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頁.jpg

 

 中秋佳節快到了,每年中秋節呢,我需要送的禮還不少,一般都會苦惱關於禮盒的選擇,總想送些獨特的,不然每年都一樣也很無趣,但是~又得是大家喜歡且能接受的口味。

 

 這次沒想到,歐嬤居然也推出了中秋禮盒了!



  提起歐嬤我還蠻熟的,她是道地德式料理、烘焙坊,前年我在德國玩時,很喜歡德式酸麵包,當時同居的室友就提及她們家附近有一家叫「歐嬤烏蘇拉」的麵包,跟我們在德國吃得一模一樣,所以幾乎一回國,我就衝永康街去買了。

  真材實料,黑麵包真的與在德國吃幾乎如出一轍!而且還有好多其他的德國麵包喔,那陣子我常跑去買。

  所以如果歐嬤推出禮盒,喔喔,那就是免不了帶著點德國色彩囉?

  這次體驗的就是歐嬤的中秋禮盒,為了揉合國內送禮的習性,又想讓大家嚐嚐德國傳統點心的特色,歐嬤禮盒閃亮登場。

 

P1400952(001).jpg

 

  收到兩盒中秋禮盒,一盒是蝴蝶酥,一盒則是蜜橙土鳳凰派與德式餅乾。

 

  在德國時我有沒有吃到甜點餅乾呢?答案是沒有的,我都是吃鹹的扭結麵包,小點心這種應該是在早餐的甜點區,我倒是選擇派跟蛋糕比較多,但是檸檬杏仁酥餅倒是有幸吃到,但是忘記在哪兒吃的了,那時印象很深,但返國後就比較少見如此香氣濃郁的餅乾。

 

 

P1400920(001).jpg 

  這一盒是八片蝴蝶酥,原味與肉桂各半,他們可是用法國等期的發酵奶油製造而成,微甜,非常非常酥脆。肉桂口味呢,其實歐洲肉桂真的很普遍的,所以這類甜點也是他們經典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味道,肉桂的香氣與奶油香結合的完美,配上一杯曼特寧,人生一大享受。

 

P1400942(001).jpg●左肉桂右原味,肉桂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P1400922(001).jpg 
●整盒大概是醬子的感覺,並不易破碎,蝴蝶酥超酥脆的喔!

 

  紅色禮盒裡,放得是蜜橙土鳳凰派與德式餅乾,台灣很流行鳳梨酥,各家都有其新意,歐嬤特殊的地方,在於額外加了蜜漬橙皮。

 

P1400924(001).jpg

 

  我之前自己做過橙香蛋糕,橙皮的精油香氣逼人,通常刮個半顆皮屑就可以讓整個蛋糕橙香四溢,蜜漬的話還得再多道工序,但如此便能再添上蜜香。

 

P1400938(001).jpg●我是土鳳梨派喔!

 

  而這跟土鳳梨會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我自己很喜歡耶,酸酸甜甜的,又不是只有單純土鳳梨的的味道,蜜香加上橙香讓整個味道變得好特別喔!

  P1400940(001).jpg

 

  豐富多變化,而且歐嬤的是土鳳梨「派」喔,人家不是酥,所以先別想像平時慣有的口感,從冰箱拿出後後回溫一下再吃,香氣更讚!

 

  再來看看可愛的小餅乾們,首先是德國傳統扭結狀,這扭結大家都熟吧,不過這個是苦甜巧克力口味,巧克力香,奶油也濃,這個我喜歡,就愛巧克力嘛!

 

 P1400929(001).jpg 

 

 

P1400930(001).jpg●苦甜滋味,不甚甜且很香

 

帕馬森起司小點,愛起司的人別錯過,還沒咬下去就能聞到帕馬森的香氣,這是鹹點,鹹香帶微辣,還有匈牙利紅椒粉做點綴,正!

 

 P1400931(001).jpg●這是鹹點,喜歡匈牙利紅椒粉的香氣!

 

佛羅倫提娜杏仁脆餅,這餅乾很別致,小小一塊可蘊藏無數玄機啊,有杏仁、綜合果乾、麥芽糖、蜂蜜加巧克力,這根本通通把好料都包進去,但是味道卻不衝突!這點蠻特別的,我原本以為會有搶味的狀況發生,結果不但沒有,咬下去竟還層次分明!

 

 

   P1400932(001).jpg●非常特別豐富的小餅乾!

 

最後一個分享我最喜歡的,哈哈!──檸檬杏仁酥餅!濃郁厚實的口感,不管是檸檬清香、或是奶油的柔順、杏仁的特殊香味,和諧的表現在這小小的餅乾中,非常非常好吃!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我在哪裡吃到它了!就在加油站!歪國加油站超大的,是個大型休息站,裡面現做的派啦、糕點啦、餅乾應有盡有,我雖買超市的,但關鍵該在奶油,就是當地買的才有那種濃厚感!大心大心

 

P1400933(001).jpg●我的最愛哈哈哈

 

 

這兩種禮盒都讓我覺得很特別啊,有台灣人喜歡的甜點,又揉合了德式風格,這樣對喜歡嘗鮮的人送禮也能有點新意,歐嬤這次推出的禮盒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P1400936(001).jpg

 

 

另外他們還有樹輪蛋糕跟青蘋果蛋糕,歐式的樹輪蛋糕可也是不一樣的呢!這個我下次也想試試!

 

        P1400948(001).jpg

 

※禮盒相關資訊,請自行上歐嬤烘焙官網:http://www.oma-de.com/store/ins.php?index_id=2

    ※歐嬤有德國料理餐廳,還有烘焙坊喔!有各分店資訊:http://www.oma-de.com/store/


 

--
個人口感及喜好不同,食記與送禮習慣因人而異,分享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