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找林心紅。」

  彥瑋抱著一疊自修站在窗邊,窗邊的女孩抬頭看看,認得他是和心紅走得很
近的男孩;她往裡頭找著,開口就問佳欣;正埋首苦讀物理的佳欣抬起頭,然後
對上了彥瑋的眼。

  「心紅不在。」她站起身,笑了笑,「她今天根本沒來學校。」

  「沒來?」彥瑋倒是很吃驚,「考上了就可以不來喔?」

  佳欣往門口走近,順勢撩了頭髮。

  「是心紅大小姐沒來,她正拼命的使用她的請假。」佳欣聳著肩,「沒辦法,
她已經是考上的人了,跟我們不一樣。」

  喔……彥瑋低下頭,一雙眼充滿無奈及失望的落在手上那一疊自修上,他這
有一堆問題的耶,心紅最近已經很難找了,不是書包在人不在,就是乾脆直接不
到。

  呼……彥瑋嘆了口氣。

  「有問題嗎?」佳欣也瞄向那一疊自修。

  「嗯……昨天算一堆都不會……佳欣,妳……」彥瑋不好意思開口要佳欣幫
忙,因為她是要臨時跨第三類組的人……

  「你真體貼,為我想那麼多!」佳欣甜甜笑了開,「放心好了,幫你這一點
忙,還不會影響我的進度。」

  哇,這麼有自信。

  說著,佳欣就動手把彥瑋手上那疊自修要抱過來;但是由於有點重,要不是
彥瑋及時從下接過,差點就零落在地。

  「我進去拿筆,我們到涼亭那裡去好了。」佳欣先把自修推還給彥瑋,「等
我一下。」

  「啊……佳欣!」彥瑋突然叫住正在往內走的佳欣,「……呃……加件外套
吧,涼亭那裡風很大的。」

  嘻……呵呵……佳欣回首,輕輕的淺笑一下。

  彥瑋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男孩耶,難怪心紅會對他那麼著迷;雖說一開始只是
在窗邊凝視這一個每日都會經過的男孩,但是這不就是緣份嗎?每天到福利社的
人那麼多,為什麼心紅獨獨會注意那一個人呢?

  既體貼又善解人意,活潑又陽光,跟哥哥的內斂雖不一樣,但是關懷人的樣
子倒是挺像的。

  真好的一個人!

  佳欣回到位子上拎起外套,再拿過正在研讀的書和一疊計算紙,便往門口去;
幾個女孩子瞄向她,看來她又要翹課了。

  佳欣出了門,竟先把彥瑋手中的自修放在窗櫺旁,要窗邊的同學幫她注意一
下,她要下去一趟福利社,一會兒就回來

  「我想買些吃的和飲料,到涼亭那兒去吃。」佳欣縮起肩,把手放進口袋裡,
「當野餐吧。」

  「嗯……好哇。」不然會很無聊的,「啊……我沒帶錢說……」

  「我有。」佳欣淡淡的說著,便轉彎下地下室去。

  佳欣要彥瑋不要客氣的挑喜歡吃的東西,大不了等一下再還她錢就好了,這
沒什麼大不了的。

  「……真的不會打擾妳嗎?」彥瑋還是開口了,「妳要唸那麼說……」

  「不會,那些對我來說都很簡單。」佳欣拿過熱可可牛奶,時值四月,天氣
還是多變化。

  ……

  佳欣說話沒有惡意,他知道也不會介意,但是他可以瞭解她班上女子為什麼
老是跟她起衝突了;這些東西的確對佳欣來說是輕而易舉,她一點也沒有說錯,
只是對有些人來說,聽起來就會很刺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