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這種新人娃娃,都是一對的!有
一個新郎、一尊新娘,不應該會分離。」于馨
指著娃娃手臂處的半透名突出物,「瞧!這裡有
黏膠的痕跡,表示他們是硬被拆開的!」



 


  我凝視著殘膠痕跡,這個娃娃開始給我不
好的感覺。「為什麼要拆開他們呢?」

 



  「嗯?我也不清楚!不過這種娃娃是祝
福娃娃,表示一對相愛的情侶,無論如何被拆散,
他們都一定會在一起!」于馨搖了搖娃娃,再
擱在手心上滾了滾,「瞧,比重不一!這娃娃
手臂邊除了黏膠,還有磁鐵還是什麼的,可以
讓娃娃黏在一起。

 





  我趕忙搶了過來,發現娃娃的底座是可
以拆開的,得左右搖了一下才鬆開;娃娃的
身體是空心的,我拆下底座時有個東西掉了
出來,我沒有注意,只顧著將手指伸進去,
探查磁鐵的所在。

 




  果然,在娃娃的左側身體,還有著鐵製的
磁條。



 


  「這什麼?」于馨彎身撿起了裡頭掉出的
東西,是張長條型的紙條!「齁,情書!是
情書!」

 


  「什麼啦!妳少來!」于馨在研究室裡嚷
了起來,害我紅了臉,拼命的搶著她手上的
東西,「別鬧了,拿來給我看!」

 



  于馨開玩笑歸開玩笑,不可能隨便拆我的
紙條,她笑吟吟的把紙條塞進我手中,還一臉
期期艾艾。


 


  「好浪漫喔,送一尊新娘娃娃,裡面放張
情書,代表無論時空如何轉移,我都愛妳至
死不渝!」于馨還朗朗上口來篇壓韻情書!

 




  她在那邊樂不可支,我全身上下卻毛毛的
,因為這絕不是我男友做的,他才不可能大費
周章做這種事情!更別說他壓根兒沒來過我學校!

 




  我打開紙條時,頓時一陣天旋地轉,強烈的
無力感襲來,害得我雙腳登時一軟,直接往于馨
身上倒去!

 




  「小美!」她尖叫著,一時無法反應的攙著
我一起倒下!

 


  一種噁心的感覺湧上,我感覺四肢的熱度
迅速退去,冰冷順著血液流上,身體突然變得
好重好重,而且整個人變得沉悶起來。

 



  過去那種輕鬆明快的感覺,頓時消散無蹤。



 


  「小美,妳還好吧!別嚇我!」于馨的聲音
悠悠傳來,在我的耳邊喚著。

 


  我吃力的撐起身子,抬首看了她一眼,然後
坐在地板上;待在研究室裡的人都過來關心,
一片吱吱喳喳,灌進我腦子嗡嗡叫。

 


  于馨幫我跟大家說沒事了,所有人才漸漸
散去,我看著因腿軟而落進桌下的紙條,發現
我陳小美竟然也有如此害怕的一天,我根本
不敢去拿那張紙!

 


  「小美,是怎樣?」于馨狐疑的看著我,然
後順著我的視線往桌下看,「啊!是那張紙!」

 


  她瞬間撿了起來,在我面前攤平,急欲想
看個仔細;可是在兩秒之後,她卻凝重的皺起
眉頭,然後用很不安的眼神看向我。

 


  「這是……什麼東西?」她揚了揚紙,
「上面寫得是妳嗎?」



 


  我點了點頭,我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
感到如此虛弱過。

 


  一尊新娘娃娃、一尊與新郎永不分離的
娃娃,裡面塞了一張折得精美的紙條,而
紙條上面,是鮮紅的毛筆字寫著:

 

『辛酉年九月二十九日巳時  陳小美』

 



  那是我的名字,以及我的生辰八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