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二十一個小時後,遊覽車終於停在飯店前,學生
疲憊的陸續下車,雖然心情難掩興奮,長程飛行讓每個人
都腰酸背痛又睡不好。
  
  
  「天哪……」陰玨寧頹步下車,「我覺得我快死了,
我需要床……」
  
  
  「好累喔!」洪筱荳也一臉快閉上眼的模樣,「坐飛
機怎麼會這麼累啊!」
  
  
  「好了好了,總算到了不是嗎?」陰玨霆永遠都是那
個安慰大家的人,其實他自己也累慘了。
  
  
  「啊,你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洪筱荳突然
直起身子,打量著陰玨霆,「頭還會暈嗎?要不要喝水?」
  
  
  「好好好……小豆苗,我沒事!」陰玨霆趕緊阻止她
扭開瓶蓋的手,水他也有啊,「我只是身體虛了點,沒這
麼嚴重吧?」
  
  
  「還敢說,去廁所吐兩次的是誰?」她擰著眉,真是
嚇死她了,玨霆體質本來就弱,又容易暈車,沒想到暈機
也逃不過。
  
  
  唉,陰玨霆無話可說,唇色略白的他也透露出不適的
神色,平平是雙胞胎,玨寧就一副百毒不侵的模樣,暈機
暈車從未有過,怎麼他就飽受這種折磨?
  
  
  「喂,妳就不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喔?」陰玨寧嘖了一
聲,「是我錯覺還是妳差別待遇很大啊?我媽是要妳『照
顧』我們兩個耶!」
  
  
  洪筱荳當場翻了個白眼,彷彿在說你是在說什麼廢話
一樣!
  
  
  「玨霆!」一旁跑來兩個女孩,紅著臉手裡捧著巧克
力,「要不要吃點巧克力?」
  
  
  「啊……」陰玨霆回以微笑,「謝……」
  
  
  「他暈機吐幾輪了還吃什麼巧克力?」陰玨寧立即一
個箭步上前,擋在哥哥面前,「沒暈過機也要有點常識,
吐兩次了正難受怎麼吃東西?」
  
  
  兩個女生呆愣的望著陰玨寧,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
辦!
  
  
  「玨寧,你別這樣,我剛好也有點餓……」陰玨霆趕
緊打圓場,人家也是想分享好吃的嘛!
  
  
  「餓個頭,你剛剛連麵包都吃不下!」陰玨寧不客氣
的再看向兩個女生,「不然先給我,等我哥好一點再吃!」
  
  
  他才伸手,兩個女生立刻捧著巧克力收回,怒瞪著陰
玨寧,有沒有搞錯,這是給玨霆學長的耶!她們還哼著回
頭,咕噥著離去。
  
  
  「喂!搞什麼東西,無聊!」陰玨寧還在後面嚷著,
唉唉,陰玨霆只覺得頭好像更痛了。
  
  
  玨寧真的不喜歡女生,尤其是對他獻殷勤的女生。
  
  
  他覺得自己應該負起絕大部份的責任,雖然是雙胞
胎,但是他不知怎麼地就特別受歡迎,有人說他溫柔,有
人說他感覺像是貴公子,也有人喜歡他的穩重,什麼說詞
都有,但就偏偏沒人喜歡跟他長得一樣的玨寧。
  
  
  玨寧是真帥的!他羨幕他在陽光下打球的模樣,就算
揮汗如雨也燦爛的令人無法直視,活力十足,朝氣蓬勃,
這樣的男孩如果不是……嘴太賤個性太直的話,他們兄弟
倆應該情人節巧克力就收不完了吧?
  
  
  偏偏因為他太受女生歡迎,導致玨寧非常討厭她們,
討厭她們來纏著他、討厭她們動不動就找他出去,或是刻
意要他幫忙什麼的,他體質是偏弱了點,所以常因此生病,
玨寧便討厭女生。
  
  
  其實所謂「發花痴的」的女生,只是青睞他的女生而
已,但玨寧以保護他為優先,對女生都很不客氣,一般人
都不一定能忍受他的毒舌攻擊。
  
  
  但他不喜歡把氣氛搞得這麼糟,找機會有空還是跟同
學道個歉好了。
  
  
  「你喔!溫柔點嘛!」陰玨霆無奈的說著。
  
  
  「溫柔什麼?她們也太白目吧?大家都知道你暈機又
吐,你認真覺得這時候拿巧克力來獻殷勤是對的嗎?」陰
玨寧不悅的唸著,要不是他在,哥不但會收,搞不好還會
禁不住女生起鬨當場吃下去咧!
  
