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對。

 

 

馮千靜停止了哭泣,她模糊的視線看著自己盛著淚的掌心,為什麼車子經過這麼久都沒有到達下一站?

 

 

她緩緩直起身子,任意抹去臉頰上的淚水,往窗外看去依然是漆黑一片,列車仍在行進中,站與站之間有這麼遠嗎?不遠處有一個乘客,闔著眼正在睡覺,沒有人感覺有異狀。

 

 

看了手錶,她哭了二十分鐘了嗎?所以從她上車到現在,列車行駛二十分鐘卻沒有停下?

 

 

 

馮千靜趕緊朝門的上方看去,那上面應該要有路線圖,就算沒有也該有螢幕顯示上下站的……沒有!?她狐的疑望著門的上方,居然沒有任何路線資訊!

 

 

 

她開始左顧右盼,再怎樣,車廂裡會有某個角落貼著路線圖……她直接起身觀察,走過一個又一個車廂,卻沒有發現路線圖。

 

 

 

等等,她站在正中央,手握著銀桿,放眼望去可以看見長長的車廂長龍,這節車廂裡的椅子是深紫色的,她印象中不管鐵路、捷運或是輕軌都沒有深紫色的色系!

 

 

 

仔細觀察座椅的材質跟擺放樣式,也跟平常的截然不同,握著一旁上方的握把,塑膠環……不是堅韌的皮環,再認真的瞧,窗戶有圓角,裡面的色調偏米白色,地板……是深綠色的。

 

 

 

這是往哪裡的列車?馮千靜全身的警備天線豎起,轉身向後,座位上的人也在睡覺,這台列車上所有的乘客都在睡覺嗎?

 

 

 

拿出手機,她想打給誰,沉吟數秒後,決定坐回位子上,把藏在大袋子裡的背包拿出來。

 

 

 

抽出霓彩棍,她插進褲子束帶裡邊,重新揹起背包,繫緊鞋帶,然後紮起了亂髮。

 

 

 

調出LINE,她直接加入了新好友,省略打招呼,直接打上:「我這裡不太對勁。

 

 

 

站起身,她銳利的雙眸看著車窗外的黑暗,列車沒有減速的意思,所以她筆直往車長室走去。

 

 

 

叮。LINE的聲音響起,躺在校園石椅上的毛穎德顯得不耐煩,就已經說過他想一個人靜一靜了,夏天他們有時候就是不知道什麼叫做適可而止!

 

 

 

抓起手機要關無聲,卻看見跳出來的視窗……新增邀請?誰?他一邊關掉無聲,一邊點開了新增部分的紅色小1,看見一張花圖案,ID寫著『格鬥王者』。

 

 

 

電流彷彿流遍他全身,毛穎德像被電到一樣坐起身來,迅速點開──「我這裡有點不對勁。

 

 

 

妳是馮千靜嗎?怎麼了嗎?

 

 

 

聽見LINE的回音,馮千靜將手上的手機調成震動,不想打草驚蛇,她來到駕駛室,那閉鎖的門前,小窗戶可以看見一個人正在開著列車,她叩了幾下門,等待著回應。

 

 

 

我坐上一班已經快半小時卻未停止的列車。』飛快的打著字,她退後三大步,以防這扇門突然打開。

 

 

 

窄小的門毫無動靜,她瞇起眼看著窗子裡,那背對著她的駕駛動也不動。

 

 

 

沒有暈倒、沒有出事,列車依然在往前行動。

 

 

 

什麼意思?妳在哪裡?

 

 

 

不知道,沒看過的車廂,綠色地板深紫色椅子,擺放方式我從未見過,我們沒有哪班交通是這個模式,而且還半小時不停。

 

 

 

她一邊打字,一邊走到緊急呼叫鈕邊,不客氣的直接按下按鈕──刺耳的響聲傳來,她期待回音。

 

 

 

「您好,請問有什麼事嗎?」很好,終於傳來了聲音。

 

 

 

「我想請問下一站什麼時候會到?列車開得也太久了,這班車中間不停靠嗎?」

 

 

 

「是的,下一站就快到了。」對方只回答了其中一個問題,馮千靜就聽見了關掉通話器的聲音。

 

 

 

於此同時,她感受到列車開始減速,光線驟亮,她雙眼一時還無法適應……啊!馮千靜到了窗邊,列車來到戶外了!

 

 

 

灰色但明亮的天際,兩旁不是雜草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列車簡直像行進在荒野裡!

 

 

 

妳的電話打不通。』手機又震動了一下。

 

 

 

馮千靜拿起來查看,並沒有任何未接來電,這不是打不通吧,根本打不進來。

 

 

 

車子離開地底,現在在一處……荒煙蔓草的地方,兩邊都是草!

