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已經被妳拖下來了,不會笨到上去跟她們再嗆聲。」佳欣把
手抽了出來,「妳要買什麼快買吧!」

  「妳喲,說話幹嘛那麼難聽!又不是不知道大家壓力都很大。」心紅嘟
起了嘴,半責怪著佳欣,「這樣一鬧,今天的氣氛一定會糟透了啦!」

  「肇事者不是我。」輕描淡寫的,佳欣說著。

  「知道知道,我知道是她們說話太難聽,可是……像我很瞭解妳呀,我
當然知道……」心紅往冰櫃走去,「大家面臨推甄,才剛測了自己目前的實
力,難免人心惶惶,壓力又大,所以妳一下就刺激到她們了嘛……」  

  ……哼,不要老是拿壓力做藉口!!壓力大就可以隨便找人碴嗎?就可
以任意發脾氣嗎?!笑話!!

  「不可以拿壓力大做藉口喔!」

  呃?佳欣愣了一下,她……她還沒說啊?是誰開口了,而且一開口就說
中她的心坎,說中她的心裡話了!?

  「彥瑋!」心紅笑開了眉,「你也來買東西喔?」

  彥瑋?!

  「我來買些零食,剛剛經過妳們班時就看到妳們氣氛不大好,就沒叫妳
了。」彥瑋輕拍了佳欣的肩膀,「佳欣呀,我知道妳的心情,但是妳要知道
怎麼跟人圓滑一點相處。」

  「跟她們?」佳欣冷冷的哼了一聲,「有理也說不清。」

  「好了啦,不要想那麼多了!」彥瑋遞給佳欣一個草莓麵包,「這個請
妳吃,心情會好一點喔!」

  嗯?他知道她喜歡吃草莓麵包啊?!佳欣接過,輕聲說了句謝謝。

  心紅上前跟彥瑋說了幾句話,兩個人再度有說有笑,可是說沒兩句,彥
瑋就回頭又塞給佳欣一盒餅乾。

  「多吃點,妳太瘦啦!」彥瑋像是極力要讓佳欣鬆了心似的,「像心紅
一樣也好。」

  「喂,你這樣不是說我太胖了吧!」心紅不悅的嘟起嘴,「人家我應該
是剛剛好的那種啊!」

  「素素素……」彥瑋假裝敷衍的點著頭。「對了,心紅妳推政大新聞系
嗎?」

  唉,高三生真是無趣,連最近的話題都扯到推甄上頭。

  「當然囉!」你不也是嗎?!「上次在冰店時我說過了。」

  「我記得呀,只是那時我聽到時也很驚訝,想不到妳對新聞系也有興趣,
以前都沒有聽妳提過。」

  他還不是一樣?之前也是提都沒提過。不知道有誰像他們一樣,選擇志
願這麼隨便,竟是為了這不知道會不會有的戀情;他選新聞系是為了學姊,
而她又是為了……他。

  莞爾,心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

  「那……」彥瑋轉過頭,想問佳欣。

  「台大國貿。」她知道他要問什麼,先回答,別浪費人家的口水。

  「哇……」彥瑋的嘴張成O字型,一臉讚嘆。「我大概知道妳班那群女
生所氣何來了!」

  「那叫嫉妒。」佳欣揚起眉。

  「對對對,我也很嫉妒妳,佳欣。」彥瑋拼命的點著頭,「要是有人發
明那種智商調換的機器就好了,我就跟妳交換一點點……」

  「沒用喔,即使是交換一點點……」心紅從中插了進來,「你還是聰明
不到哪裡去!」

  「喂……」彥瑋露出平板臉,三條線滑下,烏鴉飛過。

  佳欣終於也被逗到笑了出來,他們一直到哈啦到上課後才回教室;進入
教室時,剛剛那幾個女同學又瞄了她一眼,佳欣根本不理,連笑都不笑的坐
定,搬出這堂課的課本,上頭再壓上日記本。

  把草莓麵包和餅乾放進抽屜裡,她的心覺得有點暖暖的,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