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保多久是多久!這終究是個生命。」紀太太哽咽的說著,「只是我們一直希望孩子的生父能夠出面,卻……始終沒消息。」

 

 

 

「這孩子能撐到足月嗎?」葛宇彤立即發問了,因為女學生已經骨瘦如柴,完全靠點滴維持生命,「胎兒幾乎沒有別的營養吧?」

 

 

 

「我們只能盡力,母體吸收什麼,胎兒自然也吸收一樣的東西,所以我才說胎兒很虛弱。」醫生語重心長,「可是他的求生意志又很強,目前為止只是瘦弱了些,但體徵還是正常。」

 

 

 

「母體完全沒有反應嗎?大腦斷層……」林蔚珊阻止前,葛宇彤繼續問了。

 

 

 

「我們做過全面的掃瞄了,絲毫沒有任何內外傷,也抽血做過各式檢驗,她就是個健康的少女,我們只能推測……或許是心理問題。」醫生望著病床上的女孩,「她如果不願醒,誰都沒有辦法。」

 

 

 

心理問題……葛宇彤瞄向腹部,跟懷孕有關嗎?

 

 

 

「她知道她懷孕了,瞞著沒跟我們說……我們覺得這件事逼得她過度痛苦。」紀太太隱忍著,「我們原本以為她一下就會醒,誰知道一睡就是五個月……而這五個月中,沒有一個人出面承認他就是孩子的父親!」

 

 

 

喔喔,兩造都是小孩嘛!說不定初嚐禁果的對方,心裡壓力也很大吧?

 

 

 

「過濾過她的交友狀況了嗎?我在想,說不定男方也很自責。」林蔚珊果然溫和勸導,「都只是孩子,對於讓女方懷孕、她現在又因此生病,通常只會更加恐懼說出一切……」

 

 

 

「五個月!都五個月了!」紀先生突然怒吼出聲,「他會不知道嗎?給他五個月的時間還不夠嗎?」

 

 

 

「先生!」醫生趕忙勸阻,醫院裡得降低音量,千萬不要這麼激動啊!

 

 

 

林蔚珊也立刻趨前安撫,她能理解這對父母的傷心難受,面對著未曾甦醒又病因不明的孩子,五個月的心理折磨有多可怕。

 

 

 

「你們……現在主要是想找出孩子的父親嗎?」林蔚珊輕聲的問著。

 

 

 

父母點了點頭,「原本我們沒有這個打算,想著孩子若平安生下,我們來照顧,畢竟也是我們女兒的孩子,但是……他做夢了。」

 

 

 

母親望向了丈夫,丈夫擰起的眉裡藏著忿怒,「我夢見小玥來找我了,她哭著喊救命,說她回不去她的身體,被人綁住、困住,完全回不來,我伸長手要抱她,她哭喊著她是被人害的,不是自願這樣睡去,求我救她!」

 

 

 

紀先生望舉起發顫的雙手,「她離我這麼的近,我明明拉住她了,可是無論如何就是拉不過來……彷彿有東西綁住她,我死命拖都拖不回來。」

 

 

 

站在病床另一側的葛宇彤聽著,再看向少女,悄悄的把手擱在她手邊……做夢?究竟是真的托夢?還是難過的父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所以我們決定找出害我女兒變成這樣的凶手!」紀太太低泣著,「凶手就該負責到底,我要他放了我孩子!」

 

 

 

蹲著的林蔚珊心裡好幾個驚嘆號,這……這邏輯已經超展開了吧?因為托夢所以報警嗎?找到孩子的父親就能讓少女醒來?這橫豎連不在一起啊!