 

 

 

她試著調到照相模式想轉給毛穎德看,但不管怎麼拍,傳過去都是一片空白。

 

 

 

可以再糟一點!她力持鎮靜,隨時前後張望的等待。

 

 

 

喀喀喀……列車忽然又暗去,兩旁出現昏黃的燈,馮千靜再仔細查看,燈是從底端往上照,這是一個山洞。

 

 

 

車子慢下來了,我們正通過山洞隧道之類的東西,快到車站了!」馮千靜一邊打字,一邊看著外面變化的景色。

 

 

 

映入眼簾的是個極陌生樣式的車站,馮千靜詫異的看著深紅色的車站,A市沒有任何這種色系的車站!不說色系了,車站的模樣也大不相同,他們根本沒有……

 

 

 

車子停住,車門往兩旁敞開,左前方不遠處就是閘門。

 

 

 

根本沒有任何一站,閘門就在月台上的,她搭過無數次了,就算是地鐵,閘門跟月台也有一定的距離,更何況那種閘門她根本沒見過。

 

 

 

比平常的要寬大,而且竟是歐洲的玻璃對開門,他們的交通設施根本沒有長這樣的東西!

 

 

 

車站非常奇怪,我沒看過這個站。」馮千靜就站在門口,擰著眉看著沒有人的月台,也沒有人下車。

 

 

 

冷靜的環顧四周,她終於看見了白色的站名:「きさらぎ」。

 

 

 

好端端的,為什麼是日文?她喃喃唸著,這個是,她應該要唸……咦?

 

 

 

馮千靜毫不猶豫的拿起手機,就要拍下車站的模樣,只是才按下快門,畫面立刻閃退,回到主畫面;她狐疑的重複操作幾次,都跳出錯誤的視窗,她眉頭越蹙越緊。

 

 

 

不能拍照嗎?這是什麼跟什麼──電光石火間,她即速回身,舉起的手肘就頂著列車長的鼻尖。

 

 

 

這麼近幹嘛?甚至無聲無息!

 

 

 

列車長倒是也沒有驚嚇之態,他的帽簷壓得很低,八風吹不動的站在原地。

 

 

 

「妳要下車嗎?」緩緩的,他用無起伏的音調問著。

 

 

 

「下一站是什麼?」她警備般的問著。

 

 

 

「列車五分鐘後離開。」列車長扔下這麼一句話,轉身往車廂的尾端走去。

 

 

 

什麼?就這樣,又是個答非所問的狀態!馮千靜哪這麼容易放過他,立刻追上前去。

 

 

 

「對不起,請問一下,這是哪一條地鐵線?我為什麼從來沒看過?另外我如果要接到輕軌,要在哪一站下車?還有路線圖呢?」

 

 

 

列車長並不打算理她,只見他走了兩個車廂後,驀地停下,直接往右邊望去,馮千靜跟著朝右邊看去,閘門就在正前方,兩公尺不到的距離。

 

 

 

「下車,或是留在車上。」列車長略微回頭,「這是最後一站。」

 

 

 

什麼!?馮千靜愣了住,這裡是最後一站?

 

 

 

她看著列車長繼續往前,忍不住看著近在咫尺的閘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掌心手機震動個沒完,都是毛穎德焦急傳來的訊息。

 

 

 

你等等,讓我想一下。」馮千靜打著字,「我在一個……你等我。

 

 

 

她無法拍照,只好照著柱子上的字,調出日文輸入法,一個個打上原文,快累死她了。

 

 

 

『我看不懂……為什麼會是日文?妳到底在哪?』

 

 

 

問得好,我也想知道。」她深吸了一口氣,「車子在這站停五分鐘,我得決定要不要下車。

 

 

 

『先下車啊!那班前往哪兒根本都不知道不是嗎?』毛穎德在校園裡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妳得告訴我在哪裡,我去找妳!』

 

 

 

我……馮千靜食指在螢幕上卡著,她哪知道啊!

 

 

 

小心翼翼的踏出車子,直接站到了月台上,這月台……還真是淒涼,舉目望去居然一個人都沒有,閘門邊的站務亭裡也空無一人,這是荒廢的車站還是怎樣?

