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孩子鬥嘴鬥得吱吱喳喳的,從樓上砰砰跳跳下了樓,心紅的媽媽剛
燒好一桌菜,就要留佳欣下來吃晚飯。

  「不必了不必了,我得回家去做飯呢!」佳欣露出溫柔婉約的笑容,「我
哥今天要回來呢!」  

  「啊,這樣多不好意思呀!心紅把妳留那麼晚……」媽媽一臉歉意,「還
讓妳耽誤了要回去的時間……」

  「不會,難得心紅有做白日夢的……」機會……佳欣語未落,就被心紅手
肘一擊。

  唔……來真的呀!佳欣撫著手臂,心紅出手還真重。

  佳欣邊向心紅的爸媽道再見,一邊讓心紅送了出去,臨走時還不忘心紅交
待的:

  「明天我和心紅去看電影,再叫她補償我好了!」微笑著,心紅把門帶了
上。

  心紅明天和彥瑋去電影,她可不敢照實說,不然爸媽一定不分青紅皂白就
斷然拒絕,所以只好拜託佳欣扯謊了!她又不是去做壞事,這只是一點善意謊
言、善意的的謊言。

  心紅幫佳欣按下電梯,一臉喜悅之色,她看著佳欣,點頭再點頭的道了謝。

  「好啦,該做的我都做了,妳明天小心別穿幫啊!」

  「謝謝佳欣姑娘大恩大德~」心紅又來個拱手做揖,「小女子沒齒難忘。」

  「好說好說,只消後日帶點蒟蒻即可!」佳欣可不忘揩油一番,「蘋果口
味喔。」

  「好啦!真是……」還有代價的哩,「對了,妳哥要回來,我很少聽到妳
提妳哥耶!」

  「就是因為他很少出現,難得回家一趟,我當然要親自下廚囉!」叮的一
聲,電梯來了,「好了,妳進去吃飯吧,我自己下去就行了。」

  「嗯,下次有機會介紹給我認識一下吧!」在佳欣進去時,心紅說了聲。

  「……」電梯門緩緩闔上,剩下一點小縫隙時,佳欣才應了聲,「再說
吧。」

  喀。

  門關了上,心紅哼著歌兒進入家門;其實佳欣也是很辛苦的,因為從小就
失去父親,母親在四年前死掉了,生活都是由自己打理的,所以她也燒得一手
好菜;她是知道她有一個哥哥,不過倒是不常聽佳欣提起呢!

  瞧佳欣長得人見人愛,她想她哥一定也長得不賴吧!

  ㄟ……她可不是想移情別戀,只是想找些帥哥養養眼嘛!

  下次……再叫佳欣介紹給她認識認識……

  「唉……見都見過了,還是不要再見面的好!」電梯裡的佳欣正隻手摀著
頭,「要不然一定尷尬死的!」

  她嘆口氣,怎麼樣也沒算到彥瑋居然暗戀他哥的馬子,鍾馨勻;也不會想
到大家還一起在冰店吃冰,不過那時她也沒算到心紅已經喜歡上彥瑋了。

  真是難解的複雜習題……真是奇怪,大家不是都是高三生嗎?怎麼大家都
好像很閒的樣子!?

  才出大樓,她手機就響起,上頭顯示『混帳老哥』四個大字。

  「喂!幹嘛!」佳欣接起電話就沒好氣。

  『妳死去哪裡了,妳知不知道妳混帳老哥今天難得回家一趟啊!』電話那
頭就是那個心紅認為很『沉穩』的聲音。

  「我在同學家啦,現在就要回去了,忍耐一下囉!」奇怪,哥哥的電話背
景音樂怎麼是喇叭聲啊!?「你要是餓的話,就拿冰箱裡的餅乾吃……」

  『不必了,老哥我買了比薩,妳回來吃吧!』Ken突然沉默了一下,『妳
人在哪裡?離家近嗎?』

  「哇,哥哥你最好了!!」佳欣開始巴結起來了,「我人在麥當勞附近,
十幾分鐘就到了,你要留給我喔!」

  啪的,電話突然斷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