  
  「喂!集合了!」前頭有人呼喚著,大家魚貫的進入
旅館大廳。
  
  
  這間旅館位在姊妹校附近不遠處,方便大家通車,說
近其實也不近,車程聽說也是要一小時左右,但對於地大
的美國來說已經是非常近的距離了。
  
  
  飯店並不是頂奢華的飯店,非現代化的摩登建築,而
是歐風溫馨的裝設,旅館並不甚大,外觀一片雪白,每扇
窗戶外都有迷你露台,窗外還有對開木板,木板跟窗子上
方都有彩繪,相當平易近人的旅館。
  
  
  大廳雖沒有豪華飯店的寬廣,但窗明几淨,許多小盆
景妝點著,看起來甚是舒服。
  
  
  學生們以教務主任為中間,圍成一圈,吱吱喳喳的吵
成一團,其他旅客頻頻往這邊望來,旅館的人員也都陪在
旁邊請大家放低音量,老師趕緊要大家安靜,不過用處不
大。
  
  
  陰玨寧早就拿著DV拍攝,這次的出國交流,他們說好
要用DV紀錄一切事情,像現在呢,他就要拍下住的旅館、
集合的情形……哇喔,正妹!
  
  
  「噓……」一個年輕亮麗的女孩突然走了出來,食指
在紅唇上輕輕一擱,現場立即鴉雀無聲。
  
  
  基本上連其他旅客也都一起靜默了。
  
  
  因為走出來的,是一個身材婀娜的超正妹,看上去其
實很年輕,二十幾歲而已,一頭金色大卷髮,長得非常漂
亮,她的後面跟著另一個安靜的女人,是他們這次的翻譯
跟隨車人員。
  
  
  五十名學生分為兩車,A與B,在機場時就看過她了,
金髮正妹是洪筱荳她們這車的,另一個沉默寡言又扳著一
張臉的女生是B車的隨車人員。
  
  
  基本上能來交流的學生們語言都有一定基礎,但是畢
竟不是外國人無法流利對談或是聽得懂全部語言,因此針
對一些特殊課程或是特別場合,這位金髮美女就會為大家
精準翻譯,她不僅英語流利,國語更是沒有任何腔調。
  
  
  「來,辛苦大家了,坐飛機很累厚?」教務主任笑著
說,學生們齊聲的回答拖長尾音的:對~「好,等我交代
完,我們立刻就回房間洗澡睡覺了!明天就有飽滿的精
神!」
  
  
  「好!」聽見即將可以睡覺,大家精神突然又好了一
些。
  
  
  「大家好,我叫溫絲頓,是A車的的翻譯也是地陪,
這兩個星期我全程陪著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B
車的同學就找安妮,當然也可以找我──不過我鍆都希望
最好是用英文嘍!」金髮美女開始自我介紹,「明天的早
餐在二樓,我們集合時間是八點,所以大家要記得早起用
餐。」
  
  
  「好~~」一票男生都乖順的跟小綿羊似的,好正啊!
  
  
  女生們倒也是用羨幕的眼光看著溫斯頓,她笑起來親
切的像個大姊姊,相較於B車不茍言笑的安妮,洪筱荳覺
得他們這車實在太幸運了。
  
  
  緊接著是老師發房卡,學校經費也沒這麼充足,基本
上大家都是四人一間,洪筱荳跟另外三個女孩一起,幸好
有兩位是同班,而陰家兄弟自然跟班上同學一道,熟悉上
沒有太大問題。
  
  
  行李會由服務生送上去,一票學生開始往電梯移動。
  
  
  「小豆苗。」陰玨霆喚著已經聊開來的女生們。
  
  
  「咦?嘿!」洪筱荳回首,拉了拉身邊的同學,「我
跟許翊真及常茹同房,那個是三班的周琬瑄。」
  
  
  三個女孩一看見陰玨霆,不由得都露出害羞的笑容,
朝著他點點頭。
  
  
  嘖,花痴。陰玨寧扯了嘴角,他就是討厭看到女生那
種表情,沒事是在害羞什麼鬼東西?
  
  
  「我跟胖子及瘦猴一房,妳住哪層樓呢?」陰玨霆向
女孩子們扔出微笑。
  
  
  「嗯……517。」洪筱荳看著手上的房卡,「你們呢?」
  
  
  唉,果然這種時候就很難同一層樓或隔壁間了,陰玨
霆有些失望,「我們住2816。」
  
  
  「真好,沒有人在旁邊碎碎唸,耳根子可以清靜一會
兒了!」陰玨寧高興的揚聲,「該吃藥了、該上床睡覺了、
不要打電動……」
  
  
  「陰玨寧!」洪筱荳氣急敗壞的嚷著,伸起手就做狀
要打人,「你還敢講,是誰打電動不睡覺的!」
  
  
  「唉,真是太難得了,無比珍貴的片刻清靜啊~~」
陰玨寧還沒說完,看向自己的哥哥,「哥,對吧!」
  
  
  陰玨霆無奈的笑笑,「我覺得有個人管還不錯呢!」
  
  
  「厚!哥!你被管過頭了啦你!」怎麼不挺他呢?「小
豆苗囉嗦的要命!跟她一起出來好像帶著媽出門!」
  
  
  「陰玨寧!」小豆苗怒吼一聲,下一秒就追著他跑了。
  
  
  陰玨霆無可奈何的笑笑,這種戲碼每天在生活中上
演,司空見慣,玨寧說話愛惹人生氣,就算是小豆苗也不
例外。
  
  
  其他三個女生尷尬的笑著,心裡卻好羨幕小豆苗,她
可以這樣跟學校的雙胞胎自然打鬧,青梅竹馬真好,聽說
還是鄰居,每天都看著兩張帥氣的臉,跟陰玨霆談笑自若,
就算是討人厭的陰玨寧都還能打鬧。
  
  
  簡直羨煞人了啦!
  