 

 

 

她懶得打字,決定試著打電話過去……電話那頭順利響著,沒兩秒就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喂!』緊繃且焦急,是毛穎德。

 

 

 

「……嘿!」她忍不住泛出微笑,聽見毛穎德的聲音,覺得整個人都平靜下來。

 

 

 

『到底怎麼回事?妳人在哪裡?』

 

 

 

「我在個奇異的車站,就我傳給你那樣……我沒辦法拍照,想拍照就閃退,很不尋常。」她拿出車票,在閘門邊嗶了一聲,「我先出去看看。」

 

 

 

『小心點……怎麼會有日文呢?』

 

 

 

「整台車都怪怪的不說,現在站內空無一人。」她一路往外走去,果然所見景物都相當陌生,出口只有一個,也是自動門。

 

 

 

她往外走去時,留意到門邊居然有個嵌牆的儀器,她沒看過那種東西。

 

 

 

『跟我說話,馮千靜。』毛穎德汗水滴下,不是炎熱,那是憂心。

 

 

 

「我走出來了……」馮千靜看著開啟的門,有幾秒的錯愕,「哇……這哪裡啊?」

 

 

 

『怎麼了?』

 

 

 

「我好像在……一個荒郊野外啊!」馮千靜詫異的看著遠處山群,還有一整片的荒煙蔓草!

 

 

 

從車站裡望出去,除了眼前的一條馬路外,馬路的另一邊就是田野;或長草的野地,再遠一點是群山環繞,馮千靜一邊留意著後方的列車,一邊走下階梯,真不敢相信,放眼望去,她連一棟建築物都沒瞧見!

 

 

 

『哪裡?』

 

 

 

「我在……一個沒有任何建築物,只有田、荒地,還有山……我現在看出去都是山!」馮千靜看向她所在的車站,「連車站都很簡陋,這麼小一個,上面掛著……咦?」

 

 

 

仰頭看著車站牌子的馮千靜傻住了。

 

 

 

如月駅」

 

 

 

月台裡面雖然寫著平假名,但是現在外面掛著的是漢字,這個漢字……她絕對看過。

 

 

 

『馮千靜!』毛穎德聽出她的聲音有異,緊張的喊著。

 

 

 

「等我!」她倒抽一口氣,急忙的往站裡衝,看著柱子上、橫樑上的字樣,全身血液迅速倒退。

 

 

 

きさらぎ?

 

 

 

這個車站她怎麼可能不知道,夏玄允跟郭岳洋說過幾百次了!林詩倪在協助編輯都市傳說時還把它放在第一位,因為那是活生生發生過的都市傳說,還距今沒多久。

 

 

 

那個半夜在網路上求救的女生,再也沒有回來,她在如月車站下車後──她看向列車,這班車不能搭。

 

 

 

緊窒的深呼吸,她緩步走到閘門外,列車長不知何時又站在門口。

 

 

 

車子的燈開始閃爍,發出急促的警示音,但那不是刺耳的響聲,聽起來像是誰在哭泣的尖銳!

 

 

 

『誰在哭?馮千靜!妳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列車要走了,那是警告音。」她深呼吸,看著車門緩緩關上──幾乎在那瞬間,整台列車裡的人突然跳了起來!

 

 

 

每個人都貼在玻璃窗上,用驚恐的眼神瞅著她。

 

 

 

這是什麼意思?馮千靜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些人都不是在睡覺嗎?每個人瞧她的眼神像是……警告?不,恐慌?還帶點悲傷?

 

 

 

『妳沒上車吧?』

 

 

 

「沒有,上不得。」她看著車子從眼前呼嘯而過,開始留意到有人影蠢蠢欲動,「你現在在哪裡?」

 

 

 

『我在學校……在我們平常吃午餐那個噴水池附近。』

 

 

 

「你快去找夏天他們,我需要幫忙。」馮千靜從容的找了站內的椅子坐下,坐下前,不忘從腰間抽出了霓彩棍。

 

 

 

這是她格鬥競技時,武器項目的棍棒,前不久拿去揍血腥瑪麗時,一起被捲進血腥女伯爵的世界裡,這是全新訂作,硬度加強,昨天才拿到手的。

 

 

 

『找夏天?』毛穎德覺得背脊發涼,『為什麼……要找他們?』

 

 

 

「因為我在一個你絕對不能來的地方……你可能會痛到在地上打滾吧!」馮千靜輕笑起來,幸好……幸好他沒有來。

 

 

 

幸好他們分開了,馮千靜這時感覺到無比開心。

 

 

 

毛穎德沒有思考就知道答案,他緊握飽拳,一口氣上不來,『都市傳說?』


  「應該是。」馮千靜冷靜的坐直身子,抬頭看著深紅底白色字樣的橫樑,「我在如月車站。」

 

 

新書書訊:

--
連載所用之篇章均未校正過,交稿後編輯會予以修正,以出版品為最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