫的
少女也都哭了!
  
  
  

--
別忘了14號前,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年曆海報票選活動
《天使の旅途─笭菁愛筆記》貼身問答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