  
  「電梯來了喔,小豆苗!」許翊真喊著,眼看著他們
都快追出門外了!
  
  
  「噢!」洪筱荳這才停下腳步,指著陰玨寧做出警告
著神色,彷彿在說:你給我記住。
  
  
  跫回陰玨霆身邊,他們才想走進電梯時,身後的陰玨
寧忽然說了句等等,讓他們同時停下腳步。
  
  
  「我要問一下有沒有泳池跟健身房可以用。」他筆直
走向櫃檯。
  
  
  下一秒,洪筱荳跟陰玨霆不約而同的回頭看向電梯,
異口同聲,「你們先上去吧!」
  
  
  哇塞!這麼有默契!電梯裡的人無不稱羨他們深厚的
感情,感覺不只是雙胞胎,洪筱荳好像他們的另一個異卵
妹妹……呃,雖然小豆苗堅稱自己應該是姊姊來著。
  
  
  遠遠的溫斯頓發現有學生步向櫃檯,也認出了是她負
責的A車,趕緊也走了過來,不過陰玨寧沒有要求助的意
思,他們兩兄弟的英語會話能力其實還不錯。
  
  
  「請問,這裡的泳池跟健身房我們也能使用嗎?」陰
玨寧掛著微笑,客氣的問著櫃檯人員。
  
  
  「噢,當然可以。泳池在十一樓,健身房也在隔壁,
我們使用時間是……」櫃檯人員拿出一張傳單的東西向陰
玨寧解釋著,陰玨霆注意的卻是在櫃檯裡的監視器螢幕。
  
  
  他剛好站在轉角,可以看見藏在裡頭的螢幕,每一個
螢幕切成四格,播著大聽著狀況、電梯的狀況,只是跳動
的螢幕讓他不是很舒服。
  
  
  「嘿,有什麼我可以幫你們的嗎?」溫斯頓突然來到
陰玨寧身邊,親切的問著。
  
  
  大家不約而同的往她看去,而黑白螢幕在跳動後,突
然每一格都出現了一樣的畫面。
  
  
  有個面目全非的女人,站在螢幕裡,穿著破敗的睡袍。
  
  
  「不必了,我只是問健身房跟泳池。」陰玨寧揚揚手
上的單子,「謝謝。」
  
  
  「沒問題。」溫斯頓始終掛著微笑,「你們英文很不
錯喔!加油!」
  
  
  「謝謝!」洪筱荳開心的回應著。
  
  
  陰玨寧朝他挑了眉,身後傳來溫斯頓旋身離去的腳步
聲,「妳跟人家謝什麼,她是我說我的英文能力好!」
  
  
  「喂,我也差不到哪裡去好嗎?」洪筱荳哼了一聲,
幹麼瞧不起她!
  
  
  陰玨霆回過身子要再往電梯那裡看去,眼尾餘光不經
意的再度瞥向了讓他有點在意的螢幕。
  
  
  啪啪啪,又是跳動畫面,每一格切到了其他地方,甚
至有一格正照著他;他仰起頭,螢幕裡的他當然也仰起頭。
  
  
  「走了,累死了。」
  
  
  「啊,我這下一定可以一覺到天亮!」洪筱荳伸了個
懶腰,真的累死她了。
  
  
  「妳什麼時候不是一覺到天亮啊?」陰玨寧噗哧笑
著,「三秒小豆苗!」
  
  
  「煩耶你!」洪筱荳狠狠推了他一把,三個人站在電
梯前說說笑笑。
  
  
  櫃抬人員站在原處,帶著微笑目送他們,電梯門緩緩
開啟,其下的監視螢幕正切換到電梯裡的畫面。
  
  
  那個女人,站在電梯裡。
  
  
  說笑的三個人自然的步入電梯,陰玨霆瞬間穿過了那
站著的女人──他顫了一下身子,自然的站到電梯底端
去,洪筱荳負責按下樓層。
  
  
  望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陰玨霆有不明所以。
  
  
  「怎麼了嗎?」一旁的弟弟問著,也探頭過來瞧。
  
  
  「沒事,就剛莫名其妙打了個寒顫。」陰玨霆聳聳肩,
老覺得最近怪怪的。
  
  
  「欸,我們住不同樓耶!等等要記得參觀一下房間
喔!」洪筱荳晃著卡,一臉興奮。
  
  
  共乘的「女人」緩緩轉過身子,詫異的抬起頭,望著
電梯裡談笑的學生──她為什麼在這裡?
  
  
  舉起滿目瘡痍的雙手,她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在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