 

 

 

「那個……請問你們要怎麼找?」葛宇彤狐疑的問。

 

 

 

「從頭開始!她的同學、她的朋友,還有所有見過她的人!」紀先生緊張的說著,「她睡著那天回家時,跟逃亡一樣,樓下吳太太有遇見她,還說平時乖巧的她居然連招呼都不打,慌張的衝上樓!」

 

 

 

「這的確怪怪的,只是……」林蔚珊尷尬的說,「事隔五月,找起來可能有些辛苦。」

 

 

 

「所以我們委託了警方,我們想知道她睡著那天發生了什麼事!」

 

 

 

紀太太緊握著老公的手,信念相當堅持。

 

 

 

「好的,那你們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們協助?」林蔚珊劃上微笑,既然家屬做了決定,她就會支持到底。

 

 

 

「我們……其實也不知道,啊,她的同學!她的同學警方只能例行性的詢問,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拒絕回應,沒辦法更深入,而且都五個月了。」紀太太改握住林蔚珊的手,「或許妳們可以試著接觸學校、老師或學生嗎?看看她們知不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林蔚珊用力反握住母親的手,給予肯定的答案。

 

 

 

唉,又是學生。

 

 

 

葛宇彤暗暗翻了個白眼,他們才跟學生打完交道,現在青少年有夠難搞的,每個都唯我獨尊,家長又保護的要命,超級難溝通。

 

 

 

她寧可去接觸小小朋友……這案子能不能讓林蔚珊一個人扛啊?

 

 

 

叩叩,外頭突然傳來敲門聲,緊接門便被推開,正面對著門口的葛宇彤嚇了一跳,居然看見挺拔的身影出現。

 

 

 

「嗯?」平頭的警官一見到她,不由得愣了一下。

 

 

 

「卓警官!」林蔚珊留意到他,相當詫異。

 

 

 

「林小姐。」卓璟璿相當內歛的頷首,驚異神色一閃而過,「紀先生、紀太太。」

 

 

 

「卓警官……」紀先生立即起身,「你們認識?」

 

 

 

「之前有一些CASE多虧警方協助。」林蔚珊簡單的帶過,趕緊回身繞過床尾來到窗邊角落,順便叫葛宇彤過來。

 

 

 

因為卓璟璿還帶了不少人來。

 

 

 

「我們這兩天找到了一批人,他們的活動範圍也在學校與您家中間,所以我帶他們來看一下。」卓璟璿身邊的員警立刻將門推得更開,外頭有一票滿臉不耐煩的男人。

 

 

 

個個特立獨行,刺青鼻環跟造型各異的頭髮,雖然不能用外表評判一個人,刺青也許是個紀念,但這群人的神色跟行動,完全就是個混混。

 

 

 

不耐煩的眼神,滿嘴的檳榔渣,衣服穿得亂七八糟,走路屌兒啷噹,故作一臉凶狠,完全就是怕別人不知道他們很秋的模樣。

 

 

 

才在門口,葛宇彤都快被煙臭味燻死了。

 

 

 

「靠!叫我們來幹嘛!」為首的是個綠色半長髮的男人,穿著吊嘎一件,所有露出來的肌膚滿佈著刺青,頸部最為特殊,刺的是一台重機。

 

 

 

「看一下有沒有見過這個女孩。」卓璟璿毫不客氣的吆喝他們進來。

 

 

 

幾個男人緊皺著眉走進,一邊瞪視著家長,站得遠遠的往病床瞄,後來還是被卓璟璿往前推,才勉為其難的靠近一點。

 

 

 

當然,看照片也能辨認,但是卓璟璿這麼做應該是為了捕捉即時反應。

 

 

 

「紀玥吟,十六歲,五個月前昏迷至今,再沒有醒來過。」員警在旁邊說著,「就讀O高中,五個月前的十一號放學回家時,被人看到神色倉皇失措,爾後回到家睡著後就沒有轉醒,檢查不出病因,也沒有受傷,唯一不一樣的是──她懷孕了。」

 

 

 

在這個瞬間,混混們互看著彼此,竊竊私語。

 

 

 

「說什麼!」卓璟璿不客氣的扳開在耳語的兩個人,「說!」

 

 

 

「唉,就說……十六歲這麼嫩,就等不及給人上了!」為首的綠頭髮男子訕笑的說,眼尾輕蔑的瞟向紀太太。「像媽媽啊……」

 

 

 

「你、你說什麼──」紀先生氣急敗壞的揚起手,員警趕忙制止。

 

 

 

「拜託,肚子都大起來了,要找是找男友吧!」綠頭男子說著,「叫我們來幹嘛?」

 

 

 

「就是找不到男友,想知道你們對她是否特別有印象!」卓璟璿推了他一把,「鬼仔,你到她病床邊好好看看。」

 

