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622.jpg  

  自己吃尾牙辦尾牙好些年了,通常都是公司或是出版社的尾牙,但是今年我參加了一個別開生命又特殊的尾牙活動。

  話說,人生機緣真的很奧妙,去年十月,朋友給我一篇網路新聞,上頭是澎湖七美島的一個PLAN,廣邀部落客去七美參訪,那時我就試著報名,也幸運的雀屏中選,是為「愛在七美」活動~這是的凶靈入鏡正是以七美參訪的經驗下去寫,全部實景喔!

我在那邊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新朋友們自然不乏部落客,就這麼輾轉巧合,我益發認識更多人,也加入了「部落客愛分享」社團!

這個社團裡的大家,都是喜歡吃喝玩樂旅遊的人們,而且熱心溫暖,像個大家庭一樣,所以當有人提出要辦尾牙時,大家既訝異又踴躍,壓根兒沒想到部落客也有尾牙哩!

結果真不是說著玩的,最後不但真的辦起來了,而且還有超多的獎品,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尾牙辦在請客居酒屋,位在東區巷弄間,離忠孝敦化站很近哩!新鮮食材美味一流,氣氛又好,喜歡日式居酒屋的不要錯過,來看看我那天吃了什麼吧XDDD


 P1200618.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見吧台,認真的廚師!  


P1200623.jpg

               


P1200625.jpg
◎新鮮好料都在這兒


P1200629.jpg  
◎專注中

 

 

   坐定後,老闆率先送上的是新鮮的胡麻沙拉,特製日本進口胡麻醬汁,加上店家自製香料調製而成的胡麻沙拉醬,裡面是新鮮香甜的美生菜以及各式蔬果!現在人養生觀念越來越好了,這盤一上來根本立刻被掃空QQ!生菜鮮美真的很甜,我個人討厭千島醬,所以這種醬汁非常合我的胃口,清爽!

   P1200674.jpg   

 

 

  再下來,科科,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豪華生魚片拼盤啊!裡面有鮭魚腹肉、 野生南方鮪魚、劍旗魚 北海道2L生食級大干貝、最重要的還有夢幻逸品:天使紅蝦!!

  熟悉我的人就知道,很愛吃美食,干貝、天使紅蝦這些更是常常在吃,所以新不新鮮真的一吃就知道,更別說前幾天我才在大倉久和吃了頓天使紅蝦吃到飽BUFFET~

 

P1200694.jpg

◎超級豪華,每一種都是絕佳鮮甜!看看天使紅蝦多大隻!

 

 

  天使紅蝦是自紅海進口的,又大又甜,口感綿密,跟一般甜蝦截然不同,從以前就是我的最愛!敢吃刺身的人吃一次就會迷戀上牠的口感與鮮美!

 

P1200655.jpg

 P1200697.jpg  
◎干貝結實又Q,相當新鮮的好貨!

 

 

    拼盤當然也是轉眼被掃光,老闆馬不停蹄的再上下一道~日本料理不能少的:炒烏龍!!

 

  烏龍麵是我麵食類的最愛,常會特地去吃土寒三六烏龍麵,品嚐Q彈口感,而老闆這道炒烏龍看起來簡單,裡面很不容易啊~料超多的,放了軟絲、現撈蛤蜊、完全不柴的豬後腿肉,炒麵的基底是用昆布與花蓮柴魚熬製高湯,麵條當然是讚岐烏龍麵囉,不求繁複但求各原料新鮮,簡簡單單就能呈現紮實美味!。



P1200683.jpg

◎看看大蝦子~還有印度洋軟絲,師父功力好,軟絲口感恰到好處,麵也維持Q勁,一切完美!

 

P1200661.jpg    

 

 

  有炒烏龍麵,當然也有炒飯囉!澄黃色的炒飯一登場,大家不約而同的哇了一聲~誰叫粒粒分明看起來超級喔伊系的啦!

 

  炒飯其實很簡單,就是鮭魚炒飯,可是做法細致許多,首先炒飯最重要的米粒,是用奶油去煮的隔夜飯,無怪乎黃澄澄的,再來老闆不用罐頭鮭魚肉,使用的是正港新鮮的鮭魚背肉,用玫瑰鹽醃製後,再以炭火鹽烤,烤熟後再將魚肉取下,跟粒粒跳的金黃隔夜飯一起拌炒,遂成桌上這一金色小山,每一口都吃得到鮭魚美味!

 

 

P1200671.jpg SFSA.jpg  

 

 

  在大家享用鮭魚炒飯與烏龍麵的同時‧鍋物也上來了,根本一上桌大家就瘋了,誰敢管碗裡是麵還是飯,一雙眼都盯著火鍋裡紅豔豔的帝王蟹看了啦!這個是帝王蟹海鮮鍋  

 

,用的是可生食級的生凍帝王蟹腳,搭配昆布高湯以及高級清酒精燉的高湯,加上高級大草蝦,光看到蟹腳就垂涎三尺了,好想立馬裝一碗!

