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聿芃回過身,抬頭看著高大的男生,「咦咦咦!童子軍!你也在A大!?」

 

「嗯,我沒想到妳也是!」他有些高興。

 

汪聿芃搖了搖頭,「還挺巧的!」

 

嗯,他忍著笑,還是跟以前一樣直。

 

汪聿芃畢業於S大附屬高中的校友,血腥瑪麗事件就起源於當時的校慶驚奇屋,當時她就是驚奇屋的統籌,也是她發現怪異的端倪;而童胤恒則是T高的學生,上學途中發現屍體,後來汪聿芃曾請他幫忙,他還記得她莫名其妙打電話給他,還說「她現在沒有可以相信的人」。

 

唯有局外人的他。

 

不過也只有因為那次事件小聊了一下,互加了LINEFB,但跟大部分FB好友列表一樣,是百分之九十不會聯繫的那位。

 

汪聿芃是個很有特色的女生,非常有特色……神經迴路與邏輯跟一般人都不同,常不按牌理出牌,也聽不懂笑話,不會看人臉色,你在說東她會突然講西,可是卻也常會發現到常人沒留意到的細節。

 

她可能只是CPU構造不同,需要跑得久一點……

 

「怎麼到這裡來了?」他好奇的問,她手上還捏著一張紙。

 

「我在找都市傳說社。」她認真的看著裡面,「我認得那個假人耶……就這裡嗎?」

 

「咦?對……對!」童胤恒有點詫異,「我們剛搬過來,所以正在清洗。」

 

「噢。」她應了聲,逕自就走進社辦裡。

 

她先環顧四周,而且是一種怕人家不知道的觀察法,從上看到下、從左看到右,面無表情,所以社長也抓不準她這種打量是什麼意思。

 

「我社長康晉翊。」他主動上前了,「同學是……」

 

她正首,直視著康晉翊,然後回頭看向童胤恒,「為什麼你不是社長?」

 

童胤恒抽了口氣,「同學,我大一。」大一當什麼社長啦,菜鳥新人好嗎!

 

「是喔。」她用一種無可奈何的語調說著,「那好吧!」

 

好吧?什麼叫好吧!康晉翊皺起眉,有種被羞辱的感覺。

 

「妳想找碴嗎?」康晉翊果然不客氣了。

 

站在汪聿芃身後的童胤恒連忙搖首,示意社長千萬不要問,因為汪聿芃有問必答啊啊啊!

 

「沒有啊。」汪聿芃總是認真回答,「我只是實話實說,我覺得你不像社長。」

 

啊……童胤恒忍不住用手扶額,就說不要問她了嘛!

 

「喂!妳是──」

 

簡子芸瞬間站到社長面前,又是用身體把他往後擋,笑吟吟的看向汪聿芃,「同學您好,要入社嗎?」

 

「嗯。」汪聿芃用力點頭,總算有人問對問題了。

 

「太好了,歡迎!」簡子芸到她剛整理好的架子上取出入社申請書,把茶几上的物品先挪到一邊去,好讓汪聿芃有位子填寫。

 

汪聿芃立刻坐下來填表,童胤恒倒覺得有趣,挨著她坐下。「喂,妳為什麼現在才加入?」

 

她頓了三秒,用極度不解的神情望著他,「什麼意思?現在不能加了嗎?」

 

「十月底了耶,喜歡都市傳說的話應該開學就加了啊,海報街的招募活動這麼大!」他可是開學第一天就殺去報到了。

 

「噢。」她很認真的思考著,筆頭在下巴點呀點的,似乎幾秒後想不出所以然,決定先繼續填寫資料要緊。

 

圍在桌邊的其他人三個人不解的看著她,再瞄向童胤恒,他只是比一個噓,正常正常,相處過後就會知道,汪聿芃的電波跟大家不是同一個頻率的。

 

「因為我並不是很喜歡都市傳說吧!」她遞出報名表的瞬間,說了一個令人咋舌的話。

 

簡子芸伸出的手都僵掉,完全不知道該接不該接。

 

「妳不喜歡都市傳說,為什麼要加入啊?」連小蛙都忍不住發難了。

 

「因為我打算從現在開始喜歡啊!」汪聿芃說得理所當然,「加入後我就要去瞭解、去熟悉,進而去喜歡……」

 

她一邊說,一邊笑看著童胤恒,這是她踏進來後第一次劃上微笑。

 

「呃?對著我笑這樣有點詭異……」童胤恒嚥了口口水。

 

「你知道的嘛,血腥瑪麗啊!」她認真的說。

 

「我知道啊,我是因為那件事就喜歡都市傳說了!」童胤恒轉了轉眼珠子,「不會吧,我知道妳很LAG,但這也太久了,兩年又三個月?」

 

她遲頓了兩年又三個月才發現自己可能或許喜歡都市傳說?

 

「才不是。」這會兒反應又快了,「我覺得應該要好好認識都市傳說,我得相信當初遇到的是真的!」

 

「……哇。」童胤恒簡直不敢相信,「汪聿芃,妳跟夏天社長他們在一起,看著同學被放血、從甲地瞬移到乙地,妳親眼所見,還認為不是真的?」

 

她為難的皺起眉,嘆了口氣,「只是一時難以接受。」

 

「兩年三個月的『一時『』有點長。」小蛙補充,一聽就知道跟童子軍遇到同件事的人啊。

 

「凡事要有契機啊!」她劃滿了微笑,「夏天學長的出現,讓我很想很想認識都市傳說!」

 

「是喔……」康晉翊很無力,「妳見過夏天學長……是在……」

 

他看向童胤恒,難不成兩年三個月之前?在那個血腥瑪麗的夏天?

