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小組團隊合作總是不可能太過順遂,除了每個人有自己
的性格外,還有許多衝突需要磨合,這點陰玨霆早有心理準
備,而且目前為止處理的還算得當;畢竟他是校內的風雲人
物之一,不但誰都認識他,還有極其聰明的頭腦,總是能以
智服人。
  
  
  除了對科學有些狂熱之外,簡直是校內女生的憧憬,而
運動健將的弟弟這次也幸運抽到同組,他在男生間比較吃得
開,連火雞跟小智都比較買他的帳,又是一個得力的助手。
  
  
  不過……陰玨寧相當留意火雞,他對他們雙胞胎似乎有
些意見,多半就是因為他們平常風頭太健,惹得他無理由的
看了不順眼,所以說話做事總是處處找碴,把氣氛弄擰也是
一流。
  
  
  女生部份唯王琇儀嬌了些,洪筱荳則負責女生間的和
諧,周儀婷學姊是精明幹練型的,她對琇儀學姊的精心打扮
沒興趣也不在乎,但不喜歡她屌兒啷噹的態度,所以剛剛在
房間裡氣氛也不是很融洽。
  
  
  現在要擔心的,是微電影能不能如期拍完。
  
  
  一行八個人在客廳集合討論,陰玨霆希望大家將地圖看
熟,萬一迷路也好自己回來,接著討論島上的景點,除了故
事中的景色之外,也要拍攝無人的景致,穿插在影片之中。
  
  
  周儀婷相當認真的筆記紀錄,王琇儀依然是懶洋洋的模
樣,火雞根本採取不鳥狀態,放空的躺在個人沙發上,雙腳
還翹在桌緣,小智則是看起來很熱情的參與,但問意見時都
說沒意見。
  
  
  「這邊最有名的是雙心石滬,我看潮汐表好像要早上近
中午時才退潮,所以那時才看得見。」陰玨霆看著鐘,現在
都兩點了,應該已經被漲起的海水淹滿,「所以我們今天先
去別的景點拍好了,雙心明天重點。」
  
  
  「我想今天就先沿線去拍吧,七美人塚、月鯉灣、大獅
風景區這邊,今天外景能拍多少就拍多少!」陰玨寧向來喜
歡速戰速決,「琇儀學姊,妳的衣服不太適合,所以等等要
上去換一下。」
  
  
  「咦?」王琇儀一怔,「哪裡不合了,我覺得很好看
啊!」
  
  
  她今天穿了低胸的素身緊T加上白色短裙,雖面有穿安
全褲,但依然是辣到翻,可是……跟微電影的主題相去甚
選。
  
  
  「我們是在講純純愛情耶!我說實話,妳連髮妝都太濃
了,一點都不像學生!」陰玨寧說話相當直接,「妳應該有
帶比較普級版的衣服吧?」
  
  
  「她沒有的話,我有。」周儀婷淡淡接了一句。
  
  
  王琇儀立刻扳起臉孔,「我們身材差這麼多,穿妳的衣
服跟布袋一樣鬆垮多難看?」
  
  
  哇喔!男生們悄悄交換眼神,怎麼突然間有點小火花的
感覺?
  
  
  「哎唷,不要吵架不要吵架!」洪筱荳趕緊出來打圓
場,「琇儀學姊,我覺得妳平常就很好看耶,紮馬尾起來也
很自然啊!」
  
  
  王琇儀扁著嘴不想說話,她原本是要是展露自己的美麗
跟好身材的。
  
  
  陰玨寧接著提醒大家要帶著器材,也硬分配工作給火雞
跟小智,這可不是說他們不要就不要的,既是團體活動,就
得非分工合作。
  
  
  「煩死了!出來不懂得好好把握機會玩,難得是學校出
錢耶,你們還真的很認真要拍什麼微電影?」火雞不爽的把
手上的資料往桌上甩去,「你們不會就幾個人去照照相,然
後回去組成影片,打上一堆字幕,當公益廣告不就好了?」
  
  
  「這不是我想做的東西。」陰玨霆沉穩的回應,「組長
有絕對的決定權,希望學長不要忘記……我認為什麼事情都
帶有故事,有故事的東西才能引起人的共鳴。」
  
  
  「故事?呿,說話真好聽!」火雞相當嗤之以鼻,「什
麼都有故事?那這間民宿有嗎?我坐的椅子有嗎?這張桌子
有嗎?」
  
  
  邊說,他還使勁踹了一下桌子,陰玨寧超不爽的站起
身,這傢伙到底想亂什麼?
  
  
  「都有喔!」大力緩慢的開口。「說不定有人在那張椅
子上哭過,有人聚在這裡渡過快樂的聚會時光,在民宿裡告
白成功……這些都是故事啊!」
  
  
  所有人詫異的看向搬椅子坐在角落的大力,真想不到他
雖木訥不擅言語,但一開口就驚為天人啊!陰玨霆感動的劃
上笑容,大力所言便是他所想,每一個地方、每一顆石頭,
都有著只屬於它的故事。
  
  
  「肖仔!」火雞倒不領情,再補踹一腳桌子就站起身要
往門外走去。
  
  
  「火雞火雞!」小智見狀況不妙,趕緊拉住他,「你不
要這樣啦,這個不做好我們也不能畢業啊!」
  
  
  「那可以做簡單一點啊……」火雞很不耐煩,「難得可
以到這裡玩,搞什麼微電影製作,我看別組都用的超簡單,
我就衰小被分到這一組。」
  
  
  「喂!」陰玨寧忍無可忍了,「我有個超簡單的辦法,
你就去玩都不要做沒關係,那我跟學校回報把你從我們這組
剔除就好怎麼樣?」
  
  
  咦?洪筱荳愣了一下,這是哪門子的辦法啦!這樣不就
表示火雞沒有組別也沒有分數了?除非他自己在這裡製作相
關的特輯?但是學校規定至少要四人一組的組別,更何況組
員名單是學校抽籤的,每一組現在都分得好好的,火雞無論
如何不可能獨立完成!
  
