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以往沒寫過人類觀察,是因為在北歐遇到的研究對象太特別了,
  大家也別誤會,我的旅程並無不愉快,但就是用不上「和樂融融」四個字。

   也不是出來玩非得熱情,不過相處幾天,有緣再繼續,這次感受到特別,是因為有太多超出我們普通人的想法與做法。

  絕對不包含炫耀身家,因為在北歐時,「炫耀」這件事是司空見慣的起手式,至少要忍五天,忍到他們講完。

好,我只是為了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在仇富,價值觀不討論,要討論起價值觀那才叫仇富吧XDDD

  重點--我很不想針對職業或有錢去討論,但我真的不知道研究對象的名字,叫一號二號怕會亂,我還是以職業代稱。一切只是我的北歐人類觀察紀錄,這些研究對象是偶遇是憑空想像,請當成一篇小說也無所謂,拜託千萬不要當真,也不要對號入座,我無錢無勢禁不起被吉!
  
  套句我的小說裡最常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積極01.jpg


第十一篇:積極的新境界(上)

 

這次旅行的新朋友,是前面說過,在緬甸獨當一面的K。

 

她也是海派型,請客請零食都很自然,大家也都有互相(對~團裡難得有互相的人)

因為投緣,她一直叫我們去緬甸找她玩,她家也夠大,還可以幫我們處理行程之類叭啦叭啦。

在第12天,奧斯陸飛往北角的班機上,發生了一件我們意想不到的事。

這真的刷新我對「積極度」的觀念。

這十二天,醫生娘與K幾乎零交集,因為她坐我後面,也就是我們在車上聊天時,她能聽得見;或是餐桌上我們說笑時,她也聽得到。

這天,K因為位子不適,到機上洗手間旁伸展手腳時,醫生娘出動了。
他們第一次的交談,精彩絕倫!

醫生娘劈頭第一句:「我有一個兒子。」

不要誤會,不是婚姻介紹,k已是媽媽了,還有個寶貝兒子。

所以K也是一頭霧水,想著:妳有一個兒子所以呢?這開頭莫名其妙啊!

  醫生娘:「我兒子在美國唸XXXOOOOO」以下省略千言。
  K覺得不關她的事,所以沒進腦子,不記得醫生娘說了什麼,但接著某一句她聽清──


「……我也想讓他去緬甸看一看。」

登愣!K像被雷打到一樣,聽得超清楚!

防禦牆瞬間築起,好歹人家做生意的,自有手腕,笑著說:「喔,是嗎?那可以來看看啊,有問題可以問我。」

醫生娘溫柔的說:「那這樣我們全家過去會不會太打擾妳?」
 

休蛋幾勒,謀哩幾罵西哩共三……

K以為自己聽錯了,還是哪邊時空被剪掉?
 

她上一句才說:對方有問題可以問她,下一句怎麼就變成「全家過來會不會打擾她?」

  K立刻說恐怕沒有辦法陪他們,因為她自己營運一家公司,白天需工作,晚上的時間要陪伴孩子,沒有時間去陪伴任何人。
  儘管K城牆高築,但開玩笑,醫生娘用的是飛彈。多高的牆都可以飛過去!

「沒關係啊,我們全家可以完~全~跟妳的行程!」

啊哩系──
 

K根本瞠目結舌,還來不及防備,醫生娘連續進攻:「我們加個LINE吧~」

飛機廁所前短短數分鐘,連K這位企業老闆都見識到了不凡。

從未想過有人這麼直接的開口,而且在她沒有一句應允的前提下。

以下不負責任揣測,可能因為醫生娘一直聽到K要我們去緬甸玩、她要幫我們處理行程啦、或是住她那邊等等。
  但這是不是哪邊怪怪的,她是對著我們說的啊!

 

那天之後,原本無交集的K父母與家醫兩方人馬,開始因為醫生娘而活絡起來。
 

整整十二天與K一家毫無交集的醫生娘選手,功課做足準備入場!
  她開始黏著K的爸媽,舉凡遇到任何珠寶類,就算是別的團員買的,也即刻請K的媽媽看(K媽媽是珠寶鑑定師)
拔高音揚聲,嚷嚷這種事就~要交給專家看,厲害的專家在這兒呢~(八點檔角色們模式On)

左一句大哥右一句大姐,這邊跟大姐多拍幾張,那邊要跟大姐多學習。

K的爸爸媽媽人都很好,媽媽尤其慈祥,對珠寶鑑定當然有一套,我不是在說K爸媽怎樣,重點是醫生娘的口吻態度與表情,實在……(扶額

老公家醫呢?相對於一開始的高談闊論,反而變得極度低調,有種角色……或「分工」互換的感覺。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K全家跟我們搭不同飛機要先走,我們在遊覽車下與大家道別後,魚貫上車,我剛好走最後面。

  這是先上車的醫生娘,突然發現K爸爸忘了帽子在椅子上!
  這時候,後門一整排人是卡在階梯上,等前方老人家上車,所以大家都是謹慎以待。



  可醫生娘瞬間戰鬥力飆到9999+,積極的就要衝下來,且意圖擠掉所有在樓梯上的人,就是要親自送到K爸爸手上,看看這份心意多珍貴啊!
  所以我一伸手,把她手上的帽子抽走了。

  
  我站在階梯最後方啊,醫生娘怎樣都是長輩,怎麼可以讓長輩這樣奔波?還擠大家下樓?

「我來吧。」瞧我多貼心。


  我覺得她應該恨死我了。


基本上這個積極度我做不到,我也沒臉開口,所以我只能當個普通人吧!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不要對號入座,你覺得再像也真的不是在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雅旅行 北歐18天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