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L_20220419_005803714.MP.jpg

第二天不需起早,出發定於十點鐘,所以可以慢慢來,但我是慢了點,因為我沒想到了了礁溪的早餐是點餐,不是Buffet,而且餐點超多,自己去住時可以選中午去吃,剛好當早午餐享用。
 

那時的選擇有海產粥及歐姆蛋,我第一天選了歐姆蛋,來了這麼一大份……真的超飽,隔天我有提早下樓去慢慢享受了。

歐姆蛋還行,裡面有起司,配菜也不錯,勝於海產粥。
 

 

十點出發,第一站就是馥蘭朵里山,這也是一趟特別的心靈之旅,除了有其獨特的生活儀式展演外,一路上還有專業導覽員講解山裡的植物,我們遇到的導覽員過去曾是記者,口調與邏輯清晰,聽起來甚是舒服,影片在文末

 

PXL_20220419_033637320.jpg

只是今天天公不作美,大雨淋漓,大家都得撐著傘走,山路不陡,非常平緩,中間有幾處休息站,同時佐有各種靜心樂器,伴隨著雨聲,像是在體驗一種大自然的音樂饗宴。
 

到了頂端的涼亭,再用一段擊鼓將儀式做結,鼓聲震撼人心,現場聆聽感覺才更深刻;據曾住宿的團友表示,天氣清朗時在這兒遠眺可見龜山島與海,他們曾住在這兒,白天觀海,晚上觀星,感覺是非常愜意之處!但就是飯店較老,有些設備不是那麼好。

   當天真的除了白霧一片外,啥都看不見。

timeline_20220420_133712.jpg
 

timeline_20220420_133724.jpg
 

PXL_20220419_042804422.MP.jpg

儀式結束後,大家可以選擇坐車下山或走下山,長輩是建議坐車吧!但由於我們能有,路程不長且坡度也緩,我們便決定走下去。
 

回到山下,便在山下餐廳用餐,這天中餐的餐點是所謂「法式台菜」,有的融合得不好,但也不難吃,重點是遊客眾多,上菜時都已經溫涼,使餐點味道均大打折扣,對我來說就是吃飽而已。

 

PXL_20220419_044247403.PORTRAIT.jpg
 

PXL_20220419_045233561.PORTRAIT.jpg
 

PXL_20220419_051756686.PORTRAIT.jpg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其木雕真的非常強,能用木頭雕出一個書包、一匹布、甚至是一件內衣,栩栩如生,好像是真的一樣!完全是藝術品!非常值得參觀!會嘆為觀止!


參觀完畢後,我們便被領到二樓去喝茶,美術館內也有販售茶,滿牆茶餅琳瑯滿目,我們十餘人分成兩桌,但詭異的是位子怎麼數都不夠……結果居然是要有人坐在泡茶的位子?

 

PXL_20220419_070858775.MP.jpg
 

PXL_20220419_072715153.MP.jpg

兩桌都一樣,由在場的工作人員「指導」泡茶,我們這桌幸運的是有擅泡茶的大哥坐鎮,輕車熟路的泡茶給我們喝。

但是,我不懂這樣的操作是為什麼?假設今天是份好茶,你讓不擅長的人來「體驗」,這好茶都給泡壞了,喝下去不好喝,誰會想買?也糟蹋了茶;那如果今天給的是份普通的茶......嗯,那我們就要回到原點,關於團費的價格了。
 

不要提什麼自己泡會怎麼樣?別忘了這是團費是擺在那兒的,我喜歡自己體驗我去貓空可以泡一整天泡到爽,我哪會不知道?重點是這部份的價值與行程展現有沒有對等呢?

至於茶好不好這我不好說,吃的東西都是主觀的,就不做評判,但這樣的模式我是不喜歡的。
 

還有,那天整~個~下午都待在這裡!實在太久了,藝術品雖美,其實沒有那麼多的東西能參觀這麼久,大部份時間我們就是坐在二樓泡茶聊天,但如果是要這樣的行程,我希望是個風景更優美且更通風的地方,也真的不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Anyway,藝術館結束後,我們就真的回民宿了,又是要準備吃晚餐的節奏。由於我們連住兩晚,所以了了礁溪菜單有做更換,詳細就見影片吧。


 

PXL_20220419_101229587.PORTRAIT.jpg
 

PXL_20220419_104408754.PORTRAIT.jpg


  這天吃飽後,我看外頭沒下雨,便決定出去走走,我們一路走到車站附近的奕順軒去買了些伴手禮,再走回來,途中還買一點兒碳烤,好搭配晚餐未竟的白酒,再不然還有冰箱裡的啤酒可以配啊!

經過這樣一走,總算達到一萬步了……就說這行程輕鬆到爆炸啊!要積個一萬步都很難!
PXL_20220419_130718852.MP.jpg

 

Wuta_20220419_212233.jpg

回到房間,繼續喝酒配燒烤,泡完溫泉準備睡覺,悠哉悠哉,又是人生一美事。
高價團參團後感想


本日DAY2影片:


 

我的指定領隊:孫翠蓮
洽詢業務:
Devin Chen (陳建男)

 


本文相關資訊:●馥森里山:https://www.volandosatoyama.com/
●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https://www.lml.tw/

--
飲食,住宿、行程觀感皆屬個人主觀,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