  
  「馬的你是在威脅我?」火雞果然橫眉豎目的轉過頭
來,一副要幹架的樣子。
  
  
  陰玨霆才想開口,角落的大力突然慢慢的站起來,那身
高與體型,像一堵牆般的逼近火雞,他彷彿在警告火雞:請
不要亂來。
  
  
  「好了!」陰玨霆嘆口氣,站起身來,「大家都是一組
的人,這樣子劍拔弩張下去是沒有結果的,乾脆我們現在就
開門見山把意見跟不滿都說清楚,避免三天兩夜的製作不完
全,損失的依然是我們自己。」
  
  
  現場一陣靜默,大力沒有回位子坐下,而是距離火雞五
步的距離對峙著,陰玨寧就站在哥哥身邊,也正是火雞旁
邊,避免火雞想對哥哥不利:女生們坐在長沙發上,唯有邊
角的王琇儀彈著手指,打量著狀況。
  
  
  「我討厭做事。」她率先出聲,「我喜歡美美的拍照,
所以你們要我當主角我很樂意,但是做事搬東西我才不
要。」
  
  
  「所以妳只負責記帳。」周儀婷接了口,「拍戲不如妳
想像中的輕鬆,等等拍不好我們還是會請妳重來,所以給妳
的工作並不多。」
  
  
  王琇儀睨了她一眼,這女人中規中矩的叫人看了不順
眼,「我知道,我又沒說什麼,我只是先把我的要求講清
楚。」
  
  
  「很好啊!相當盡責!」陰玨寧抓緊機會,「所以剛剛
說的衣服問題也要記得改進!」
  
  
  她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別過頭。
  
  
  「我沒有意見,我只希望把報告用好。」大力一字一字
的說著,「我可以搬東西、幫忙所有事情。」
  
  
  洪筱荳笑看著大力,他真的是個好人!
  
  
  「我們也是啦,我們都快畢業了,這分數對我們很重要
啊!」小智連忙拽著火雞一起說,「他個性比較衝,你們不
要介意啦!」
  
  
  「那你們能做些什麼?」陰玨寧立刻開口問。
  
  
  「呃,能做的都做,都做!別看火雞這樣,他很機靈的
咧!」小智已經知道陰玨霆不是那種隨便凶凶就會默默做事
的人,更何況他們兄弟還分在一組,這力道大多了。
  
  
  畢業比較重要,逞一時之快的事根本搬石頭砸自己的
腳。
  
  
  他眼尾瞟向火雞,誰喜歡做事啊,但被分到這組有什麼
辦法?「就當玩嘛!」
  
  
  「這能叫玩?」他還皺眉。
  
  
  「就轉換心情啊!把這一切當做在玩!」小智只能這樣
說服他。
  
  
  火雞的眼神依然凌厲,前兩年的報告他什麼都不必做,
嗆一下同組的誰敢叫他做事試試看就好了,這次才高二不知
死活的學弟竟然敢威脅他!
  
  
  但是,偏偏小智說得對,不配合就沒有成績,這樣便會
影響到畢業……可惡!他居然會屈服在這對風頭最健的雙胞
胎頭上!
  
  
  最終,他坐了下來,但配合度依然不高,不過陰玨霆覺
得無所謂,做事就要是共室共識共事,至少目前頭兩樣勉強
達到了,再著手進行便不難了。
  
  
  因此陰玨寧開始指向地圖,要大家再記一下路跟順序,
並且說明下一站要做的事情;他負責的場景細目分配,周儀
婷則負責劇本跟幫助演員走位,洪筱荳則是紀錄,她可以趁
空拍照,拍攝過程中她沒什麼吃重的工作,但是……負責剪
輯製作影片的是她,其實是責任很重大的工作。
  
  
  洪筱荳非常喜歡剪輯影片以及運用軟體,以前她就喜歡
把大家的照片跟出去玩的錄影收集起來,做成小短片;之前
他們到美國交流時,就由愛攝影拍照的陰玨寧負責掌鏡,用
攝影當做日記,紀錄在美國的每一刻……雖然也因此拍到一
些有的沒的,但至少在美國的點滴都收錄進錄影機裡了。
  
  
  接著再經由洪筱荳巧手剪輯,變得更加精彩豐富,簡直
就像是一部紀錄片了!
  
  
  所以,有他們在一組,陰玨霆覺得心裡異常踏實,就算
其他組員有待磨合,光這兩個人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陰玨霆一邊聽著弟弟的分配,一邊留意有沒有錯漏,他
的位子在最靠近門的沙發,斜斜的往前可以看見一部分的樓
梯,眼尾感覺有什麼影子飄忽,他探身往右去,看見那小男
孩小手抓著欄杆,在上面那層樓梯往下偷偷望著他們。
  
  
  呵……他動動手指,真是好奇寶寶。
  
  
  男孩小手跟著揮揮,卻沒多留,又害羞的往樓上跑去
了!
  
  
  同一時間,一樓廁所旁的房門突然開了,火雞的角度恰
好能看見,他錯愕的直起身子,他不知道對面有住人耶!
  
  
  一個男人探頭出來,看了他們一眼,是個約莫近四十的
男人,灰白頭髮跟鬍子,跟前有個男孩,戴著可愛的棒球
帽,咕嚕嚕的眼睛轉著,鮮黃色的衣服,看上去大概八、九
歲有啦。
  
  
  所有人都靜了下來,錯愕的回頭,因為沒有人想到一樓
那間房有住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