 

 

嘖!叫鬼仔的綠髮男子不爽的甩開手,一臉像是有機會就要幹掉警察的臉,萬分不甘願的走上前,他們身上都很臭,葛宇彤跟林蔚珊都聞得出來,那是K他命的味道,只怕是吸食毒品被抓獲,才會不甘願過來。

 

 

 

站在病床邊,他看著沉睡中的女孩。

 

 

 

「不認識。」他回頭說著,「拜託,每天多少妹經過啊,我們怎麼會記得?」

 

 

 

「她特別正。」卓璟璿擠出個沒有笑意的笑容,「你們不是最會注意正妹的?她可是這附近高中的大正妹喔!」

 

 

 

之前幾撥人來,本幾乎人人都知道。

 

 

 

「……」鬼仔默默望著她,「不認識!怎麼這麼乾?哪裡正了?」

 

 

 

咦?

 

 

 

「睡了五個月沒進食,只靠點滴當然瘦。」卓璟璿冷冷上前。「你們都在這帶閒晃,有見過她嗎?」

 

 

 

「沒有。」鬼仔翻了個白眼。「誰會去記得學生啊?」

 

 

 

「想!仔細想!她那天是逃回家的,表示她處於恐懼之中,誰有看到什麼,麻煩用力回想。」卓璟璿冷冷一笑,「上去握著她的手,答應她你會努力幫忙。」

 

 

 

鬼仔立刻縮起雙肩,「幹!幹什麼啊!我幹嘛碰她?她這個……這模樣……」

 

 

 

「她只是睡著又沒還死?怕什麼?」葛宇彤看他們的態度就火大,忍不住出聲。「給她點鼓勵會死喔!」

 

 

 

卓璟璿回首,朝她使眼色要她少說話,流氓們這時才注意到右後方角落的女人,明顯的上下打量著她們。

 

 

 

「不錯耶!」他們笑著還吹口哨,「美女,等等要不要跟我們去喝杯咖啡?」

 

 

 

卓璟璿凌厲的目光立即掃過去,「要喝咖啡?等等回警局我們慢慢喝。」

 

 

 

靠!他們忘記自己現在已經被捕了!

 

 

 

綠頭男不情願的,用發顫的手握住那冰冷的小手,隨意敷衍的說句「我會努力想起的」,接著便迅速抽手,彷彿紀玥吟身上有什麼傳染病似的。

 

 

 

一個接著一個,在卓璟璿的監督下,沒有人認識紀玥吟,但還是握著她的手說話。

 

 

 

紀玥吟沒有什麼反應,再多的聲音也喚不醒她,葛宇彤眼尾瞥著床頭的白牆,紀家父母放上捕夢網,是希望女兒睡著也要遠離惡夢嗎?

 

 

 

沙……風突然從窗戶吹進,窗簾飛起,林蔚珊驚訝的轉身,趕緊往邊去要關上窗戶。

 

 

 

「怎麼?窗戶是開著的嗎?」紀太太狐疑的問著,「不是開著冷氣嗎?」

 

 

 

「別看我,我沒開啊!」紀爸爸連連搖頭。

 

 

 

葛宇彤跟著回身,看著林蔚珊把窗子關上,窗簾終於靜了下來,她將窗簾理好,不讓刺眼陽光照進室內。

 

 

 

然後,一個人影倏地出現在窗簾的另一邊,雙掌像拍著玻璃般的擊上──咦?

 

 

 

葛宇彤一步上前唰的拉開窗簾,這舉動讓病房裡所有的人都錯愕,但揭開窗簾的她,卻沒有在窗外看到任何女孩的身影。

 

 

 

廢話,紀玥吟的病房可是在十八樓啊!

 

 

 

「葛宇彤?」林蔚珊低聲問著,一邊扯下她手上的窗簾,「妳在幹嘛?」

 

 

 

她乾笑著回首向大家抱歉,再把窗簾拉上。

 

 

 

唰!那個人影再度出現,這一次,她的雙手真的做出了拍擊動作──『放我出去!快點放我出去!』



新書書訊:
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227524

--
連載文章均為未校正版,故多有錯漏並與成書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