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積極02.jpg


第十一篇:積極的新境界(下)

 

K他們與我們不同班機進出,所以最後一天就先分開了,分開前那熱絡不用說,再久一點我都怕醫生娘要桃園三結義了。

  但旅程也就這麼結束了,大家轉機回到台灣,在行李轉盤旁道別。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對我們這種普通人當然是結束了,但好野人的世界……才正要開始。


  五天後,醫生娘主動傳LINE給了K

  文情並茂,開頭就寫了「抵達北歐第一天看到妳的那剎那,就覺得好熟悉,好像我們之前就認識……(中略)」


 

不好意思(舉手)
  我知道她可能就快要寫出「如果有前世,說不定我們是母女」之類的套路。

  但抱歉我職業病,這裡有個Bug:這麼親切這麼熟悉,為什麼前12天你們都沒講過半個字耶?


這樣不通啦,要修(扶眼鏡

後面接著就是海量的讚美:
諸如覺得妳好親切孝順貼心爽朗叭啦叭啦,能用的正面讚美形容詞全部用上,重點當然放在最後--


我真希望我兒子跟女兒都能認識妳,向妳好好學習呢!

登愣,發現了什麼?認識?嗯,想當然爾,
接下來應該就是問她什麼時候回台灣,要請客要認識一下。


是,又多出一個女兒。

K應該先瞭解一下她到底有幾個孩子的。
只怕下去說要去緬甸跟她行程的「全家」數量很龐大XDDD


  五天發LINE不意外,畢竟不聯繫就完了,一定得抓著不放。
  但LINE的好處是什麼?我們可以已讀不回,也可以未讀喔啾咪。

 

  不見面,大家永遠都有希望,不管是期待全家去緬甸的希望,或是拒絕的希望。

  2020的現在,我想疫情平息前,K都不會接到LINE了XDDD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雅旅行 北歐18天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