 

「上禮拜。」她說得很自然,站起身,「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我都會做喔。」

 

上禮拜?社團裡四個人都愣住了……夏天,夏玄允學長,「都市傳說社」創社人,都市傳說狂熱者,在兩年前進入如月車站後,就沒有再出來了。

 

她逕自取過桌上的抹布,來幫忙擦架子好了。

 

「等等,汪聿芃。」童胤恒跳了起來,「妳上星期在哪裡看見夏天學長?妳知道他現在人應該在──」

 

「如月車站啊。」她再認真不過的看著他,「是他跟我說這麼好社團應該要來參加……這裡擦了嗎?」

 

如月車站?她在如月車站見夏天學長了!

 

「我的天哪!妳進如月車站了──」小蛙一馬當先衝過去。

 

「夏天學長還在那裡?你在哪裡看見的?車上?還是月台?」

 

「妳是怎麼出來的?進入如月車站的人怎麼能出來?」

 

「學長有跟妳說什麼嗎?他在那邊的狀況……跟原來長得一樣嗎?」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激動的問著,反而讓汪聿芃有點驚愕的吃不消,她圓著雙眼看著大家,一時無法處理過多的訊息。

 

「反正……我來加入社團的……」她皺起眉,「學長很好,我要……我去洗抹布。」

 

她低下頭,縮肩從大家中間穿過,飛快的衝出社辦。

 

「喂,汪什麼……」康晉翊急著再追問,童胤恒連忙攔下他。

 

「大家等等!她跟一般女生不一樣,我們太急了,一口氣問太多,她會受不了的。」童胤恒解釋道,「她反應比較慢,不懂得看臉色,思考迴路也跟我們不一樣,有話都是直,……反正就是個怪人。」

 

簡子芸不可思議的看著他,「那遇到夏天學長的事……」

 

「我不認為她會說謊。」童胤恒倒有些羨幕,「她說不定是真的遇到了。」

 

夏天學長,真的在如月車站裡啊……看起來如魚得水嗎?還能跟汪聿芃聊天,叫她參加「都市傳說社」?

 

這件事,該不該跟其他學長學姊說呢?

 

吵,好吵。汪聿芃拿著抹布到外面的洗手台去擰著,一堆人吱吱喳喳的她就覺得煩,問這麼多問題也難以吸收,反正就是夏天學長跟她說的,為什麼要問這麼多……

 

「我沒騙人!」

 

哭泣聲與低吼聲傳來,又嚇得她滑掉抹布。

 

「我也聽見了!廁間裡真的傳來聲音!」

 

在另一邊,有幾個人聚在一起談事情,聽起來有恐懼、也有哽咽。

 

「廁間明明沒人的,我本來以為是變態,可是現在回頭想想……」小月咬著指甲,「說不定在下面偷看……不,搞不好不是偷看,那個就存在於我看不見的空間!」

 

「小月說是變態,但我在外面也沒看見誰跑出來啊!」小愉跟著發抖,「門都沒上鎖,也檢查過沒人,可是、可是……」

 

「會不會是錯覺啊?其實真的有人在裡面,只是鎖壞了……鎖用久會壞啊,不一定要鎖上才會變紅的嘛!」

 

「沒有,我一出廁所就看過了,隔壁沒人!」小月斬釘截鐵的說著,「除了在洗手台邊外,裡頭絕對沒有人!」

 

所有人覺得有點發寒,搓搓手臂,「然後妳……」

 

「我只是亂吼的,故意嚇那個變態才問他在不在的……誰知道竟然有聲音回我了!」

 

咦?汪聿芃愣住了。

 

「呀……天哪!大白天的耶!」有女孩吃驚尖叫。

 

「她、她回什麼?」

 

「女孩子的聲音,就回說……」小月嚥了口口水。

 

「我在啊。」汪聿芃趨前,逕自接了口

 

「哇呀───」七、八個女生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魂飛魄散,紛紛跳了起來。

 

汪聿芃拿著抹布距離她們幾公尺遠,好奇的亮著一雙眸子看著,女孩們看見是學生,又哭又怒的喊著。

 

「妳怎麼樣啦!?嚇人啊!」

 

「突然出聲很機車耶!」

 

唯有小月臉色慘白的看著她,「妳、妳為什麼會知道……她說了什麼?」

 

汪聿芃哦了一聲,逕意點頭,「是啊,是囉!」

 

邊說,她竟然自己回過了身子,邊自言自語的說要快點回去社辦,應該跟童子軍說這件事的。

 

「喂!妳為什麼會知道那個人回我什麼?」

 

止步,汪聿芃回過了頭,用再理所當然不過的眼神態度語氣看向女孩們。

 

「因為那是花子啊,廁所裡的花子。」


●國際書展簽書會報報: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91
●新書訊息:http://linea.pixnet.net/blog/post/31828385
--

本連載文僅為初稿,交稿後將由編輯處理校對事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