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個好地方!」顧晉霆指了指前方不遠
處,竟有個大石子,「那裡可以坐下來喔!」


  「嗯!」邱涵氤笑著點頭,一雙眼被美景迷得
矇矓。


  顧晉霆看著她的笑顏,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他
內心裡有著滿滿的幸福感,神清氣爽、欣喜若狂!


  他們一同坐在大石上吃早餐,開始聊著天南地
北,就像當年在網路上一般,從日常生活開始聊起,他
們再一次發現彼此的觀點、興趣是那麼的契合……聊天
之中所得到的愉悅,更是與當年如出一轍!


  這麼這麼好的人,她當初為什麼會那樣對他呢?邱涵
氤看著顧晉霆的側臉,暗暗思索。


  因為這麼這麼好的人,當初的外表並不是這樣迷
人對吧?


  高挺的鼻樑被陽光照的金黃,炯炯有神的雙眼正遙
望著遠方,長長的睫毛、淡粉紅色的薄唇,跟朝陽一
般的陽光氣息,從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來!


  他就像一個太陽,讓人愉快、舒暢、覺得熱情!


  而她傷害了他。


  邱涵氤低垂下頭,抿緊著唇,她因為短淺的眼光
傷害了這麼好的一個人,然後她得到了自己種下的報
應,喜歡上這個人、喜歡上一個恨她的男人。


  而是無可救藥的喜歡……


  「怎麼?」顧晉霆回首,看著她的凝視,「我臉
上有沾到嗎?」


  「沒有!」她甜甜的笑著。


  「那妳在看什麼?」被凝視著的顧晉霆,微微
羞赧起來。


  「我在看一個傻子啊!」邱涵氤輕嘆口氣,靠上
大石緊黏著的樹幹,「看世界第一大傻瓜!竟然對他
所討厭的人這麼好!」


  咦?顧晉霆嚇了一跳,為什麼小氤會那樣說
話?他對他所討厭的人……該不會指的是她自己吧?


  「小氤!不是這樣……噯!」顧晉霆自己也解
釋不清楚,「我並不是那麼討厭妳……」


  「我知道,你恨我!」邱涵氤講得稀鬆平常,彷
彿她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


  「不是!我……好!我承認我曾經真的非常討厭
妳!因為妳讓我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但是、但是……」他
加重了「但是」的語氣,「我長大了!我成熟了,我不如
妳想像的那麼討厭妳……而且我對妳的感覺……我對妳……」


  像是黑暗中有人點燃一盞燈般,邱涵氤下意識的直起身
子,想要豎起耳朵聽清楚顧晉霆的下文──他對她是……


  「我們是同學嘛!我們再怎樣過去還是朋友啊!」顧晉
霆用力擠出根本不是事實的話語,「我沒有那麼幼稚!什麼
恨不恨的……」


  朋友……同學……邱涵氤很難擠出笑容,但她還是劃上
嘴角,這並不是她想要的答案,她還要更貪心、更奢求,希
望能有別種不同的回答。


  不過人要知足不是嗎?至少他說他並不那麼討厭她了!


  「那個……妳不是有帶相機嗎?我幫妳拍照!」顧晉霆
發現自己得趕緊找事做,要不然氣氛鐵定僵掉!


  邱涵氤微微一笑,把數位相機交給了顧晉霆,他們開始
留下美好的記憶,從這顆樹到那顆樹、這個背景到那個背景
,甚至還跨上機車,往更深的山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