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夜半時分,刺耳的緊急呼叫響起,護理師們兵荒馬亂的推著儀器衝進去,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三次了。

 

 

 

疲憊的女孩從簡哦易折疊床上爬起,探視仍在睡夢中的爺爺,確定了老人家沒被這件事打擾到,才揉著惺忪雙眼,輕手輕腳的開門往對面看。

 

 

 

一開門,才發現幾乎大家都醒了,在醫院不好睡人人都淺眠,一點動靜便容易甦醒;她朝斜對面的阿姨頷首打招呼,阿姨皺著眉,在那兒輕搖了搖頭。

 

 

 

對面的爸爸已經病入膏肓,病危通知發了好幾次,在鬼門關前來來回回,光用看的,她就覺得那位爸爸應該痛得要命,只是連喊都喊不出聲。

 

 

 

不管是切開插管還是電擊,任何一項她都不希望感受……望向沉睡中的爺爺,她也不希望爺爺飽受那樣的折磨與痛苦,如果爺爺真的該走了,她會放手讓他走。

 

 

 

再捨不得,也比讓他受盡虐待痛楚好。

 

 

 

「第三次了。」斜對面的阿姨比了個三,滿是愁容。

 

 

 

她只能點點頭,這也沒辦法,聽說家屬要求一定要救下,不管醫生什麼勸都無用;遇到親情,要放下也是很難。

 

 

 

既然醒了,就去倒個水吧。

 

 

 

回身進病房拿水杯,走到五公尺遠的調理室去,這兒冷熱水都有非常便利,扭開保溫瓶裝妥溫水後,留意到走廊上依然混亂一片。

 

 

 

她小心先讓護理師推儀器經過才步出,不想妨礙到急救病人的他們。

 

 

 

跟著,醫生急促的衝來,她回身看著醫生奔過,看上去相當的憔悴……咦?留意到一個身影緩步的扶著牆邊欄杆往外走,腳步蹣跚,背影佝僂,她瞇起眼,為什麼背影有點熟悉……

 

 

 

「爺爺?」她大吃一驚,焦急的往前,為什麼爺爺突然起床了!「爺爺!」

 

 

 

爺爺雖然行動不甚便利,但也沒這麼快啊,為什麼才一轉眼就下床還走這麼一大段了?

 

 

 

「爺──」她才開口要喊,突然轉角處又衝出護理師。

 

 

 

5342房!」護理師大喊著,迎面衝來,「快點!」

 

 

 

她?錯愕的呆站著,看見護理師匆匆略過她身邊,5342……不就是爺爺的病房嗎?

 

 

 

什麼!她回身看護理師們衝進了她剛走出的病房,再驚訝的正首看向眼前的長廊,曾幾何時……爺爺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不不不!她先是僵在原地,然後咬牙就往前衝!

 

 

 

剛剛爺爺明明還走在她面前的──衝到了護理站櫃檯區,她看著斜前方的電梯敞開,爺爺竟早已步了進去!

 

 

 

「爺爺!」

 

 

 

滑步衝向電梯但來不及,她拼命按著按紐,電梯卻已經關起降下。

 

 

 

「開門!爺爺!」她哭喊著,拍著電梯門,回頭看向護理站內,護理師們都因緊急狀況離開了。

 

 

 

爺爺不可能走這麼快,她該知道的,那不會是爺爺!頹然的走回爺爺的病房,竟如同對面一樣的兵荒馬亂,大夜的護理師慌張進出,儀器與喊叫聲此起彼落!

 

 

 

「幸好!」醫生的聲音傳來,「這邊穩定了,要再多做觀察!」

 

 

 

醫生餘音未落,轉身就又進入了對面病房。

 

 

 

女孩恐慌的衝進,爺爺被戴上了氧氣罩,一室通亮,但爺爺仍舊安詳,看似沉睡。

 

 

 

她忍不住掩面痛哭,前一秒才想著如果爺爺撐不下去……幸好,幸好!

 

 

 

嗶──又一陣刺耳的長嗶音傳來,源自對面的病房。

 

 

 

「充電!Clear!」同時,對面傳來驚呼聲,「再一次電擊!」

 

 

 

醫院,生與死的交界,女孩緊緊握著爺爺的手,聽著那心跳停止的聲音自對面病房傳開並未終止。

 

 

 

……那她剛剛在走廊上,看見的是什麼?

 

 

 

『心跳停止,死亡時間凌晨兩點零三分。』




※新書資訊: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95765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