 

 

 

 

P1200663.jpg

◎蟹腳召喚術......( ̄﹁ ̄)

 

 

P1200666.jpg   

 

  

  大概看得出大家巴不得把火鍋吞掉,老闆忙不迭趕緊再上菜,送上的是生蠔 !加拿大生蠔搭配義大利果醋,味道意外的搭,以前我是習慣全擠檸檬汁,話說現在北市要找到真的很新鮮沒腥味的大生蠔好像也沒這麼容易了!好幾間飯店都不出了,幸好我今天來請客,至少要吃生蠔有地方跑了嗚~

 

IMAG8081.jpg



  IMAG8085.jpg   

 ◎敢吃的人會覺得超好吃的~嘶~

 

 

  當然,敢吃生魚片的人不一定敢吃生蠔,老闆也已經想到了,所以就出現了明太子生蠔,以慰不敢吃生蠔的人們~這也是用加拿大生蠔去烤,上面那個居然香又微辣的東西,竟然是明太子醬!!滋味如何呢......跟生吃完全不同,那個醬太好吃了,內部烤得也恰到好處,不乾不生,佐上明太子醬反而更提出鮮美.......好想知道那個醬還可以再做什麼料理啊啊啊!

      

 IMAG8091.jpg

 

 

   湯終於滾了,趕緊裝一碗來品嚐~

 

 

IMAG8093.jpg

 

 

  這時,一道魚悄悄上桌,魚肉超嫩的,而且也沒看過這種魚,所以就請教了老闆~原來這道菜叫酒蒸喜知次 ,所謂喜知次是日本節慶專用具有祝福用意的魚類,高級日本料理店為重要的一到祝賀客人的菜色,肉質鮮美,搭配高級日本清酒以及南投香菇熬製的高湯,用酒蒸方式呈現魚的鮮味與喜氣,真是吃美食也學知識哩!

 

IMAG8083.jpg

 

  飽了沒?當然還沒,居酒屋怎麼可以不吃燒烤咧(敲碗 

 

  登登登登,串燒現身!

 

 

9877.jpg

 

  這道明顯就是綜合串燒拼盤,裡面有許多種類,醬燒干貝、辣味松阪豬、千味辣醬帆立貝蔬果牛五花明太子雞胸(明太子醬現身!!)青醬雞腿 !每個都超美味,熟度剛好,要特別提一下的是蔬果牛五花,超特別的,它是用時令水果,像草莓 鳳梨 番茄包捲在美國牛五花裡,我們每個人吃到的都不一樣,可是超驚豔的,不但不衝突還提味,好好吃!


  意猶未盡之時,揚物不能少,天婦羅堂堂現身。

IMAG8099.jpg

 

  

 

  一整個酒足飯飽,接著主持人貓娜鍾婷就開始主持尾牙抽獎了!

 

  真的很令人驚訝,現場有三十萬的抽獎禮,居然都是廠商提供的,但是部落客不是去死凹活凹,大家都是會經過體驗後寫分享文的,我訝異的是部落客愛分享裡的SHE居然可以在短時間內策劃出這樣別開生面的尾牙,得到廠商支持與贊助,當天氣氛真是歡樂到不得了,也給了我一個全新的體驗,摸彩摸得很開心~還有大重點,吃到好好吃的居酒屋料理啊!


P1200631.jpg  

 

  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奇怪?為什麼居酒屋要叫『請客』?因為老闆真的是請客耶!老闆說:一人消費800以上,後面加點的串燒(有近40)全部由老闆請客!

 

  哇塞,這不是請客是什麼?這個店名取得超級理所當然啊!我都想好下次要怎麼點怎麼吃了,三五好久下班後去那邊吃美食、串燒、配點清酒,真的是太美妙了啦!

 

 

P1200637.jpg  

  

 

  那天洛琳也有去呢,章魚帽超可愛的!中視記者也有來採訪,真是嚇一跳,招商界的SHE實在太強大了!

 

 

    P1200646.jpg

 

 

 

 P1200688.jpg   

◎現場採訪報導XDDD

 

 

 

 

 

IMAG8114.jpg

◎居然還有福袋!就感心A!

 

 

  
   這真的是難得的經驗,也很高興能加入這個社團,吃喝玩樂又能增加生活經驗,還可以認識更多的人,這才是最大的收獲呢!

 

食記相關相簿:http://linea.pixnet.net/album/set/17624430

--
食記僅為個人觀感。

 

【請客.串燒.板前.酒】居酒屋: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ㄧ段160巷12號 電話:02-8771-9057

  我的走法:忠孝敦化站,從東區地下街九號出口出來,直走到160巷轉進去就看到嚕!

 

 

 

P.S: 

【請客居酒屋消費辦法與理念】

〈請客〉的消費方式為單點,與一般餐廳的低消不同,本店是設高標,就是一人消費800以上,後面加點的串燒(有近40)全部由我們請客,免費。這樣讓來消費的朋友可以吃的精緻簡單,也可以吃得爽快豪邁,吃的不多的人不用負擔太大,吃得多的人當然也可以名正言順的要老闆請客。

 

會有這樣的想法源自於,居酒屋的「居」字,在日本的原意就是在一個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與地盤盡情地享用美食美酒,讓自己有個小小放縱的夜晚。

 

〈請客〉居酒屋希望可以讓各位來店裡的朋友將這裡當自己的家,讓大家吃得巧又吃得飽,我們有十多年積驗的日本料理及十多年經驗的烤肉達人,以及數十種特殊的祕方醬料搭配各式高級的海鮮肉類,連鹽巴都選用來自喜馬拉雅的玫瑰鹽(高山無汙染)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